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就是美?Saint Laurent广告被禁

2015年06月10日10:10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4

  微蓝:女人不管自己胖瘦如何,对着镜子永远都觉得自己不够苗条,永远也不喜欢被别人说胖这个字眼。当今社会的健康和审美观,“瘦既是美”这个概念已经毋庸置疑的是每个女性的共识。这个观念对每个女性的影响之深可能女性自己都没有觉察到。举个例子,即便你是个觉得自己挺美的胖子,如果给你机会毫不费力就可以变瘦,你一定愿意尝试。再或者,很多女性都会觉得瘦的像个鸡排一点也不美,但相比丰臀肥乳你可能更愿意自己骨感,不是么?因为那样穿衣比较好看。而电视电影里边的女明星们,这方面更是拼命,体重至少要比常人少10斤才能保证镜头里自己是好看的,那么这个好看的标准是什么呢,那就是瘦!

  SaintLaurent  2015春夏广告片

  近日,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dvertisingStandards Authority) 再次因为广告采用过瘦模特儿而要禁止该广告刊登。遭殃的广告正是由SaintLaurent创意总监HediSlimane负责的SS15系列的广告硬照。而就在一个月前,Miu Miu广告也因童颜模特儿问题被当局颁令禁止刊登,这接连发生的禁刊风波实在值得大众深思。

  SaintLaurent  2015春夏广告片中的KikiWillems

  SaintLaurent  2015春夏广告片中的KikiWillems

  SaintLaurent  2015春夏广告片中的KikiWillems

  SaintLaurent  2015春夏广告片中的KikiWillems

  SaintLaurent  2015春夏广告片中的KikiWillems

  过瘦的标准以BMI低于18.5判定,照片中模特儿是否达标我们不清楚,但早在九十年代,模特儿身材过瘦的问题早于时尚圈存在,KateMoss更是这股潮流最中坚的代表人物。至今谈模特儿身材过于消瘦其实已是老生常谈,看到瘦到不能再瘦的模特儿,大家都见怪不怪,因为“瘦”已经成为这个行业中最明显的潜规则。早前法国通过禁止品牌使用BMI低于18的模特的法例,真的见效吗?

  KikiWillems 走秀照片,我想她一定不是你见过的最瘦的模特

  90年代病态过瘦模特的代表KateMoss,尽管时尚圈外一直强烈反对,但在时尚圈却早已成为主流审美。

  女生都希望自己瘦一点,再瘦一点。这种现象,正正是当今社会的迷思。因为大家都认为瘦才美、瘦的人穿衣服才会漂亮。但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人们还都认为丰腴的玛莉莲梦露代表了女性的线条美,哪知现在社会已经发展到“越瘦越美”的价值观念。

  讨论“瘦”这个议题的范围可以无限大,亦可涉及众多概念和产业。若回归我们自身,当你看这幅广告照,你的感觉是什么?人人对瘦的看法都会不同,而民主社会本来就不应只存在一种声音。是肥是瘦是种个人的自由意愿,亦有诸多因素影响,但当全世界的人都以“瘦”为单一的美学观念时,可能就是种社会病态了。

  文字来自:hokkfabrica

  小科普:

  BMI指数(即身体质量指数,简称体质指数又称体重,英文为BodyMassIndex,简称BMI),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得出的数字,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不过,随着科技进步,现时BMI值只是一个参考值。要真正量度病人是否肥胖,体脂肪率比BMI更准确、而腰围身高比又比体脂肪率好、但是最好的看法是看内脏脂肪(若内脏脂肪正常,就算腰围很大及体脂肪率很高,健康风险不高,日本相扑力士很多都是这种胖法)。因此,BMI的角色也慢慢改变,从医学上的用途,变为一般大众的纤体指标。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模特儿 消瘦 广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