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陈赫算不算好男人?

2015年01月23日14:37  时尚专栏  作者:李聊聊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李聊聊

  崔健在《一块红布》中唱到,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你问我看见了什么,我说我看见了幸福。

  好男人们所谓的好,也像是一块红布,挡住真身,留给对方一个不完整的真相。有朝一日,红布褪去,太多的女人恍然,原来她们看不见的部分并不完全符合自己的想象,甚至似一记惊雷,轰去她们的魂魄,连同心中偶像化的好男人。

  网传好男人陈赫离了。理由雷得让人惊心,说跑男小陈因为作风开放罹患性病,还传给妻子,人家一怒把不到两年的婚姻蹬个稀巴烂远扬为吉。消息甫出,八卦记者们闻风而动,对他和经济人展开电话攻势。小陈倒是通过微博确认了消息,除了说我错了之外,具体原因始终讳莫如深。

  不考虑空穴来不来得了风,暂且对事件存疑。不过,这段飞短流长总能让我们想到生活里某些所谓的好男人,天使面孔夜叉的居心,一张嘴将你的心绪抚慰得熨帖软顺,面朝哪个方向都春暖花开。可有一天,当你睁开惺忪睡眼,发现昨天还有血有肉的一张脸,竟变成半爿骷髅。更可怕的是,他和你同时醒了,张开血盆大口破罐子破摔。

  碰到这种男人也好办,收好恐惧,抓紧割肉止损。穿过鬼门关,外面的小人间依然无处不团圆。

  只是,这种内心和表面分野如此之大的虚假好男人,像传说中的鬼魅,谈的人多,见到的没几个。更多的是工作家庭两点一线,至多为单调的线条加上几个狐朋狗友作为音符,丰富缺少节奏的人生。平时在家也懂得嘘寒问暖,所有的平凡举动都在传递着不平凡的坚持。使得你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既会反思偶尔的口角中自己的不是,也会咀嚼他的滋养,感恩上天的赏赐。

  但是,你仍然能从蛛丝马迹里感受到他的自私,这和与他争执时的脸红脖子粗不一样,它不是单纯的发泄,而是不经意的保留,背后——是信任的不彻底,就像张爱玲笔下华丽的一袭袍,总有虱子跑出来破坏纯粹。

  可世间哪有十全十美的投入呢?女人偏偏又爱十足地较真。所以,所谓的好男人,好的重点未必是给予女人最多关心,而是施展催眠术,让她消除全部戒备,感受不到你对她有所保留,哪怕,你真的有所保留。毕竟夫妻间的信任程度,往往由戒备度较高的那方来决定。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赫 好男人 跑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