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有颜值还不行,穿对西服才叫“型”

2015年06月25日15:18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意大利男装周虽然已降下帷幕,但让人念念不忘的还是佛罗伦萨Pitti宫的男装展的街拍。西服 型男永远看不够,隔了几天还是看的流口水,看来是有必要拿出来和大家一起中中毒了。

  一年两次的PittiUomo 男装展销会今年已经迎来88届(在中国这实在是个大吉大利的数字),而真正代表纯正“意大利风格”的型叔、帅哥则会在这几天密集的出现在这个城市,各式亮骚的西服墨镜和胡茬满天飞,尤其传统三件套和意式双排扣,穿的是那样轻松随性,直想说这才是打开西服的正确方式呀!

  男人们真的需要好好学习一下西服怎么穿,这些型叔们,未必有模特般的高大威猛身材,但西服在他们身上真的被穿出了一种格调。帅和型这件事真的不是有几件大牌行头和一副好皮囊就行的。

  我们一边看型叔一边了解一下关于意大利男装周的事情。

  1意大利男装周有两个城市举办,佛罗伦萨和米兰,意大利文分别是PittiUomo和Milano Uomo。

  2米兰男装周上品牌走秀比佛罗伦萨男装周要更多,但人见人爱的Moschino在佛罗伦萨男装周。

  3虽然是男装周,但是模特中也有为数不少的女性,这些女性模特除了穿男装之外还会穿女装。

  4

  本届佛罗伦萨男装周是第88届,每年举办两次,已经举办了44年。

  5参加佛罗伦萨男装周的都是意大利的品牌,而参加米兰男装周的有不少来自其他国家的品牌,例如Pringleof  Scotland和JilSander。

  6在本次佛罗伦萨男装周上,冰雪女王蒂尔达•斯维顿 (TildaSwinton) 与编剧、导演OlivierSaillard为佛罗伦萨男装周带来了艺术表演《衣帽间》 (Cloakroom)

  7参加本届米兰男装周的中国男模有:郝允祥、张超、毛元勋、李振、纪凌尘、范文辉与严恺文等等。

  8米兰男装周与米兰世博合作,从5月1号一直到10月31号都有各式各样的活动与展览,具体请参考官网

  9在米兰男装周场地附近有不少有意思的地方可以去,例如:阿玛尼翠竹吧、CAFÉTRUSSARDI、10 CORSOCOMO、EMPORIO ARMANICAFFÈ等等。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服 男装 米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