后悔昨晚大哭!紧急消除「泡泡眼」技巧

2015年03月31日17:28  时尚专栏  作者:游丝棋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游丝棋

  有时候哭泣也是个纾压的方法,可是一不小心哭过头或无法克制的大哭后,隔天早上超肿的眼睛实在很难见人。在这个时候,其实有简单的技巧可以短时间让眼睛消肿!这次,就是要介绍迅速解决泡泡眼的紧急处理法。

  为什么哭了眼睛会肿呢?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薄,也是对刺激比较敏感的部位。流眼泪一般会擦眼睛、揉眼睛。这个行为形成刺激,眼睛周围的组织想要保护自己,就会流出分泌液等。这个,就是哭了之后眼睛会肿肿的原因。肿的状态表示血流变差,所以最重要的是以冷热的刺激可以让血流变好。

  一、用喝完的茶包当作眼膜

  洋甘菊有镇定发炎的效果,用完的洋甘菊茶包放在眼皮上,静放5~10分钟左右。这样应该就会慢慢消肿了。除了洋甘菊茶,红茶茶包也是OK。另外没有红茶的话,把化妆棉泡水再敷眼睛上也是可以。这个时候,准备好冰水和热水2种,互相交替敷眼睛,受到热、冷刺激后效果更明显。

  二、冰过的眼霜和按摩眼部来消肿

  眼霜建议先放进冰箱里冰过。这样的话敷在眼睛上时有冰镇的效果,帮助减缓泡泡眼。还有轻轻按摩眼睛周围,慢慢改善血液循环,泡泡眼也会消下去。闭上眼睛,沿着眉毛下面的眼睛穴道轻轻推按。喝下太多酒精饮料的隔天一早,眼睛和身体也容易会浮肿。像这种时后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来解决浮肿状况。

  扫描下列二微码或搜寻微信ID:ysc171717,即可关注!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泡泡眼 消肿 技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