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爷惨被苹果7碾压

2016年09月08日18:23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纽约时装周第一天与iPhone(手机上网) 7出台同一天,结果可怜的设计师们辛苦大半年的作品展示全部都被苹果刷没了,这也包括侃爷的Yeezy Season 4。(侃爷恐怕又要叫破产了)。

  之前还放风说,此次用的模特全给我弄混血儿,结果模特儿们是不是真这样?我不知道,只知道偶尔百万也混蚊子血。

  金家三姐妹仍旧无比团结地一起发力,貌似‘卡带上’的丰乳肥臀都被遮掩住了。

  肯达尔衣服故意放下一半,露出臂膀。

  金家小妹染了金发,目标与‘卡带上’看齐,真是越来越像。这张图看得更清楚些:

  史密斯家的活宝拖把头杰灯,及他那迷死人的女友。(相关链接 威尔史密斯家有女初长成,拖把头Willow 终于扛把子了)

  今年九月的纽约时装周注定淡然无味,许多大品牌都不搞。全球快时尚趋势已经越来越发展为开完秀即刻开卖了,所以这届时装周就成了空档期。

  百万还是不离美容编辑本行,这次说说时装周的妆容。

  这些年来都很流行的湿亮底妆,韩国带起的气垫粉饼潮流碾压了除日本以外的彩妆各大国,欧美化妆品牌也一路尾随推出各式各样的气垫彩妆。

  追溯前文:

  趋势 | 为什么日本打死也不出气垫粉底霜?

  趋势 | 一大波气垫向我们袭来!2016气垫粉底最强吸睛重点总整理

  Makeup | 粉底们的《奶酪陷阱》:奶冻、微光、慕丝粉饼,谁还能赢气垫粉底?

  但说回妆容细致度,气垫粉饼还是有局限的。你让模特们打上韩系气垫粉上台,高光一打下来跟你说,完全没效。

  游走在四大城市服装秀后台,看起来呈现出超现实的亮肤打光肌肤仍旧是妆容潮流,就像是用气垫粉饼打出来的光亮效果。

  只不过欧美大牌彩妆师是利用自己的彩妆技巧,加上自己的巧思创意,让模特儿个个拥有超现实光感肌。

  那些湿亮光感妆效,气垫打出来的是光感肌的基础版本,彩妆师利用技巧做出来的亮光肌,可是进阶专业版本。

  在时装周秀场上,百万最爱看三个彩妆师的作品,每次看他们作品都能有被美熏到的感觉,他们代表了奇思异想、无限发达的想象力,不按章法出牌,当然还有高超的化妆技能。

  对于这种湿亮的底妆,他们是如何办到的?

  Pat  McGrath

  ▼

  彩妆资历超过20年的专业彩妆师PatMcGrath,在国际可说是无人不知晓,她的足迹遍布秀场、作品更散见国际时尚杂志,大胆创意的色彩表现,是她妆容强项。

  担任P&G美容事业部全球创意设计总监,喜欢用手指化妆更甚过刷具。现在,她也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彩妆产品PatMcGrath Labs。

  在光亮肌上,她说:“Skin Fetish003就是几十年来,我在后台为模特儿化妆的秘方,可以很轻松就让普通的肌肤变成一种很华丽的光亮质感。”

  Skin Fetish 003,一开卖就造成缺货并让网站当机的产品,果然相当厉害。

  Pat McGrath在2016AWValentino秀场上,让模特儿的肌肤拥有亮肤打光的超现实效果,肌肤还呈现出一种纯净的光泽质感,用的就是这组产品。

  包括一盒打亮霜,加上一支双头的打亮膏,和一支笔刷。双头打亮膏,一头是玫瑰金色、一头是透明亮泽颜色,可以在肌肤上调合出前所未有的光亮效果。

  Pat说:“我创造出一种笔亮粉还要亮的粉,可以刷在眼皮、双唇和脸部肌肤,是一种可以将肌肤变成无瑕疵的明亮肤色。”

  Lynesey Alexander

  ▼

  英国美女彩妆师,她的作品干净、鲜明,彩妆界的清流。

  擅用不同打亮产品,创造出肌肤的明亮质感,重点是相当清透与无感,比起气垫粉饼的底妆,这样轻薄光亮的妆感无人能敌。

  Lynesey目前身兼EsteeLauder集团英国地区彩妆师。所以最近的个人IG上,狂推EsteeLauder即将推出的粉持久气垫棒。

  在气垫粉饼的推出之后,随之而来的气垫眼线笔,气垫腮红,气垫唇膏,样样都不少,而雅诗兰黛这次以管状搭配上气垫粉扑的造型,又将气垫发展到新的高度。

  这款结合底妆和海绵气垫澎澎球,可以让肌肤平滑更有健康的光泽感。每次一按,气垫笔头就推出适量粉底液。

  Lynesey说:“它真的超级自然光泽的,画完就像是自己的皮肤一样,不像化了妆。”

  讲回这种设计,雅诗兰黛家也非一家垄断,大家还可以对比一下 Bobbi brown的气垫粉底笔,九月上市。

  试色图

  结合遮瑕与粉底的独特配方能淡化瑕疵、中和泛红及均匀肤色,打造润泽却又自然的妆。海绵笔尖的点按式笔头可给予完美的份量,无论是用于补妆或涂擦全脸。

  另外,Lynesey在2016AW的HairAckermann秀上,也使用了M.A.C一款预计在明年才在亚洲上市的Quick TrikStick。

  她说:“这直接就是在脸上创造一种银色的打灯效果,脸部一下就立体起来。”这样的立体,比起整脸光感的平面效果,更深邃。乳霜质地轻轻一推就变成粉状质地,有珍珠光泽的打亮效果,作出自然轮廓。

  另外Lynesey提醒:想让肌肤呈现光泽,真的不需要整脸都亮,仅需要在鼻端、耳朵、脸颊和锁骨这些容易感受灯光的部位,使用打亮产品,然后在不需要亮感的位置,刷上蜜粉,这样脸部就会有亮、有平面处,就拥有了最自然的立体感。

  Peter Phillips

  ▼

  这位目前身为Dior全球彩妆创意总监的彩妆师,也是活跃服装秀后台的彩妆师,他的作品见于各大品牌秀,包括香奈儿、FENDI等,他等于把各大品牌的T台妆容承包了。

  还记得Alexander McQueen上的朝伟洋肠嘴吗?就出自皮特。

  对于湿亮肌,他说:“我想要营造出很美的画板,一种很完美均匀的肌肤,我不打光、不修容,但却能做出一种很薄透、透亮的肌肤。”

  2016年秋冬,在一面倒的轻雾感肌肤盛行之下,Peter利用轻薄的底妆,作出清新感的肌肤。

  他使用DiorForever,是一款粉雾感的粉底,但却在粉底之前,先使用一种很特殊的妆前乳,完全是一个新配方,不但可以缩小毛细孔,在肌肤表面上形成一张薄透的薄膜,隔离粉底与肌肤,再打上粉底,创造一种同色调、不打光不修容,却是轻透的美好。

  另外Peter其实也很爱Dior的喷雾粉底DiorAirflash,他说:“轻轻往脸上喷洒,再用笔刷轻刷,就能创造一种很自然、却有光泽的肌肤效果,同时也能有效遮瑕。”

  继续和大家跟进纽约时装周,彩妆师三大神以后还会陆续介绍,他们的启迪可不止这一点点。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纽约时装周 侃爷 苹果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