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爽必备!领馆面试就要化若有似无妆

2015年06月11日16:36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这个妆也适用于夏日炎热的时候哟。

  上两周去了美领馆面试,一直有人问,这时候应该化妆还是不化。普罗大众对领馆面试都有阴影,化妆吧,担心VO(面试官VISAOFFICER)会以为你从事不正经工作,去外国旅行恐怕有抛头露面、刻意艳遇之感,所以最好穷游感觉浓烈,发展共产主义70年代的思想,衣着朴素甚至刻意营造低调感。

  (错误示范,请勿模仿)

  (错误示范,请勿模仿)

  又或者要证明自己有钱,所以把有牌子的都挂身上去,宁愿给人“土豪”的感觉,也不要穷。

  (错误示范,请勿模仿)

  我知道烟熏妆这种层层叠叠的眼妆画起来效果真的很放大很漂亮,难道不能像有时间就出国血拼的大家千金吗?

  但是这样子的妆感其实在面试时会显得太重了,TOO MUCH!而且在进入面试前你需要经历一段排队期,你有把握妆容化开然后一个熊猫眼形象对着VC 吗?(你是不允许带着化妆包进去的)

  对于面试,无论是签证用还是工作面签,我的建议都是妆、低调妆。

  既然你花了很多时间准备材料(VO 却有可能一个也不看),为什么不花20分钟化个妆呢?毕竟签证面试的时候,VO着重的是你的观感,真正是以貌取人,化妆能让你看起来精神、端庄、大气,你的目标是让自己看起来起码像在CBD(中心经济区)工作的,是经济独立、独立具有个性的。

  抛开范冰冰等睫毛党深眼妆的影响,我们讲讲面试时需要用到的“一个看似没化妆却又瞬间放大眼神的妆容”。你要记得目标关键点就是:光洁、精神、和蔼,甚至加点乖巧也不怕,正确的示范是智孝妆。

  以CBD女神为榜样,化一个清爽的妆,看起来没什么颜色但却非常有神。没错!!!就是连最近很红的智孝甚至很多韩剧的女主角都用的安全感妆。即使假笑,也没有威胁性。

  只有几个重点

  1.若有似无的眼影

  2.若有似无的眼线

  3.干净提亮的卧蚕

  4.自然的睫毛

  所以说把握这几个重点,你也可以立刻变成安全型!

  准备工具也相当简单

  1.咖啡色或黑色睫毛膏

  2.咖啡色眼线液

  3.咖啡色眼线笔或黑色眼线笔

  4.一盒有深浅大地色及打亮色的眼影

  以上东西任何牌子都可以 你可以选自己常用且自己喜欢的

  我自己今天使用的是 黑色眼线笔 咖啡色眼线液 黑色睫毛膏 咖啡色睫毛膏,如果你还是习惯有眼线的感觉也还是可以都选黑色!我是不习惯用规则来限定。

  step1.选取浅咖啡色做眼窝色画满整个眼窝

  step2.沾取深咖啡色做深邃色

  step3.与眼窝色的交界处可以稍作晕染会比较自然

  TIPS 深邃色大概画在双眼皮摺内就好,不要超过这个范围不然会太重

  step4.一样用深咖啡色画在下眼影 眼尾约1/3处

  step5.沾取白色和金色混合画在卧蚕处

  TIPS 卧蚕可以从眼中开始往后面晕染到刚刚的深咖啡色交叠 剩余的画在眼头 才不会有眼头在发光的感觉(眼屎感)

