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翰:有时,做人沉默比较好

2015年06月12日10:47  时尚专栏  作者:禅小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禅小岩

  我总有一种感觉,男人,还是少说话比较好,男子汉大丈夫又不是个婆娘,多说话,总让人觉得这人肤浅没内涵,修养也是极为差劲儿的。但是该说的一定要说,不该说的,心里好好想想,应不应该说,而不是一时冲动张口就说。

  一直都对张翰好感不起来,总觉得他没有吴亦凡帅,也没有钟汉良有味道,当然,比着霍建华少了点nice和亲和力,他估计是年龄的关系,所做的一切都不是那么成熟。他迫于解释自己,急于撇清一切,这样的男人生活中应该是急躁的,毛躁的,不稳重,也谈不上踏实可靠。

  最近花少撕逼大战愈演愈烈,焦点人物是郑爽和许晴,这二人,一个是塘主的前女友,一个是看到塘主就双眼冒心的少女心,虽然塘主表示自己没有时间站队,更没有判断出谁对谁错,但是你力挺许晴就是你的不是了。俩人打架,你去劝架,你口头上说对方是对的,这不就分明表示了另一方是错的吗?怪不得网友骂张翰,真是情商弱爆了。

  这个时候,最明智的是静静的围观。

  其实,谁对谁错,正如张翰随后微博所言:你微博上和我们很熟吗?好好学习,好好工作,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让爸妈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这比什么都来的重要。让他们尽情去闹吧,你支持谁,不支持谁,这年头反转剧还少吗?太多节目尚未剪辑出来的东西我们看不到,如若当事人不站出来说话,有可能永远成了秘密。

  综艺娱乐,最终目的不外乎就是娱乐,他们播放都是冲突矛盾的精华所在。认识了这些,我们就要知道,你说许晴没有甄别开“公主”和“公主病”的区别,说郑爽傻乎乎的,没有心机可言,都只是表在的,深层次的,你我一无所知。

  刚大学毕业时,我也是话唠,人群聚集处,总喜欢呱嗒的说,媳妇就告诫我,你好歹也是个186cm大汉子,不说话会表态会死啊。我谨记在心,从那以后,说话不是吃饭,不能抢着说,要慢慢说,更要慎重了说。

  因为说话,张馨予就是反面教材,范冰冰和李晨曝光恋情,作为前任,有你什么事儿,你跳出来,不惹好反而惹了一身骚,当李晨手撕她时,还有网友认为李不厚道,反而舆情有转机到了张这边。想想也真是醉了,你们同情张无可厚非,毕竟是女孩子家,只是和李晨谈个恋爱,没结婚,又怎么谈得上是出轨,这样说有点牵强附会。但反过来,还是坏在了张的这张嘴上。你安安静静的,能有你什么事儿,我就不信李晨会怒火冒尖?

  这点搁到霍建华身上,我实在是太喜欢他了,当《花千骨》的新片发布会上,记者不断尖锐的提问,每一个都剑指霍先生,他却一连用五个谢谢做回应,而当记者不依不饶时,干脆保持闭嘴,闲话不说一句。这样的男人的是聪明的,他不是不会说话,也不是不知道怎么说,而是他心里很清楚,有更加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说,他去做,他很明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什么,这些都是不用太介意的,说太多,难保那一句会给人添堵,更显得自己太low。

  聪明如霍建华,而且有一次在上海,我偶遇他,我冒昧的说,能和你合张影吗?当时他的经纪人看看我,又看了看霍建华,他说,来吧。他真的很平易,电视剧中和生活的他是一样的,没有架子,话很少,人很低调,人品一级棒。在合影时,有一个细节让我特别感动,他抓住我的手说,别紧张。而那些大牌们呢?面对粉丝的合影又是怎样呢?真不敢想象。

  有点扯远了,再回到话题本身上,张翰手撕前女友,张馨予点赞,这又是怎么回事儿?这是因为手滑了吗?还是说没有搞清楚立场?张馨予自己身上的火还没熄灭,又去掺别人局,这姑娘真是够闹腾。看新闻,她成了某世博会的代言人,有记者质疑,她就是个媒体工作者,并不是什么大使。新闻刚一抛出来,她后者立刻在微博上辟谣,看的我真是犯了迷糊。

  有些事儿不值得回应,反而显得自己大气,这样一点屁点的小花絮就赶紧出来澄清,实在是太沉不住气。身在娱乐圈,最忌讳的就是沉不住气,往往谁能沉得住气,谁能笑到最后。这是一个女人的修炼,更是一个男人不可获取的精神品质。

  张翰和张馨予,许晴,金星,乐嘉都是同一类型的人,直肠子,心里有啥说啥,憋不住,这种人也好,是真性情,但不好的一点的,就是太幼稚了。做人,我赞同真实,但并不表示我就反对圆滑,为人处世,有时还是需要点心眼儿,而缺心眼儿的,将来不管到了何时何地,总会让人觉得缺根筋,受人看不起。、

  文末,我突然想起了发生在张翰身上的一系列事情,最为突出的是和某娱乐博主对骂,还飙粗口。有人认为这很帅,可我觉得这才是一种粗俗,比如乐嘉在适当的场合爆粗,那才是真正的帅,因为鲁豫和窦文涛着实都是戴着面具生存的人,我喜欢鲁豫,但是不喜欢她千人一面的微笑,我欣赏窦文涛,但是不欣赏他那种一贯高高挂着的姿态,似乎从凤凰卫视(微博)出来的人,都比较高逼格。

  张翰,有时,做人沉默比较好,有些事儿,不说是最好,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张馨予,有时,不解释比解释清楚更让人容易理解,作为一个女人,是要保持点神秘感的。

  蔡康永说,把说话练好,是最划算的事儿,因为怎么说,决定了你是说,说对了话,人生的节目就由你主持,愿每一个人都能好好说话。人长一张嘴,两个耳朵,就是告诉你,多聆听,少说话,但是少说而不是不说,这才是会说话的真理和魅力所在。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chanxiaoyanv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翰 张馨予 沉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