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解决X型O型腿还显瘦的“冬日神器”

2015年10月16日16:10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拼财力比腿型的季节又来了,“靴子”不负众望地成为近日后台点播之冠。在我看来,秋冬季节备好两款靴子足以,除了百搭实穿的短靴,另一款就是解决X型腿、O型腿难题,显瘦保暖,不论电线杆腿星人还是哈比族人都能Hold住的“冬日神器”——过膝长靴(Over knee Boots)。

  明星热衷哪些过膝长靴?过膝长靴怎样搭配才够美貌?身材娇小如何驾驭过膝长靴吗?……也许今天的推送会让你在这个冬天,爱上过膝长靴。

  【明星】

  以过膝高跟皮靴搭配白色连衣裙、外套的Miandna Kerr,干练又清爽。标志性的红底,一看就来自Christian Louboutin,单侧的拉链设计,避免了大多数过膝皮靴穿脱困难的问题;靴口的弹力拼接面料,确保了靴口贴合腿部,性感显瘦两不误。

  只可惜设计这么贴心,价格并不贴心,1840美金(捂脸哭)……

  Kendall Jenner的大长腿如今俨然是金卡戴珊一家的门面,小姑娘身材好也敢穿,售价795美金的Alice+Olivia过膝长靴配上高开叉毛衣裙,让半遮半掩的性感像即将喷发的火山,宅男准备一打纸巾擦鼻血都不够。

  也不是模特都爱高跟过膝长靴。Alessand Ambrosio用款式别致的One-piece搭配Stuart Weitzman 的The Lowland Boots,看起来休闲又时髦,系带设计很加分,785美金的价格也不算太离谱。

  超模Rosie Huntington-Whitely穿的这款Prada坡跟过膝长靴,仅看单品其貌不扬,穿起来倒很修饰腿型。坡跟设计是亮点,适合那种“穿了高跟就不会走路”但又想显高的菇凉。售价1012美金

  过膝长靴只是电线杆子星人的专利吗?163cm的名媛Olivia,可是毫不费力地穿出了175cm的“视觉特效”(虽然娇小,人家可是瘦成了一道门缝)。

  Olivia Palermo穿的这款很黑色麂皮细高跟过膝靴,出自去年她和小众鞋履品牌Aquazzura合作设计的系列——Aquazzura+Olivia Palermo Boots。可惜有钱也买不到了……全球售罄。

  这双售价798美金的Stuart Weitzman Highland Boots,很多明星都穿过,Olivia Palermo之前用它搭配格纹One-piece,优雅名媛范儿十足。虽然贴腿程度不及后来Olivia自己设计的合作款,但中等高度的粗跟设计,走路更舒服。

  要说大家最熟悉的一款,还是Olivia以前常穿的Stuart Weitzman5050,在天朝知名度很高。虽说这双鞋是在12、13年左右爆红,但前两天还看Kate Moss在穿,可见并不落伍。

  5050是圆形鞋头,鞋跟不高(最开始那一款鞋跟是1.9cm),靴筒背面是弹性面料设计,不会绷得难受。但从后面看小腿略粗

  虽说有“神器”在手,但若要成功变身拥有大美腿的九头身美女,穿搭同样得走心。

  【搭配】

  过膝长靴+修身长裤

  过膝长靴搭配Legging、Skinny牛仔裤、紧身皮裤是最常见的秋冬搭配之一,只要不是大腿赘肉挤到快炸开,看起来都帅气利落。

  但换成相同材质的搭配,比如皮裤搭配皮靴,会产生一种腿和靴子沦为一体的山寨感,换做最爱皮裤的“半壁江山”老师估计也Hold不住。所以,还是不同面料的混搭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黑色长靴最为百搭,但不适合搭配白色下装,不仅配色突兀奇怪,而且显胖。

  过膝长靴+半裙

  若想半裙搭配得俏皮又不失性感,把握裙长尺寸尤其重要。像这种膝盖以下的半裙,搭配过膝高筒靴就是死路一条,头轻脚重。电线杆妹纸都不一定能驾驭,更别提身材娇小的姑娘了。

  这种长度恰好在膝盖的半裙,“成功”把身材切割成了1:1:1的三等分比例。而且半裙和长靴还都是皮革面料,导致整个下半身看上去密不透风,沉重又呆板。

  相比之下,过膝短裙才是过膝长靴的“命中注定”,而且一定要露出几寸肌肤透透风才显瘦。

  过膝长靴+高腰短裤

  作为Olivia大爱的高腰短裤,一不留神就把矮个妹纸的身高往上拨了几寸。里短外长的搭配,不仅可以遮盖肉肉的大腿、PP,同时借助长外套延伸了线条,显高显瘦。

  露出一截大腿依然是关键,不露的效果……就像安了假肢一样奇怪。

  过膝长靴+连衣裙/毛衣裙

  连衣裙也需要露大腿?当然。不然对于身材娇小的妹纸,根本看不到腿在哪儿!

  如果要穿长度到膝盖以下的连衣裙搭配过膝长靴,不妨像Kerr一样选择高开叉款式,拉长视觉比例,看起来更高挑。

  Tips

  1、过膝长靴选贴腿款还是宽松款?

  如果腿型够好,紧贴腿部的靴筒会显得腿部纤细。如果腿型不够完美,靴筒稍微宽松的款式是不错选择。

  但注意脚踝处的收紧设计,因为脚踝处宽松的过膝长靴从侧面看显腿粗

  腿太细,也不建议选择太宽松的的款式,仿佛两根牙签插在宽口瓶子里,不忍直视。

  2、过膝长靴搭配半裙、短裤,露大腿尺度如何把握?

  一丝不露像假肢,露得太少显腿短,看看以澳洲时尚博主Margaret Zhang(章凝)的两张示范,你就明白我没胡说八道。过膝长靴以上3-4英寸,性感得刚刚好。

  4、长靴颜色如何挑选?

  除了最常见的黑色、棕色,复古迷人的酒红色,时髦洋气的灰色近年都很受宠。不建议选择白色,难搭配且山寨气息浓厚。

  5、如何选一双心仪的过膝长靴?

  如果希望以走路舒适为主,不妨选圆头平底/坡跟的款式;如果平时Hold住恨天高都不叫事儿,走路带风的尖头高跟是诠释强势性感的最佳选择。

  至于很多人都爱的高防水台,理应被列入封杀行列。不仅考验行脚功力,看上去也沉重笨拙

  买长靴也要考虑实用性。有拉链、系带和弹性拼接设计的长靴,穿脱相对容易。试靴时如果感觉绷得太紧,不要勉强,不然每次出门回家都上演“拔萝卜”的戏码也很忧伤。

  6、如何保养长靴?

  穿长靴尽量不要穿厚棉袜,容易把靴头撑变形;准备专门的清洁护理剂打理,一瓶Leather Cleaner清洁用,一瓶Leather Moisturizer保持皮革的柔软光泽,像爱护自己的脸一样爱护它;不穿时,靴筒内塞好纸,盖上防尘袋再放进纸盒,保持定型,如果懒懒扔在一边来年悔死你。

  别再抱着“过膝长靴是电线杆腿专属”的旧观念了,都没尝试过,怎能一口咬定自己不适合?那么多款不同面料、不同高度的过膝长靴,总有一款刻着你的名字,让你时髦整个秋冬。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长靴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