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肚腩不是我的错 那到底该怎么穿?

2015年07月15日12:03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在穿着搭配上,每个人心目中大概都隐藏着一个穿Prada的女魔头,以为自己是“啪”把裘皮大衣扔在助理桌上,张嘴就能决定下一季度流行色的Anna Wintour。

  最近,《The Oprah Magazine》创意总监Adam Glassman在Q&A版面给予读者建议时,就把时尚博主Sarah Conley、大码模特Tess Holliday以及一票读者得罪了,因为他说:

  如果(也仅仅只有)你有一个平坦的小腹,才可以随意尝试露脐装。

  什么?没有平坦小腹老娘就不能穿时髦衣服,没有袁珊珊的马甲线老娘就不能露小腹了……为“only if”这个字眼深深受伤的读者——作家Tamar Anitai率先在Instagram上回应了这个“建议”:

  别再告诉我们不能穿什么,我们能够穿任何并且做任何让自己感到强大有力,充满热情的事情好吗?我们要自己掌控自己的人森好吗?

  随后,时尚博主Sarah Conley、大码模特Tess Holliday纷纷加入Tamar Anitai的队伍,还号召姑娘们穿上露脐衣,亮出圆润小腹。

  真的很多人响应……

  看完他们秀出来的露脐装,你觉得美吗?先别急着给出答案,看看街拍中平坦小腹姑娘开启的露脐装模式。

  露出肚脐眼上下2公分左右。

  微微露出肚脐眼上下1公分左右。

  类似Bra的性感露脐装。

  虽然“only”这个词,确实像一把锋利刀刃插到腹部圆润、水桶腰(也可以理解为没有腰)的姑娘心中,但不得不承认,确实是小腹平坦比较美一点啊!

  承认自己不完美是我们一直需要面对的事情,不能因为不够完美就一味抵触,这与积极自信并不矛盾。我们可以承认自己不善言辞,性格有所缺陷,为什么不能承认自己身材不够完美呢?而且,即便小腹不够平坦,腰部近似水桶,通过穿衣搭配也可有所改变。

  明星示范

  Jennifer Lawrence

  Jennifer Lawrence的身材大概可以归为壮硕一类,肚腩有肉,四肢显瘦。

  以前她经常穿宽松的上衣,搭配松松垮垮的长裙,腰部不翼而飞还显胖。

  如今懂得用外长内短的搭配凸显腰身,松松垮垮的衬衫系带,也清楚勾勒出腰线位置。

  今年特别偏爱露脐装,也懂得扬长避短,重点转移到展露线条美好的长腿。

  Jennifer Lawrence的搭配秘诀:既然小腹不够平,腰肢不够细,那就扬长避短,不遗余力地展现一双大长腿。

  Oivia Palermo

  街拍女生Olivia大小姐身材不够完美?来几张泳装照粉碎大家对她身体的美好幻想吧。虽然很瘦,但从上到下,腰部就是一条直线。

  但人家会穿,尤其擅长扎腰带,扎得松松垮垮,让你误以为那是全身上下最细的地儿。

  选择收腰款式,能够制造腰部轮廓的上衣或连衣裙。

  喜欢把衬衫打结,将平板一条线的身材分成两段式,用衬衫结来强调“我的腰在这里,在这里”(其实并没有腰……)。

  Oivia Plamero的搭配秘诀:腰带!腰带!腰带!一定要以松松垮垮的方式系腰带,轻松标明腰线所在。

  范冰冰

  微胖界女神范冰冰的身材就不过多赘述了,反正地球人都知道她体重三位数。范爷近年特别偏爱腰带款的掐腰伞裙,上半身比例缩短后,高挑显瘦。

  利用短款夹克和长款衬衫错落搭配造成的比例落差,营造出上移的腰线。

  还很会利用繁复设计作为障眼法,大家视线都被美妙的立体花朵、露肩设计吸引过去,谁还关心腰在哪儿?

  范冰冰的搭配秘诀:擅长以障眼法,让大家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部位(我知道你们又要说只看脸就够了……)。

  明星都这么不完美,何况是我们呢,所以,不必太过介意那个“Only”,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穿搭方式,有腰没腰都很美。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腹 肚腩 露脐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