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生的周杰伦青春祭

2015年01月19日15:29  时尚专栏  作者:源形毕露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源形毕露

  【初识】

  那一年,在南方的一座小城,龙岩里,中学路边那家卖着盗版磁带、CD的“三味书屋”才刚刚开业。那天,像往常一样下课路过的时候,忽然间有嘟嚷的唱歌声闯进耳朵里。回头张望,你的海报被大大的贴在店门口。记忆里,我连一步两步,还是一颗两颗的歌词都听不清,但就这样莫名的被你感动,这一感动就是十四年。

  【暗恋】

  学校里的泥土跑道终于换成了塑胶,再也不用费尽心机去纠结到底坐在哪里偷看你打篮球,才能显得漫不经心了。得意的带着打着要学疯狂英语的旗号才得到的CD机,装着一副随意坐在操场边上学习的模样,偷偷瞄着你。“就是开不了口,让他知道。”你说,你的歌怎么能出现的这么刚刚好呢。

  【高考】

  高考过去了,你接受了CNN的采访,从想做你的助理,变成想做你的翻译,毅然的在志愿书下写下英语系,我忽然间好像知道了,未来我的努力的方向:尽我所能,只为了多靠近你一点点。

  【生日】

  爱你爱了14年,每一年的1.18帮你庆祝生日,买蛋糕买蜡烛,让所有的人送你祝福。就好像,你一直在我身边。

  【失恋】

  成长的脚步总有你的陪伴。这一天,你失恋了。心疼你双下巴不见了,心疼你在我不配里的无奈,于是,我和全世界陪你一起失恋。(我不配)

  【城市】

  终于到了有时间和能力的年龄,可以自由的去看你的演唱会,陪着你天南海北的走,才明白光环背后你的辛苦。这些城市,都是我们曾共在同一片天空下的证据。

  【毕业】

  初到社会,很多负面情绪让我措手不及。幸好,你和你的梦想一直都在我身边。你曾说过,不是必须要买你的专辑,累的时候听一听稻香,只要能感受到你歌曲里的正能量,你就满足了。(蜗牛)

  【相爱】

  在你的演唱会上,爱情就这么出现了。而那个陪伴了我整个青春年华的你,也终于在承诺的时光里,找到那个要一起天长地久的那个她。

  【结婚】

  小时候总是在, 能陪伴你天长地久的女生会长什么样子。她一定是上辈子积德了才能嫁给你周杰伦。你选择36岁生日结婚 ,让以后的每个118变得更有意义了再也不是将朋友手机上自己名字改成“周夫人”的小女生了。

  谢谢你陪我走过青春里的每个阶段 看到你幸福 我也可以放心的牵着我的幸福走下去了。

  【拍摄日记】

  从去年冬天开始,陆续传来周杰伦要结婚的消息,后来接到一个女生的微信消息。她叫毛毛,她说自己和小伙伴笑笑都很喜欢周杰伦,也因为周杰伦两个女生变成了很好的闺蜜。她说经常看我照片,觉得很有想法,想在杰伦结婚的日子送上一组有故事的照片,送上祝福,也纪念一下自己的青春。

  于是我在一个寒冷的夜晚与这两个姑娘见面了,约在肯德基。姑娘滔滔不绝说了很多杰伦这些年对自己的影响,还不止一次的会梦到自己与周杰伦亲密接触。我很喜欢杰伦的歌,但却不曾像她们那么痴迷。但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坚持。

  因为时间紧成本低,我给她们出了一个主意,就是拍摄+手绘,这样就不用找场景、道具等。只需要开动脑筋,把想象的画面画出来即可,而且还很有新意。所以便有了最终的9张照片,里面是根据她们回忆往事,大家一起头脑风暴的结果。

  拍摄的过程很简单,因为有了想法和前期的沟通。但是因为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所以后期加工很麻烦,多亏了擅长插画的阮雪燕同学。当我看到我们的想法变成最终成品的时候,兴奋不已。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杰伦 结婚 青春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