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一二,也可万千

2015年11月05日15:07  时尚专栏  作者:傅正刚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傅正刚

  “一”:多于零,少于二,一者万物之本初,一者化万物,造分天地,立于天地。

  你被装在一个小推车里送到了我面前,我拄着拐杖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泪水在眼眶打转挡住了视线,耳朵也是嗡嗡作响,完全没有听到护士阿姨对我说了什么,只是紧紧的咬着嘴唇不知所措。

  我感觉过了很久,当我再次掀开盖在你身上的那块画布,你闭着眼睛,很长,身上带着血迹,肚子上还拖着一小段脐带,就这么皱巴巴的躺着那里,紧握着小拳头。

  我给你取名:傅一,你妈妈给零你小名“翩翩”。

  我在一个尚未理清自己人生的时候迎来了你的诞生,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让我心神荡漾,也让我重新开始整理思绪规划未来。我带着一副多愁善感无病呻吟的德性在人世间跌跌撞撞走了三十一年,对事对人大多时候都抱一个悲观主义心态,但是也正因为这种心态我却在某些时候喜欢逼迫自己去坚持做好某件事。我生,长在农村,上大学之前从未离开过市区,我害羞内敛 胆小 固执,现在看来甚至在某些地方还非常的封建。这些所有的性格养成在很大程度上都和成长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这也是我目前对你将来的成长环境教育环境最为关心和在乎的。我也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种非常复杂的性格原因,我自认为放松开心的时候并不是太多,我有曾想,在你的人生里不愿给你任何压力或者期盼,只愿你健康和快乐!

  一,在你以后的成长过程中你会开始知道什么友情,什么是爱情,什么亲情,你也许会被友情背叛会被爱情伤害,但是,无论何时都不要对他们失望,因为在这个世界上“爱”永远是最让人温暖的东西,虽然有时候你也许会被伤害,但那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爱”。

  一,我们目前都无法预计当你长大懂事的时候是否还有人过马路闯红灯,做好事被讹诈,甚至暴力报复社会,为了谋取利益破坏生态环境,在爸爸小时候我们村里的溪水可以游泳,池塘里可以洗菜淘米,可是现在都成了臭水沟了。现在的中国人很忙,很急,不愿意多等30秒让行人先过,不愿意每天看10分钟的书,不愿意跟街坊邻居窜门,不愿意再给朋友写信甚至打电话问候了,甚至不愿意去了解了解自己民族的历史,不愿意为自己找一个信仰,只是忙,忙得人与人之间快没有情感沟通了,忙得不知道“怕”为何物了。儿子,爸爸时时告诫要保持自我,可有的时候却也不自觉的被带入这些洪流。一,只愿你经历再多也能心地善良纯净自我 勤奋好学!

  一,爸爸是个满身缺点的人,自负 自傲自卑,好酒抽烟,虽然现在已经戒烟一个多月了,但是我从03年开始抽烟到现在也差不多12年了,伤人伤己,百害无一利,望你勿学!我也曾多次酒后失言,中伤朋友或口出狂言,也望你少饮酒。

  我自打初中以来对事都略知一二,却很少去花精力去钻研透彻,曾经喜爱英语,后来因为篮球放弃,喜欢篮球身体素质却一般,一直到现在有保持健身,肌肉线条却从来没有去认真雕刻过,喜欢摄影却不愿去认真学习色彩素描等,喜欢写作却也在写了几篇专栏后放弃,这种状态就如温水煮青蛙,对一些事都有所了解却不专,很快会被社会所淘汰。爸爸现在应该就处在这么一个阶段,进入社会开始后悔曾经知识学的不够,书看得不够多。儿子,一个人一辈子可以去喜欢很多事,也可以尝试去做很多事,但是最后你却只能爱一个,最多两个。我鼓励你发展自己的爱好,既然是爱好就要把它钻研透彻。人无爱好必入歧途。

  儿子,你为男儿,切勿去伤害任何一个女孩子,不管是身体上的或者是心灵上的,人的情感是有限的,你不可能去无限的挥霍你的感情和精力,而且根据因果关系而论,伤人者,必自伤!这一点爸爸做的很差,勿学!

  儿子,你从妈妈肚子出来的时候才6.9斤,现在已经19斤还多了,每天看着你长大,爸爸真是欣喜若狂啊!你在长大,爸爸也在成长也在学习,为了能让你以后懂礼懂节,宽容大度,安详纯净,我也在重新自我教育,望有朝一日不负你叫我一声“爸爸”!

  傅一,记住,

  你可一二,亦可万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成长 儿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