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四个娃,“水果公主”照样情场职场通杀

2015年08月26日14:18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黎贝卡

  被称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从来不缺传奇,时尚圈也不例外,处处可见外表纤细美丽的女人,在名利场上大写特写彪悍的人生。

  这个月中旬,俄罗斯超模Natalia Vodianova就强势地出现在各大头条,为自己27岁的自闭症妹妹发声。▼

  起因是一间咖啡馆的老板以吓跑了其他客人为由,对她的妹妹Oksana发逐客令。遭遇这样的歧视,Natalia当即在自己的网页上为妹妹发声,并得到了俄罗斯当局有关调查委员会的回应,调查委员会称此事是“侵犯人的尊严”。▼

  有人权观察数据显示,俄罗斯30%的残疾儿童被家人放弃在了孤儿院,但Natalia和妈妈Larisa以及另一个姐妹Kristinaand多年来一直陪在Oksana身边,对她爱护有加~▼

  Natalia最近频频上头条。上个月25日,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仪式上,她作为司仪出席,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当天的三套造型都颇受好评。三条裙子分别是白色、蓝色和红色,放在一起正好组成俄罗斯国旗的颜色。这三套衣服都出自她的好朋友、另一位俄罗斯名媛Ulyana Sergeenko的同名品牌。▼

  Natalia的传奇事件可不止这些。这位来自俄罗斯的名模的人生堪称彪悍:

  16岁开水果店;

  19岁未婚先孕;

  生下孩子后嫁入豪门,俄罗斯灰姑娘变成英国公主~

  结婚9年连生3个娃;

  离婚后带着三个孩子再交新男友,这次的对象是时尚集团太子爷;

  去年又和太子爷生下第四个孩子~

  如今,已经33岁的她在时尚圈秒杀一众嫩模,炙手可热。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想:颜好身材好还命好,又是一位人生大赢家啊~其实,她的人生起跑线不见得比我们强。她本身的经历,堪称现代版的“灰姑娘故事”。

  最近股市这么低靡,大家的手头想必也都不富裕,不如今天就暂停剁手,来看看她是怎么低开高走,成为人生大赢家的~

  彪悍的女儿:11岁帮妈妈卖水果,16岁开了自己的水果店

  Natalia出生于莫斯科附近的小镇诺夫哥罗德。她还是个婴儿的时候,父亲就抛弃了她们,留下母亲一个人把她和姐妹们拉扯大,她在接受《名利场》采访时用“艰难”形容自己的童年:

  Natalia的妈妈白天在她上学的学校负责清洗地板,晚上则在一家汽车工厂兼职。七岁的时候,她就懂事地为妈妈分担家务,以至于每天去上学的时候都因为太累,而很难集中注意力。有时候她不得不逃课,因为家里实在少不了她。“我拼尽全力,只为使我妈妈能轻松一些,”她说。“她很辛苦,也很孤独,我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她。”后来,Natalia的母亲为生计所迫,不得不到大街上去卖水果,Natalia也会去街上帮忙。

  小时候的样子已经很可爱了~▼

  Natalia十四岁的样子,美人胚子。▼

  16岁的时候,因为妈妈交的新男友醉酒之后非常“暴力”,Natalia从家里搬了出来,跟她妈妈的“竞争对手”的女儿一起,合伙儿开了自己的水果摊。即使在卖水果的时候,Natalia也相当彪悍。她接受采访时说过自己的水果店生意很好:“因为我已经帮妈妈卖了5年的水果,我很有经验,知道水果从哪里买入、哪些水果好卖,怎么把它们卖出去。我还知道怎么对付“地头蛇”。”

  关于她进入模特圈,广为流传的说法有两个:一是她在帮妈妈卖水果的时被模特经纪人发掘了,另一个是说她用把卖水果的钱攒下来上了模特学校,从而被经纪人发掘了。这两个故事都更有传奇和励志色彩。但实际上,在《名利场》的那个采访里,她说自己之所以能入行,是因为她那个时候的小男朋友。因为这个男孩在上模特学校,他也鼓励Natalia走模特这条路。尽管他也没什么钱,还是替她凑够了学费。之后选模特的人来镇上的时候,Natalia也是在他的鼓励下迈出了那一小步。▼

  在那场选拔中,一位摄影师通过镜头留意到她,并且把她介绍给了星探,于是她被挑选到莫斯科参加下一轮的选拔。在Natalia还没想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要成为一名模特时,是她的外婆推了她一把,给她买了一张飞往巴黎的机票,并对她说:““走!这是你的机会。”

