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的拥抱融化她伪装的坚强

2015年12月11日14:12  时尚专栏  作者: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欢欢

  本文配图选自电影《爱的成人式》,有点实验电影的意思,如果没有看过原著,基本会被导演搞疯。好想知道邻邦艺术家的脑洞为什么都这么大呢?

  “资深王老五”郭富城终于公布恋情了,媒体给这个女孩的定位是:她是一名“网红”,小郭富城23岁。

  于是便有了这个热帖:“林更新女友是网红,王思聪女友是网红,罗志祥女友是网红……姑娘们,从明天起,做一个网红,去追自己喜欢的明星。”

  我就纳闷了,点赞的人都抱着怎样的价值观念?

  当然这个暂且不论,这件事情还有另外一个聚焦点,那就是郭富城那个从来都没有公开承认过的前任——熊黛林。

  在此之前,我曾看过熊黛林担任评委的超模节目,然后就扭转了我对她“花瓶”的印象,这姑娘说话条理清晰并且掷地有声,能看出是个非常自强的姑娘。

  说实话,郭天王此番公开承认网红女友身份,让我都不禁“马大姐”附体,为熊黛林鸣不平。

  要知道,当年熊黛林“守城七年”,都快守成望夫石了。

  七年时间里,她不仅被各路媒体各种追问结婚事宜,还要面对郭富城一直不愿意公开承认她女友身份的尴尬境地。

  然后,要强的她用这七年时间,完成了一个小姑娘自我成长的救赎。

  她不断努力增强自我价值:拍电影、接广告,渐渐地,人们便不再称呼她为“郭富城的绯闻女友”,而是直呼“超模熊黛林”。

  有人说她是精于算计,利用郭富城的名声捧红自己,所以分手也是自食苦果。

  可是呢,她毕竟是个女子,她深爱的那个男人已然事业有成了,倘若他能够给她足够的安全感,她又怎会苦恋七年,一直以独立自强的态度,不断增加自我价值呢?

  实事是,女人往往是从男人身上得不到应得的安全感时,才会将自己武装起来,扛着独立的大旗,把自己活得像个战士。

  无奈郭天王一向风流,七年时间,他就是不愿意说出她最想听的那句话。

  一转眼到如今,一名“网红”就能够瞬间完成她苦等七年都没有等到的结果。她可是“超模熊黛林”,而那个“网红”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几个人能叫出来。

  这故事,又何尝不像我们身边的生活?

  在一段男强女弱的关系里,女人们很容易把他看得太过高大,有时候甚至是忽略对方的很多缺点。

  你总会认为自己是配不上他的,你的自卑心在隐隐作祟,但你又是一个如此纠结而可爱的女孩儿,你并不甘愿做一个他的小尾巴,一个卑微的存在。

  于是乎,你开始想要自强,想要成长。在单位受尽委屈,你也会咬牙坚持,假装独立。

  长时以往,你将自己弄得疲惫不堪,终于收获了事业的成功,做一个能够与他相匹配的存在。

  幸运的话,他会开始对你刮目相看,肯定你的成长,改变你们的相处模式,他也怡然自得。可现实中,我听到更多的结果,往往是不幸的。

  你在不知不觉中,已然成长为一个如此优秀的女子,总是如此体贴懂事。

  受了挫折也能自己熬过来,流了眼泪便会习惯性地背过身去,渐渐地,在这种自强过程中,你成为了一个不需要被人照顾的成熟女人。

  那么,他要去哪儿满足他的“保护欲”呢?

  他会误以为,你不再需要他也能过得很好,但他不知道,他的一个温暖拥抱就能融化她冰冷坚硬的驱壳。

  一切强势,对于女人来说,到底都不过是伪装罢了。

  奇怪的是,我身边很多要强的女生,她们的前任更倾向于在分手后,寻找一个根本无法与她相提并论的女人——一个被公认差她很多的女人,一个足矣踩碎她所有自尊心的现任。

  如果说,我为熊黛林感到了那么一点不公,原因就在于女主角的名字竟然仅用区区“网红”二字代替。

  到底什么是网红?她是否颇有才华,凭借文采出众而备受关注?又是否有过什么代表作品?还是有属于自己的身份地位亦或是值得炫耀的工作生活经历?

  其实,除了年轻和美貌她什么都没有,正因为如此没得说,才会被媒体统称为“网红”。

  即便熊黛林不想,大众也会自然而然地给她戴上比较的帽子:你再努力独立又如何?还不是输给了一个“网红”。

  未来我们无法预测。但亲爱的,因为我爱过你,如此地崇拜过你。所以我希望,如果某天你选择与别人共度余生,那么我真心的祈求,她不是一名“网红”,一个不知名的某某某。

  因为,那会践踏我所有的自尊,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也许错就错在,当年是我高看了你,原来你只要美貌与年轻而已。

  女人的所有努力都是源自于情感的诉求,所以,请不要用“网红”拆穿我的骄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坚强 情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