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失恋的时候我能做什么

2015年07月03日18:00  时尚专栏  作者:missfaye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issfaye

  一,摊牌。

  心知肚明一切要往终结的方向去,但还是忍不住想保存某种仪式——人类似乎总要依靠仪式来证明存在,满月、成年、纪念日、喜宴⋯⋯等等等等,郑重其事地给人生标记,插上“到此一游”小红旗。

  摊牌,可以不堪,也可以悲伤而优美——我们在彼此心里驻留过。

  1,基本上这个仪式要在公众场合进行。

  2,女主角通常需要打扮得当(最后相见的必要性)。

  3,流泪是必然的。

  4,但我们并不打算很狼狈地留存在对方记忆里。

  以上,为你推荐狂哭一夜都不会掉的眼部彩妆产品。超防水睫毛膏和KATE睫毛打底之前都介绍过,而图中最下方的“Kiss Me泪眼眼线笔“则是鄙人近期最强发现。

  诀窍是在描画过此款眼线之后,等一会儿,让它干透,然后再进行夹睫毛动作。保证怎么哭都不掉。用眼唇专用卸妆就可以轻松卸除。

  当然,它们也能抵御出汗。所以夏天之时,无论阁下是否会哭,都可以好好的用起来。

  二,哭的注意事项。

  作为内心戏深重,同时又习惯不露声色的摩羯座,分手后的一段时间我都会选择尽量一个人度过。

  热心的朋友很容易在此时走上“歧路”。他们会忙不迭帮着谴责你前任是个人渣,这种事就算阁下早了如指掌,却也并不想同别人承认——内心戏大约是:“选择人渣的我,以人群分物类聚而言,又算是怎样的存在呢?”你们之间的事旁人并不会了解。

  又或者,大家怕你一个人胡思乱想,很容易硬拖着你出门玩乐,或物色新人。但事实上你在那种愉快情景里更容易陷入哀伤,也并没有到达可以立即投入了解新朋友的时候。

  独处,自然要哭。哭就尽情的哭,宣泄出来比淤结好。

  1,请摘掉隐形眼镜再哭。

  2,如果眼睛不舒服,可以考虑使用洗眼水,或适当使用一些镇静功能的眼药水。

  三,体面。

  哭这个事情特别消耗身体水分,让你觉得疲劳不堪。而万恶的社会现实是无论有多难过,阁下还是得按时去上班。如果皮肤干了,就会上不了粉底⋯⋯维持不了基本的体面打扮。

  以上两种补湿面膜,都是痛哭后必备单品。SKII可帮助皮肤迅速饱水,第二日有透亮感。而对于那些容易敏感,一哭就会眼角颧骨泛红的人来说,Arouge面膜有极好镇定效果。

  自尊呢,当然不是一个嘴硬的说辞,而是在这种特殊时刻必须维持的东西。你可以憔悴,但不能邋遢,更不能把几年累积的皮肤维护毁于一旦。

  走到这一步,切记无论你如何可怜,他都不会回头的。即使回头,也是出于怜悯,将来仍难免再绕回这里。与其如此,不如在难过之际,多用十几分钟爱惜自己。

  始终人走掉了,脸还是自己的。

  四,体面第二击。

  保湿的问题解决了。但哭久了,脸还是会肿。这支Nuface美容仪器消除水肿蛮有效的,需要配合芦荟胶使用。

  五,有限麻醉。

  固然不赞成伤心时喝酒,但自己也难免干出这种事来(当然我每天都喝,算常态)。喝就喝吧,不过有些事情要注意。

  1,饮酒要适量。很多人喝醉了都是疯子,要么折腾自己,吐成猪头(用什么保湿消肿产品也没用),要么折腾别人到处乱打电话,尤其是打给刚分手的前任。这种路数得不到什么好处,本来对方尚存的怜惜很容易就被厌恶取代了。更主要的是,喝多了伤身体。喝成胃溃疡、食道逆流甚至胃癌都有可能。

  2,搭配白开水。最好是温水。如上图一小盅烈酒,至少300ml温水。这样不会让体内水分跟着酒精蒸发太彻底。

  3,不要看什么爱情电影书籍,毫无用处。看点励志自传好了,实在不行来本英文字典,只求早点进入梦乡才是真的。

  六,修复。

  修复的方法很多。点上气味美好且贵的香薰蜡烛也很有帮助。这很容易让你产生一种“我要好好对自己”的信念。

  以上,是我在失恋之际可以的想到的若干,分享给诸位。这段特殊日子里,看开或看不开都不强求,哭也好,醉也好,自己折腾自己的时候下手别太重,不然将来打算重新做人的时候会花数倍气力修复外表,得不偿失。

  爱情仍是天下最美好的事情之一。祝你早日康复。不要因噎废食。

  欢迎关注微博"midasdream点金纪“。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皮肤 面膜 彩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