  眼影很快速的结束了 现在是眼线的部份

  step1.用咖啡色眼线顺著眼型弧度将睫毛根部填满就好

  step2.画完的时候大约是像这样

  step3 用刚刚的深咖啡色叠在眼线上做晕染

  step4.完成的话大概是像这样子

  其实到上面那个样子你便可以刷睫毛膏了,但是如果多了下面这个步骤其实眼神会深邃喔

  step5.用黑色眼线笔画内眼线 完成的时候大概是这个样子

  最后我们就刷上睫毛膏吧

  这边我选的也是咖啡色的睫毛膏 刷起来非常自然不会有很奇怪的颜色

  刷完咖啡色睫毛膏其实就算完成了喔 但是如果你想要更有神的话你可以像我一样加上这个步骤

  TIPS其实就是拿出黑色的睫毛膏 不要用刷的喔 要用"点"的 像是内眼线的概念 点在睫毛的根部 可以特别加重在瞳孔上方,完成之后看两边的差异 是不是看起来没什么妆感 但是两只眼睛的有神度就差很多。

  底妆也要选好,用的是vidivici防晒锁水修护粉饼,本身就带SPF50+PA+++,丝毫不但系在户外排队和浑汗如雨的状态。

  另一个是 o’miel的 bb霜,能改变肤色,有雾质哑光感,也很适合自拍。今年暑期还特别针对阴霾与污染升级了防护力,包装也顺应了中国市场,更漂亮了。

  最后看看整体的感觉,是不是很自然呢?痘痘与红印们都遮完了,也不像上过妆。眼影不用很重也可以创造有神的感觉,我就是这样去面试的。

  ~~~~心碎分割线~~~

  *  我是顺利拿到签证并且已经顺利到达美国了,不过让我心碎的是,上周写好的签证攻略居然都不见了!虽然和 MAC相处了一年,中间也经过不少风浪,但是我还是不能好好了解它。找了硬盘每个空间,就不知道它把我稿子藏哪里了,也就意味着又要重新写一遍。

  因为神伤,什么也不想做的打击,所以做了这道黯然销魂烤鸡腿,只需要把光鸡腿解冻,抖上黑胡椒粉、辣椒粉、香蒜粉、盐等一切你想到的配料,把烤箱开到350度,焗1小时即可。

  末尾再来一份来自华盛顿州的樱桃,一开始见到这种不是印象中深红色的樱桃,以为是农药过剩或者催熟的,都不敢碰,后来才知道这丑丑的黄红是特有的rainiercherry,比红的要好吃几倍,不单甜味,吃过黄的后红樱桃都是鸡肋

  *******

  刷微信,都是关于 UBER 和 滴滴被“钓鱼”执法的消息,我旧公司前的马路都堵了,群情汹涌一致认为这钓鱼的执法该死。我在国内的时候享受过不少叫车服务的福利,比如一些不但免费还可以积分送礼物,比如有时在一些的士不见踪影的地方,也能打到车,对叫车,我是感动的。即使在美国,也享受不少叫车服务的优待,男生有时不能亲自开车送你回去,就帮你叫部UBER,当然刷的是他的卡,以此来显示自己的绅士风度。

  (图片 by 南方周末冯飞老师)

  但是也不能否认路面现在越来越堵了,大量的外地牌照出现在广州营生,我并不歧视这些外地车,但是每次司机跟我说不懂路我就纳闷,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方向白痴,难道你旨意我指路吗?在花了过多时间等待车来接我,在绕过几次路以后我对叫车服务也不那么热衷了。况且若不是专车公司竞相烧钱提供优惠,又哪里会有那么多人打车?况且如果不是这些叫车公司给司机补贴,司机们又怎么肯在亏损的情况下运营?

  市场本来就会回到它自己的轨道,只是“钓鱼党”们不在源头解决民需,却抓几个小鱼小虾以儆效尤,还说自己以后也要推出同类产品垄断,自相矛盾,然后被全城骂,傻不傻?你到底明白自己处在哪个朝代吗?

  - END 喜欢就分享给朋友-

  如果你对本文作者蔡百万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仟与仟寻】(微信公众号:millionchoi)查看更多实用内容哟

  本微信公众号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联系方法:

  微信号:tribecca  邮箱:10131639@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面试 领馆 妆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