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你偶像真实的一面,真的如你所见吗?

2016年04月06日20:13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你追星吗?

  你认为你偶像真实的一面,真的如你所见的这般吗?

  22年的今天(4月5号),Kurt Cobain这位被全球乐迷誉为“圣人”的摇滚先锋,在西雅图家中吞枪自杀,年仅27岁。

  正是这位金发碧眼的小鲜肉,组建了震撼世界的Nirvana(涅槃)乐队。但他自认为无法承受粉丝的疯狂追捧,深感自己想做的音乐不被理解,同时又陷入胃痛和药物的漩涡,最终选择亲手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死前,他丢下这样一句话:“I’d rather be hated for who I am, than loved for who I am not。”(我宁愿被别人恨真实的自己,也不愿意他们去爱那个不真实的我)。

  关于Kurt的乐队“Nirvana”。梵语译作“涅槃”,佛教的终极旨趣,亦指天堂和极乐世界。

  

  和电影中爱情故事的邂逅一样,人生开始逐现明朗的Kurt遇到了他的一生挚爱、相伴残生的女人Courtney Love。“我从未见过如此坦率和富有魅力的人。她就像是一块引发种种趣事的磁铁……”

  

他的妻子Courtney Love(科特妮·洛芙)是另类摇滚乐队Hole的主唱, 90年代的Grunge时尚女王,也是多个大牌的灵感缪斯。


她的烟熏妆、砖红色的哑光口红、乱糟糟的头发成为当时女孩子们争相模仿的对象。

1996年还凭借影片《性书大亨》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现在依然活跃在娱乐圈及时尚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新生代的时尚偶像们, Avril Lavigne、Taylor Momsen身上都能找到她的影子。

  Courtney在镁光灯前一直显得没有章法、混乱、邋遢,却像青春一样充满狂躁与生命力。


▲ 你见过这么酷的结婚照吗?Courtney & Kurt 摄于1992年夏威夷。

照片中的Courtney身着Frances Farmer曾经穿过的一件蕾丝婚纱,手挽身穿绿色法兰绒睡衣的Kurt。

◇ 死亡的镇魂歌

  尽管拥有了万人艳羡的爱人,但随着扶摇直上的人气和唱片的走红,Kurt却浑身不自在起来;他们随时会被人群包围,采访不断,被经济公司逼着定期作词作曲,音乐不再成为他的享受和净土。加之胃病发作愈加猛烈,支气管炎也死灰复燃,令他边咳边呕。

  此时的他只有两种方式缓解痛苦:一是无休止地服用麻醉性的药剂,二是站在舞台上疯狂嘶吼,用观众沸腾的热情止痛。

  1994年2月27日Nirvana准备再度欧洲巡演时,Kurt竟罕有的失声了。一个月后Kurt来到老友迪伦·卡尔森的住处,向他要一支枪,他号称自己家有非法闯入者。

  4月5日,他最终吞枪自尽。

  

◇ Kurt Cobain死了,留下了两岁的女儿

  出生于1992年的Frances Bean Cobain,年仅两岁时父亲就以一颗子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但她却继承了他爸爸的“一件毛衣,一把吉他,还有一首歌词”(A sweater,a guitar,and the lyrics to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Frances更是继承了父母浑然天成的叛逆和自我,但在童年的她身上,你一点也读不出这个“微胖”女孩身上的叛逆因子。

2006年ELLE杂志,FBC身穿父亲在夏威夷结婚时的裤子以及标志性的毛衣和脏匡威鞋,以一个14岁小女孩的独特视角诠释Grunge时尚。

 


2008年的Haper’s Bazzar显然没有get到FBC的精髓,虽然身着价值6220美元的Bottega Veneta,还扮演了Evita贝隆夫人,“摇二代”却失去了她本身应有的光芒。

