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为何如此“紧张”的爱着张翰?

2014年06月11日11:31  时尚专栏  作者:卡玛   我有话说

  坦白说对郑爽了解不多,我没有看过她的任何一部作品,对她最初的印象来自于芒果台的一个节目(《快乐大本营》?),郑爽和张翰都在,那时候他们的恋情似乎还未明朗,记得张翰说了一句:“小爽啊,她爱闹觉。”眼睛里言辞间,都是呼之欲出、几乎满溢的对一个女孩子的宠溺。

  再后来就是郑爽整容,当时的感觉是:长得这么漂亮还去整容?

  然后就是这次了,郑爽单方面宣布和张翰分手。关于分手,她说:“我越来越不自信,所以去整容,我有很多负面的情绪,导致对方离我越来越远……”同时她也表示:“两人之间没有第三者,张翰是很专一、很好的人。”

  很坦诚,我想她说的这些,一定是她自己在过往的日子里,在为这段感情患失患失、流泪伤心的夜晚,反复自省、思考过的。只是,她对自己感到无力,对这个自卑、患得患失的自己感到无力。

  在一段感情里,先说分手的人,往往并不是在感情中占取主动的那一方,而是对自己不够自信、太在意这段感情、对这段感情没有安全感的那一方。

  有媒体报道说:“郑爽非常紧张张翰,张翰在外面拍戏,她就暂停一切工作过去剧组陪他,在剧组帮张翰洗衣服,好几次为了陪张翰而把通告推掉了……”

  试问,被一个女人这样“紧张”地爱着在乎着,对一个男人,也许并不是多么幸福和愉悦的体验吧。相反,他也会感到紧张而有压力,时间久了,就试图挣脱,而他的挣脱,会更加加深这个女人的自卑和不安全感,于是更加紧张……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因为总是处在一种有可能失去对方的恐慌之中,最后,这个女人终于受不了了,主动说:我们分手吧。或者:你是不是一直想和我分手,但又不好意思开口?好吧,我不让你为难了,我来说吧。或者:反正总有一天你会离开我的,那么,还不如我先离开你。

  生活中这样的女人,并不鲜见。

  我接触到一个婚姻的个案。一个女人,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反倒处处表现得很强势,但是老公很爱她,是一个公认的“怕老婆”的男人,后来有一次,老公和一个女同事在QQ上聊了几句和工作无关的话题,被她看见,这下不得了了,她就开始闹腾,天天逼问老公:你和女同事聊那些和工作无关的事情干嘛?你是不是喜欢她?是不是和她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老公怎么解释、怎么赌咒发誓她都不信,甚至被逼到要以死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地步,可是她还是不依不饶,什么时候想起来就是一通发作,逼着老公和自己离婚,而且每次都是动真格的——把离婚协议写好,放在老公面前,逼对方签字,还说,“你不签字,我就起诉你。”

  终于有一次,老公签了字。离开了她。

  这下她踏实了,不闹腾了。

  有些人的一生,似乎就是为了证明、坐实自己内心的恐惧:不会有人爱上我的,不会有人永远停留在我的身边的。

  他(她)一定要将那些爱自己的人,一个个都逼走,他(她)才能平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翰郑爽分手 张翰 郑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