  就这样,17岁的Natalia登上了开往巴黎的飞机。在Natalia的成长经历中,外婆对她的影响很大。她曾说过:“外婆总是严格要求我用刀叉吃饭,并且一定要把餐巾搭在膝上。她为我缝制衣服,每次去她那里,我都会有漂亮的新衣服穿。她总是跟我说,你一定要学习,不然就会落得跟你妈一样。”

  初到巴黎时,Natalia跟几个模特一起合租了间公寓。相比起她的同行,Natalia很快就上了道,“其实最后都是看一些很小的细节,比如一些微妙的角度,头往哪边微偏,让眼睛看起来更大,嘴唇微张,肩膀放松会让脖子显得修长。”

  彪悍的婚史:前夫是英国贵族,现男友是时尚集团太子爷

  在巴黎生活了半年后,俄罗斯遭遇寒流,水果冻伤,她妈妈借了5000美元的高利贷,被黑手党追杀~是她的模特经纪人帮她还了钱。

  没多久,18岁的Natalia就遇到了她的“贵人”--英国贵族Justin Portman。Justin是已故英国子爵Edward Henry Berkeley Portman的第三个儿子,拥有英国中西部3000英亩土地,澳洲也有很多物业。▼

  两人还没结婚就有了第一个儿子Lucas Portman。2002年,19岁的Natalia身披Tom Ford专门为她设计的婚纱,在圣彼得堡和Justin Portman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当时很多媒体报道这桩喜事的标题用的都是“俄罗斯灰姑娘变身英国公主”。▼

  九年生活留下不少温馨画面。▼

  生了一个又一个孩子。▼

  可惜这段公主王子般的童话婚姻仅仅持续了九年。2011年6月,Natalia宣布与Justin正式离婚,让两个人9年的婚姻关系就此结束。Natalia获得了孩子的抚养权,将独自一人带大三个孩子。

  当时这一消息几乎撼动了八卦圈,各路摄影机每天对着Natalia拍个没完,熟知内情的、全不知情的围观者,全都发表了或看笑话或冷眼旁观或支持的看法。大部分的声音都是类似:看吧,麻雀是飞不上枝头变凤凰的~

  然而这一切都对Natalia没什么影响,因为很快她又恋爱了。大大方方地宣布自己爱上了别的男人,而这回的对象是LVMH集团总裁的儿子Bernard Arnault~▼

  这个集团底下有Dior、LV、Loewe、Celine、Kenzo、Fendi等大牌,总资产470亿欧元。Bernard据说是最高通讯官,根据今年3月的《福布斯》杂志,身价估值为370亿美元。▼

  两人虽然还没有结婚,但去年5月份已经生下了孩子。各种公开场合都会看到她们紧握双手出现。▼

  彪悍的妈妈:连生四个孩子,每次生完都迅速瘦身复工

  嗯,让黎贝卡算一算,除了和前夫的两儿一女,再加上和现任男友的儿子,Natalia已经是四个孩子的妈!!!壮哉,大俄罗斯妇女~~~▼

  Natalia非常喜欢“妈妈”这个身份,她在Ins的个人说明一栏上,也特别添注了“妈妈”一词~▼

  而且每一次生完,Natalia都奇迹般地迅速瘦身,然后像个没事人一样美美地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

  至于迅速瘦身的秘诀,Natalia说得很简单:尽可能步行,她喜欢爬楼梯,隔几周游泳,平时也很注意饮食平衡,不吃速食。▼

  彪悍的超模:难产生下孩子两周,就回T台走秀

  千万不要觉得这位公主只是靠嫁入豪门改变命运,别忘了人家是来自战斗民族的姑娘。结婚后,她并没有停止工作。反而把超模事业才经营得风生水起。

  2002年,她难产生下第一个儿子Lucas Portman。生完孩子之后的两周,她就回到了T台上,就光那一季在伦敦、米兰、巴黎的时装周上,这个彪悍的姑娘一共走了大概40场秀。

  2002年她一举拿下Gucci代言,然后一夜之间,她就红了,各种排行榜、杂志,哪里都能看见她。不少大牌抢着要跟她签独家,最后一手捧红了Brooke Shields 、Kate Moss等超模的CK胜出,代言费高达7位数。这也是CK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代言合同。2003年,她的收入超过了凯特·莫斯和德国名模克劳迪亚·希弗。▼

