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的照片看上去像个时尚博主?

2015年10月15日15:08  时尚专栏  作者:魏无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魏无心


  我有一段时间颇爱逛几位出名的欧美博主的博客,也时常去lookbook的网站上看看,存图存得不亦乐乎。

  欣赏过她们的照片之后,再去那些出名的网络红人的微博,忍不住要慨叹图片质量之差距。虽然如今“时尚博主”似乎也泛滥成灾,不再是太让人称羡的对象,但无论如何,她们的照片总是比永远45度角磨皮削下巴的网红照片,来得高大上一点。

  今天的文章,就来说说——简单几招,让你的照片也有气质起来。

  【自拍/大头照/特写照】

  这类照片几乎是网红的重灾区,我在百度图片上一搜索“网红”,出来的都是这样的自拍照。

  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的出现,促成了多少网红的诞生!

  但是另一方面,也令她们的照片同质化极其严重,每张脸都被P得几乎如同孪生,再加上“粉红佳人”或是“阿宝色”模式,呈现出一张张白里透红、红粉菲菲却又毫无特色的脸。

  事实上自拍/大头照/特写照片,最考究一个人的气质。

  比如同样是女明星,李小璐的大头照是这样——

  而法国“最有气质的女人之一”CharlotteGainsbourg的特写是这样——

  气质上的差距不言而喻。

  当然,你我乃素人,恐怕也达不到CharlotteGainsbourg的标准,那就请首先抛弃那种“永恒的举起手机,45度角俯拍,再把眼睛P大,下巴P尖”的拍照模式吧!

  来学学北欧精灵博主EbbaZingmark,她的Lookbook照片中,往往都带有一张特写照。

  丰富的表情、多变的角度、鲜明的个人风格(比如她的照片,色彩都很鲜明,饱和度很高,明暗对比强烈,这就是她的个人风格),就能带来不错的自拍/特写照。

  【全身照:自然随性,减少自拍】

  想让自己的照片高大上起来,至少……请培养一位略懂摄影的小伙伴吧!

  偶尔拿着手机对镜自拍,固然可以显示亲切感。但如果所有的全身照片都这样,格调不可避免就low了。

  国民老公王思聪的新女友雪梨,就是典型的淘宝店主+网络红人照片。

  而香港小妹妹、lookbook上很受欢迎的博主ZoeS,照片是这样的——

  摄影技术也并没有多么出神入化,但是胜在自然随性,一看照片就能感觉得出,Zoe妹妹性格活泼外向,是个很爱笑的活力妞儿。

  而网络红人Amanda、Cherie、Linda们,仅看那些几乎分不清谁是谁的自拍照片,能够看出其个性所在吗?

  根据无心多年浸淫网络、收集海量图片之经验,以及我个人的一点小心得,来说说几个简单小秘诀,马上让照片与众不同起来。

  1.室外照片最容易出彩

  室外的自然光线,总能带来丰富的视觉效果。建筑、树木、花草,也都是很好的拍照背景。比起网红们常见的逛商场照片,要更有气质哦。

  如果有一定摄影水平,或者相机还不赖的话,多尝试一下逆光拍摄,阳光会给你的头发或者身体轮廓镀上一层金色,非常迷人。

  2. 尝试局部特写

  有时候,拍摄局部或者下半身的照片,会比永远的全身照更有感觉,也显得更有变化。

  3.精心挑选背景

  一个有特色的背景,会让你的照片立刻呈现出精心的设计感,画面中的你,也更有艺术家气质哦。

  4.巧妙利用道具

  例如,跟自己的宠物合影,又温馨又给人“热爱生活”的感觉。

  拿一杯咖啡、或者一支冰淇淋,也是好主意。

  有时候,根本不必将自己的脸作为永恒的主角,而是拍摄手、腿、脚等局部照片再搭配咖啡,然后使用滤镜软件,就能完成一张有气质的照片。

  是不是比雪梨小姐的喝咖啡照,更有感觉?

  与美食的合影也是如此。

  精致的美甲与美食的组合,充满巧心思。

  网红们的重点,则永远在自己的脸。

  最后,就用女神CharlotteGainsbourg的回眸一笑,来结束今天的话题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照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