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经天和许玮宁恋爱谈多久正合适?

2015年04月01日14:51  时尚专栏  作者:卡玛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卡玛

  台湾演艺界的一对情侣,阮经天和许玮宁,最近似乎闹了点儿别扭,女方从和男方同居的房子里搬了出来,男方呢,说没分手,只是“停下来思考,接下来是结婚,还是如何”。

  按理说情侣之间闹闹别扭也不算个啥,为啥这一对就引起这么多的关注呢?是因为这一对都谈了八年了,期间数度传出婚讯,但最后都不了了之,唉,恋爱谈到一定的时候,郎有情妾有意,结婚不就是顺其自然的事儿么?何至于要“停下来思考,接下来是结婚,还是如何”,如果这事儿还需要“思考”,那说明这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可能确实出了点儿问题。

  要我说,这问题就出在谈了八年上,八年了,两个人之间的新鲜感早没有了,彼此的关系也已经是左右手的关系,而结婚是需要一些冲动和激情的,这都左右手了,哪还有什么冲动和激情啊?

  其次,两个人在一起八年,对对方的优点和缺点都了如指掌,而人的特性是:爱得浓时,会将对方的优点放大,觉得这个人简直就是为自己量身订做般合适,爱转淡时,会将对方的缺点放大,这一放大吧,就开始担心了:ta

  这么多毛病,真的适合我么?真的要和ta结婚过一辈子么?凡事经不起琢磨,天天这么琢磨,越琢磨越忐忑,越不敢步入婚姻。

  再者,结婚就意味着责任和承诺,一旦背叛就要付出代价,这对于恋爱双方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对于男人而言,现在的生活模式挺好的,能拖一天是一天,没准还能遇到更好的,干嘛要早早用婚姻把自己框住,将压力背负到自己身上呢?

  说了这么多,肯定有人要问:到底这恋爱谈多久是正合适呢?

  我认为一两年就可以,一年半到两年是最佳时机,最多别超过三年。这个时间,可以让你对对方有个充分的了解,两人之间有一个初步的磨合,感情进入一个稳定、亲密的时期,而新鲜感和激情尚在,这时候结婚,面对新婚期有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和不适应,双方都会有热情和动力,愿意为对方做出调整和改变,同时也不会像老夫老妻一样麻木而懈怠,会关注、在意到对方的感受,会对婚姻品质有要求,所以会为了能给对方带来幸福和快乐,去用心经营婚姻。

  不过你要是问我,像阮经天和许玮宁这种,谈了八年,男方还不想结婚的,有什么办法么?

  有啊。许玮宁从两人同居的屋子里搬出来是正确的,先晾晾他,男人呢,都有一个征服欲,你住在他的房子里天天等着他娶你,他就会有点腻烦,不妨给他自由,让他去外头看一看瞧一瞧溜达一圈,没准他会发现,外头的那些花花草草,也不过如此,还是原先那个最不错。

  你这边呢,可别离开他就一副丧气的模样,照样过好自己的日子,该工作工作该打扮打扮该交际交际,切记不用打电话给他,此外,微博、微信、QQ,不用删除他,让他可以看见你的生活状态,但就是不主动联系他,等他有一天忍不住打电话给你,故作没事人的样子问你:最近过得好吗?

  嗯,基本这就算成了,等着他向你求婚吧。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阮经天 许玮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