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刘晓庆令人又爱又恨?

2015年12月03日11:39  时尚专栏  作者:白玫瑰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白玫瑰

  刘晓庆,无疑是中国女星当中的一朵奇葩。她一生都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却依然我行我素,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就在不久之前,刘晓庆登上了畅销杂志《男人装》的封面。她那风情妖娆,凹凸有致,永远年轻的美丽姿态无疑又惹来了人们的一番争议。有人说她假,有人说她作;有人爱她,有人恨她,但多数爱她的是男人,恨她的是女人。

  在我看来,凡是令男人爱女人恨的女人身上都有一股特殊的味道。譬如被称之为“榴莲少女”的许晴,就是同样一个饱受争议的女人。男人爱她是因为她的风情与娇嗲,女人恨她是因为她身上有着一般女人所没有的魅惑力。她们闹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女人三十岁不到便担心嫁不出,怕自己成为无人要的“剩女”,因而整天愁眉苦脸,焦虑不安;而许晴今年已经46岁高龄,却不结婚也不生孩子,见到男人还要撒娇地说“你要好好爱我哦!”这简直就不是人,是神!不怪得男人当之为心目中的女神。

  而刘晓庆,男人爱她,是因为她今年60岁,年逾花甲,却依然风姿卓越,美貌动人。日本杂志将她列为不老的偶像,她却要怪人家将她的真实年龄公布出来。女人恨她,是因为别的女人在她这个年纪早已放弃对美的追求,更加不敢奢望爱情;而她却能一直美到底,美得令人目瞪口呆,难以置信。一把年纪又再次嫁人,与追求她三十年的男人再次踏入第四次婚姻的殿堂。即便如此,她还要娇嫃地说每次结婚都是给男人给逼的。难怪许多嫁不出的女人都对她既羡慕,又妒忌,更加地恨!

  在总结女人对她羡慕妒忌恨的原因时,刘晓庆说了一句在我听来是至理名言的话:“中国女人放弃自己太早。”这句话道出了刘姥姥为何至今能永葆年轻的秘诀,那就是永不放弃自己。事实上,欧美女人四十岁仍然是一朵花,法国人更是把四十五岁的女人当作最有魅力的女人。但在中国人眼中,这个年纪的女人却已然豆腐渣。这不能不说是中国女人的悲哀。其实,不管别人如何看待,女人只要不放弃自己,弃而不舍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会有事业上的成功,个人的成就,以及梦寐以求的美貌、身材与爱情。

  刘晓庆有一句名言:“江湖可以老,我还年轻。”岁月也的确眷顾她,并未成为她的对手。但是打败岁月的往往不是别的,恰恰是女人自己。刘晓庆坚持用她的作品去打败岁月。永不放弃对事业的不懈追求。“我可以不做事,如果要做事就要对得起自己的名字。”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好胜心,才使得刘晓庆至今仍然保持了年轻的姿态。她曾自诩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认为那个时候是她领先了时代,而现在是时代赶上了她。也许正是她如此的自信与自负以及无所顾忌与口无遮掩才把她推上风口浪尖,令人对她又爱又恨。

  但是,不管男人对她如何爱,女人对她如何恨,都不能阻止刘晓庆成为一个霸道的女人和一个有魅力的女人。有人说:“爱情才是颜值的最佳保鲜剂。”当然,女人不能没有爱情,但更不能没有事业。许晴之所以有资格被称之为女神,首先在于她是一个成功的演员,而非一个嫁入豪门等闲饭吃的怨妇。刘晓庆之所以成为传奇,是因为她从未放弃对自己的演艺事业的追求。事业给她们平添魅力,给她们的个性锦上添花,更为她们赢得男人的尊重,为她们带来平等的爱情。可以说没有事业,就没有独立的人格,也就没有完美的爱情以及她们永不褪色的个人魅力。所以说,一个女人可以没有爱情,但不能没有追求。而有了追求,也必然能够收获爱情。

  美国有一条保护动物的法律,禁止给野生动物喂食,为的是让它们保持生存的能力。其实,对于女人来讲也是一样。许多女人把婚姻当作人生的第二次投胎,嫁对了人便一劳永逸,永远睡大觉。嫁不对就再嫁,直到把自己变成一个生子工具,或者仅仅承担一个妻子,母亲与祖母的角色,从而与社会脱节,直到有一天魅力尽失,被男人狠狠地抛弃,然后再求助法律,祈求上帝的怜悯与帮助。但是,法律只能为你争取生活上的保障,但争取不来失去的青春与魅力。上帝也只会怜悯你却帮不到你。你要永远保持女人的魅力与尊严,就应该像刘晓庆那样,做一名野生动物,永远保持竞技的状态,随时具备生存的能力。这样才能与男人平起平坐,在精神上达到与他们同等的高度。

  在那些恨刘晓庆的人眼中,她最惹人恨的地方是她令人质疑的不老的容颜与打不死的小强一样的强者姿态。但是在爱她的人眼中,她却是一个敢爱敢恨,心地善良,思想单纯的女人。在现任丈夫王晓玉心中,“刘晓庆是天下最好的女人。一切都是优点。戏演得好,人做得更好。是最美丽的女人,是最好的妻子。”而在她的前任们眼中,她则是一个可爱的女人,一个有情有意,宽容大度的女人。因此,每个与她交往过的男人都把她铭记在心中。

  有人恨刘晓庆,说她喜欢装。而我以为刘晓庆是一个最不装的女人。起码她在感情上从来都没有装过。她的每一段感情都是发自内心的付出,每一次爱都是真爱,从来没有为嫁一个有钱有势的男人而将就自己。有人问她为什么现任富豪老公对她如此死心塌地?她说,:“如果问我这个问题,我不是很清楚,我只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不贪图人家的钱,最后反而什么都有了。”这就是刘晓庆的真实与可爱之处。

  刘晓庆曾经说过一句名言: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而我认为:做一个美丽的女人难,做一个一辈子都美丽的女人更难。刘晓庆的美,已然成为一种现象。不管你爱还是恨,都不能否认她的存在。有人说刘晓庆喜欢装嫩,是因为她的美丽与她的年纪不符,可这又怎样?假如每个女人都能装成这个样子,世界岂不变得更加美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晓庆 女人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