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周杰伦分手后蔡依林侯佩岑谁过得更好

2013年09月05日15:31  时尚专栏  作者:陈保才   我有话说

  作者:陈保才

 

  有个同事失恋了,不过,这是她在几个月之后才告诉我们的。

  当时,我们几个人去外面吃饭刚回来,不知道为什么就说到她的单身问题,她却说,其实,我有男朋友的,刚分,在八月份分的。

  我们都很惊诧,因为,大家一直都觉得她是没有男朋友的。她怎么会有男朋友呢,她从来没跟我们说过——也许,是我们没问?是我们刚认识不久?可毕竟是同事啊,大家朝夕相处,她怎么一点都没表露出来呢!可,事实是我们什么都没看出来,我们只知道她天天加班,只知道她从来都是一个人,那么来来去去,没人接她,她也不急着回家,这分明就是一个没有恋爱的人嘛,但她却说她是刚刚分手。

  那内心的波涛汹涌,那惊心动魄的暗流与旋涡,都在地下奔腾,在她的平静的表面下,我们看不到的,是心伤,心悸,看到的是平静,无怨,独自承担,以及在过了很久之后她终于向我们说出时的淡然与漫不经心,这意味着她走出悲伤。

  于是,想起了耶路撒冷的“哭墙”(WailingWall):原本是犹太人为了纪念失去的土地、是“祈复国有日”的地方,现在却变成许多游人的倾诉之地——他们把自己的伤心写在纸上,折成小团,然后塞进墙上狭窄的石缝中。这是一种忘却,亦是一种纪念,是抛开,也是珍藏,所以,耶路撒冷的“哭墙”实际上成了众多伤心者的“疗伤之墙”。

  不觉联系到侯佩岑和蔡依林来,两人都跟周杰伦谈过恋爱,蔡依林和周杰伦分手后,虽然也很郁闷,很伤心,但她却将因侯佩岑介入而分手的痛苦转变为工作的动力。前些天,周杰伦含沙射影地说蔡依林的唱片销量数字造假,蔡依林依然保持沉默。侯佩岑却不同,她跟周杰伦分手不久就写出了《字言字语》,细述当初的种种,还在发布会上痛哭流涕,实在让人觉得没必要。

  还是回到这位同事的身上,其实,她又何尝不难过,只是,从不将这种失恋的坏情绪带给别人,自己包扎,上药,等待痊愈。

  如果你也失恋,是忘掉忧伤还是沉湎痛苦呢,如果你不能确定那就赶快看看下面这个小魔术吧。

  没听过吗?一种叫“忘记伤心的玫瑰”的白魔术(比较善意有美好愿景的魔术叫白魔术):如果你有伤心事,就去买一大束玫瑰花,然后,把花瓣一片一片摘落,喃喃自语地一下一下把伤心拔走,再把花瓣放进小袋,找一个你永远不会再去的公园,埋在泥土中。来年,这些花瓣将滋养新的花,而你,也似换了一个人似的,不再忧伤。

  至于管不管用,不妨先试了再说!

文章关键词: 蔡依林 周杰伦 分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