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和黄奕之间差了些什么

2014年10月11日10:57  时尚专栏  作者:李聊聊   我有话说

  娱乐圈里不光有声色犬马,也是文艺青年的扎堆接踵之地。在这里,你看到的并不一定就像你看到的那样,一如当年你对郑秀文的误读,如何料得到一个大笑姑婆会饱受抑郁的蹂躏?姚晨甫一出道的示众廓形,也曾模糊过万千慧眼,仿佛刀枪不入的女金刚,哪怕片场累成一条狗,一觉过后来个鲤鱼打挺,小宇宙照样重返十分。     

  看一下大姚因为出轨疑云而删掉的微博:看到一条评论,姚晨,一定要笑得灿烂哦,嘴一撇,差点哭了。想起老凌在我郁闷的时候总会对我说,老婆,你一定要学会笑傲江湖。笑确实比哭好。这位朋友,谢谢你真诚美好的祝福。我会乖乖听你和老凌的话,放心!     

  往事重来,不胜唏嘘。句句透着扑面而来的文艺气息。可以料见,惯走大青衣路线的姚晨,显然早过了女文青的起步阶段,即便情绪波动到天之涯,也不忘为它安上一条光明的尾巴。和文青祖师爷张爱玲笔下的小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基本符合大多数人的价值取向。在宣泄的同时赚取粉丝的支持,说明她是个实用的文艺派。     

  其实文艺女青年都是害怕寂寞的,连她们的辨识标签,诸如张恨水,张爱玲,莉丽周外加四月物语••••••也都满溢着寂寞的意念。常人会觉得姚晨没空矫情,但一个能把微博写到自由翻飞的姑娘,人性决不会甘于受困在貌似创意十足,实则逃不掉循规蹈矩的工作常态中。她的风情和华彩,安插在广阔的心灵深处,因为有它们在,而让她璀璨亮眼。     

  我们见惯了娱乐圈里的分分合合,所以当有人爆料姚姑娘的种种是非时,事实本身已不在关注半径之内。毕竟被寂寞俘虏,也有她的难言之隐。倒是大嘴美女的反应,值得人们费些思量揣摩。     

  想当年,和老凌分手,大姚的支持率几乎一边倒,她也曾人前百众叹气抱怨,扮苦哈哈,像极了桂纶镁在白日焰火里的做作范儿。几年后,姑娘变身小妈妈,依然喜欢和粉丝分享她的文艺底牌,却在被往事重提甚至重新定性的关键时刻,噤若寒蝉,是捂住老底遮羞,还是曾经沧海随他去?     

  鲍勃迪伦在答案在风中飘里慵懒唱出,一个人要走多少路才能成为一个男人。这答案在风中飘。一个文艺女青年呢?她的未来与往事永远连着一条暗线,帮她跌跌撞撞地行进。提问的,是八卦的我们,姚晨的答案风中飘去吧,连同与曹郁分居的连锁发酵。谁都管不着;倒是同样犯了太岁的黄奕,一副文艺洛丽塔的派头,捶胸顿足,高声大嗓嚷嚷"我没有我没有",像是唯恐一浪高过一浪的全民猜想到此终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姚晨 黄奕 文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