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谁没爱过几个渣男?

2015年08月27日16:24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葛怡然

  世界上,好男人各有各的好处。

  或者如同梁家辉那样,即便结发妻子因为吃了含有激素类的药物导致发胖,但面对娱乐圈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他对爱人始终不离不弃;或者如同修杰楷那样,相差九岁的姐弟恋外加女方还带着一个孩子,人家照单全收,一应照顾;或者如同黄磊那样,本来天生可以成为偶像,却放弃男神包袱,宁愿成为令妻女幸福的微胖“黄小厨”。

  而不好的男人,也千奇百怪,方式各异,往往令人大跌眼镜,不幸的是,黄奕就一口气碰上了俩。

  黄毅清与黄奕的那场令人生厌的狗血离婚大战刚消停没多久,这位“奇葩前夫”如今又跟向太掐上了。这一次,他爆料称,黄奕曾经帮人拉客去澳门豪赌,并从中洗码赚钱,还设局坑害向太儿子,导致向太儿子输了几百万不敢跟家人说。气得向太发微博怒斥“他疯了”,网友也一边倒地支持向太驳斥之举,请她帮忙“清理门户”。而这位黄毅清先生富有创造性的行为显然还不止于此,继续发微博喊话向太,一连串指名道姓的爆料,其情绪激烈程度,从他一团乱麻的标点符号里就能看出。尽管这是一个成年人,已经当了爹,但心智低幼,连孩童都不如。黄奕没把女儿给他抚养,真是英明极了。

  在跟黄奕进行离婚大战以及抢夺女儿监护权以来,这位黄先生的事迹也频频遭遇曝光,如:对前妻黄奕一连串的控诉,甚至曝光黄奕身份证和微信号;被黄奕好友爆料,黄奕为他还债连结婚戒指都给出去了;他的豪车是通过贷款所买,冒充“富二代”。

  一波接一波的高潮,让浮夸的浪花退去,当黄毅清的本性浮出水面,几乎人人对他喊打。我在为黄奕已脱离苦海而庆幸的同时,也纳闷,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商和眼光,令黄奕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同一个阴沟里翻船?

  香港专栏作家马家辉写过一本书,叫《爱上几个人渣》,大抵意思是:别爱人渣,虽然人渣有时好像很可爱。真伪豪门里,从来都不缺乏此类人的身影。

  我刚入行时,并不能理解“有名有貌也多金”的女明星们为什么要挤破头嫁入豪门,在风险系数极高的“独木桥”上追逐这场前途未卜的happy end,后来才发现,娱乐圈好似打开名利场的巨大黑洞,一旦被吸进去,就很难从不断膨胀的欲望,和害怕失去的恐惧感这双重漩涡的纠缠中全身而退,在享受令人眩晕的虚荣和来得太容易的财富同时,患得患失的女明星们,必须用更快的步伐未雨绸缪,去寻找一个看起来更体面的安全感。在竞争惨烈,新人辈出的恶劣环境里,这份“体面”和自己的前半生要足够匹配,并能为自己后半辈子维持同等生活质量买单。

  然而如李嘉诚、霍英东这样的真豪门毕竟屈指可数。真豪门的门槛,是无法掌控的精明、冰冷,以及高处不胜寒,恐怕只是极少的女人能进得去并架得住。于是,退而求其次,在不对等的女艺人婚嫁市场之中,一些如黄毅清般的“伪豪门”便应运而生——在豪车、钻戒、鲜花、包包的老套攻势和花架子下,掩耳盗铃之间便托付了自以为见过世面的终生。其实,她们也许早就清楚自己嫁的不是正规豪门,只是碍于同行之间的相互攀比,不愿意放低自己的“高身价”,更是难以说服自己越过那道名叫“要强”的坎。而这些,和真正需要柔软下来,俯下身躯,放低姿态,才能得到的幸福,并没有任何关联,但沉溺其中的男人和女人,权衡利弊,只有睁只眼闭只眼,他们在意和维护的,不过是那两个害死人,也最无用的字:面子。

  曾经深受其害的贾静雯,在脱离豪门之后,人生发生大逆转,现在的她已重获新生。而黄奕,她的两次失败婚姻和遭遇渣男的经历,给了所有女人一记忠告,那就是:有时候,打碎牙齿坐在宝马车里哭的滋味,还真不如坐在自行车后面开心的吃个路边摊。若像黄奕这般,还摊上一个离婚后依旧死缠烂打,每隔一段时间就骂一次前妻的前夫,这样的人生恐怕不只是哭了。

  时代在进步,现在女明星们的选择,其实比早些年要宽泛得多,看看那些表现活跃的“吸金夫妻档”们:杨幂、刘恺威,黄晓明、杨颖,陆毅、鲍蕾,田亮、叶一茜,捆绑上阵,既能一起开工又能带孩子出去玩,还顺带把一年的收入给挣了,就连精明的范冰冰,也走上这一条靠恩爱牌赚人气捞金的路。高情商、逆商的女人,更懂得如何寻找一位各方面实力相当,也有共同语言,懂得体恤自己的人来一起打拼,而不是在所谓的豪门和钱堆里,忍辱负重,自欺欺人——即使前天晚上遭遇了家暴,第二天还要在媒体面前做亲密表演。

  顺便说说这位被黄毅清影射的纪晓波。作为女星吴佩慈两个孩子的爹,他是吴佩慈这位单身妈妈深夜秀恩爱时,不会现身的那位富豪男主角。我们并不清楚纪晓波和吴佩慈之间的感情状态,只知道吴佩慈现在还没结婚,已经连生俩娃,为了嫁豪门,也是拼了。一个黄奕失败了,一个吴佩慈就快胜利了,这一条路上,前仆后继的她们,用忍功一流的好脾气,在真假豪门之间继续上演恩怨纠葛,就如同旺角八点档的街头,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总有一锅不甘寂寞的热辣好汤,不断沸腾,熄灭,再点燃。

  -END-

  桃红qq群:422912673

  【作者介绍】

  葛怡然,原创娱乐类自媒体(geyiran666)“桃红梨白”主编。媒体人,专栏作家,专栏见于腾讯娱乐,凤凰网,网易,今日头条,新浪时尚,《新京报》等。《男人装》等杂志供稿作者。著有《我的娱记生活》一书。

  【葛怡然的话】

  桃红有了自己的QQ群,因为时差,我只能每天深夜冒泡,不过发现每天群里互动的话题各种。好吧,昨天群里讨论的其实是:中国的驾照在美国能不能用,这也是太歪楼了。

  写黄奕的时候发现,黄奕两次婚姻的失败经历,其实最好的反驳了那句话:宁愿坐在宝马车里笑,不愿坐在自行车后面哭。现在看起来,那些靠夫妻双方努力而一起打拼生活的明星夫妻档们,比如蔡少芬张晋,倒真成了人生赢家,而很多曾经像黄奕这样嫁豪门的女艺人,都以失败离场。

  幸福是里子,不是面子,而很多简单的快乐来源,其实都跟豪车,鲜花,大克拉钻戒无关。

  因为上次操作上的失误,今天的二条把贾静雯的稿件重新推送了一次,大家晚安,明天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奕 渣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