  至于为什么要选Natalia?Klein的回答是:“其实很感性的,标准就是我得爱上对方,我真的爱上了她,她有Onassis夫人的感觉,她有Brooke Shields身上那种纯真和感性,而且不是装的。她总是说什么要回报、为自己已经有的感恩、希望帮助有需要的人之类的话,现在还有什么人会这么说?我马上就觉得,我们就要她了。而且你要相信我,如果她是装的,我两分钟就能看出来。”她与Calvin Klein绵延8季史上最长代言记录,至今无人打破。

  2006年CK春夏广告大片。▼

  她代言过众多大牌,拍过的广告大片包括:Guerlain, Givenchy, Calvin Klein, Louis Vuitton, Chanel, Gucci, Nina Ricci, Versace, Yves Saint Laurent, L'Oréal, David Yurman, Marc Jacobs, Stella McCartney, Diane von Fürstenberg, Hugo Boss, Stuart Weitzman等。

  看多几张靓照▼

  这张也好美~▼

  2007年,她宣布,正式退出T台。Valentino2008春夏高定秀上,Natalia走了开场和闭场两个Look。▼

  她登上的杂志封面和内页俯拾即是,在退出模特界的2007年,她成为第二位单独登上美国版《Vogue》的封面女郎(第一位是Linda Evangelista)。图为她怀抱小BB登上2006年的Vogue~到2015年3月,她总共在世界范围内登上过69次Vogue的封面。▼

  虽然退出了T台,但她在时尚圈越战越勇,到现在依然是各大品牌和各大杂志的宠儿。在《福布斯》杂志的排行版上,她2011-2012年的收入高达860万美元。▼

  彪悍的慈善家:致力于帮助逆境中的孩子

  这个彪悍的女人也不忘回馈社会。在2005年创立了Naked Heart基金会,致力于为俄罗斯的孩子们建设免费游乐场。

  至于她为什么要创办这个基金会,在接受ELLE采访的时候,Natalia是这么说的,童年的阴影一直缠绕着她,“曾经发生过的一切痛苦,它们可以成为一种‘武器’,让你变得更强壮、更有韧性,但当一切变得好起来,当你不再需要这些‘武器’,它们开始成为一种麻烦,让你变得暴躁易怒,变成你不喜欢的样子。”“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感觉好过很多,这些‘武器’,它们让我拥有了今天,但同时也让我失去了童年,现在我用它们去帮助逆境中的孩子们。”▼

  回顾这波澜壮阔的33年,Natalia表示,她欣赏内心能量充沛的女人,“我遇见过的最美丽的女人,她的名字叫Mary Davis。”MaryDavis是爱尔兰最有影响力的社会活动家之一,长期为智力有缺陷的人群争取权益,如今年近六十,担任欧洲特奥会的执行总监。▼

  “她们都是强大的领导者,这种强并不是说她们自身强悍,而是说她们正在做的事情。”在她看来,强大和美丽毫不冲突,甚至正是美的来源。

  对于自己的人生,Natalia这样总结:“我做到了,我有了想要的一切,有了足够的钱保护我的家庭,这就是我在乎的一切。”

  有人问她的好朋友Afinsky(Natalia在他结婚的时候当了伴娘),Natalia身上有什么特别俄罗斯的特质,他说“当然有,她是一个斗士,在俄罗斯,她必须要生存,她必须随时准备作战,时刻堤防危险——这些早都融进了她的血液里。很多俄罗斯人都有这种精神,但她不同,她同时率真。”到底是什么在支撑她?“我觉得是苦难,那种不同于其他人、来自童年的苦难。”

  摄影师Bruce Weber是这么评价Natalia的,“她不会用美国人那种方式来讲自己的经历,她不会那么DRAMA,对Natalia来说,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就这么简单。就像契诃夫戏剧里的女人,她极有韧性,绝对不会被困难压倒。”过去就像法拉利冲击F1大奖赛一样,驱动着她一路向前。

  最后以一组她的街拍美图结束今天的推送——

  比你美的人都在踏踏实实拼事业,你就别光顾着惦记股市的起起落落了。

  今天又做得太晚了,先这样。祝大家情场职场一路凯歌!下期见:)

  编辑助理:四喜丸子、joy、海苔

  特别声明:“黎贝卡的异想世界”的文字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Natalia 时装周 街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