◇ 生于“涅槃”的雏凤

FBC真正吸引时尚界及大众的眼球,是从前Dior Homme设计师Hedi Slimane于2011年7月为她拍摄的一组照片开始。

这时,她已经17岁,褪去了婴儿肥,臂膀也纹了身。

一共40张照片,每一张都令人如痴如醉,那泰然自若的神情、略显叛逆及颓废的态度像极了他的父亲。而一头凌乱的头发,撅起嘴的撩人模样,也像极了年轻时野心勃勃的母亲。



自这组惊艳的照片之后,Frances出席时尚活动的频率明显增加,又一位It girl在好莱坞冉冉升起。


与母亲一同出席电影节和首映礼

苍白的皮肤、血腥的眼神,暗黑、线条锐利、面料朴素的单色衣服,FBC用最简单的方式诠释着哥特装扮,充满了维多利亚时代的禁欲、庄严、冷酷。

 





◇ 父亲的羁绊和影子

2014年,FBC嫁给了同她相恋多年的The Eeries乐队主唱Isaiah Silva。然而好景不长,今年3月23日,她便向法院申请离婚,果然结婚早、离婚快,成为了大多数It girl的标配。


不仅如此,她还申请不让Isaiah从父亲留给她的4.5亿美元遗产里拿走半毛钱,惊人财产因此曝了光。

  
或许将马上劳燕分飞的二人。不得不说,Isaiah Silva真是低配版的Kurt Cobain啊……而FBC的一身朋克装束真的是酷到了骨子里。

但如果你以为这个女孩也是一个每天烟不离手,仗着自己拥有大量遗产整天无所事事、玩弄感情的小太妹,那你就错了。这个喜欢看查尔斯·布考斯基和杰克·凯鲁亚克,读《达摩流浪者》的宅女,非常排斥利用父母的遗产以及名望获得成功。还曾经一度改名为Frances Bean,隐去自己的姓氏。



 About a Girl: Frances Bean

她还曾在古灵精怪的Evelyn Evelyn乐队首张录音室唱片中献上处女唱《My Space》,并在iTunes上发布了自己翻唱的The Jesus and Mary Chain的歌曲《Black》。

不仅如此,这个女孩还有极高的绘画天赋。2010年夏天,FBC以艺名"Fiddle Tim"在洛杉矶的La Luz de Jesus画廊举办了个人画展。这个系列名字的灵感来源于朋克狂人G. G. Allin,整个系列都是黑暗的,画风极其古怪。

 

FCB的作品: Treat Me Like Your Mother or I’ll Eat the Sun

画廊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Frances的作品颇受人们喜爱与好评,价格持续猛增,而大部分人在购买时并不了解她的背景与身份。她比这个年龄段的同龄人更加成熟。”

◇ 难以复制的穿衣品味

作为名人后代,加上自身名气渐长,FBC越来越多地受到了狗仔们的“青睐“,她也因独特的穿衣打扮品味备受好评。


鹿茸皮上衣的波西米亚风中揉进了做旧T恤的朋克,黑色紧身裤及柳丁布鞋的硬核摇滚里混入军绿涂鸦的嬉皮风单肩背包。


 Oversize的玫红衬衫配配上黑色马丁靴



 又见moschino, 本来是一身标准的Grunge风,用恶搞麦当劳的包包及彩边墨镜点缀,时尚感骤增。



 你总能从FBC的酷中挖掘出来一些有趣的元素。


别以为FBC只会驾驭摇滚风,正常起来的她是个美人痞子 

拥有如此强大气场的FCB现在的职业是视觉艺术家,她在走一条完全不同的It girl之路。虽然没人像他这样拥有如此之酷的摇滚父母,但她从未迷失自我,也不曾心存侥幸。

他父亲在遗书中写道:“Frances 和 Courtney, 我会伴你们到老。Courtney 请继续前行,为了 Frances ,为了她的生活,没有我她的生活会快乐许多。”

  到目前为止,有才华且有想法的FBC足以令他的父亲在另一个世界感到骄傲。

 

谨以此文献给伟大的摇滚音乐家Kurt Cobian。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偶像 涅槃乐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