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新夫王晓玉真对她“苦追20年”吗

2013年09月04日14:51  时尚专栏  作者:晚睡姐姐   我有话说

  作者:晚睡姐姐

  刘晓庆堪称是娱乐圈蒸不烂、煮不熟、砸不碎的一颗铜豌豆,在新人辈出风起云涌的娱乐江湖中,几十年如一日保持了极高的关注度和话题性,当同时代的女性们都开始演奶奶辈的角色了,她流传出来的照片还维持着少女一般的形象。

  她不服输,也不服老,誓要和地心引力战斗到最后一刻。

  中国的女人很少活得这么恣意。你可以不赞成她的一些做法,但你不得不佩服她心理的强大和对生活的旺盛斗志。

  最新的重磅炸弹是现年58岁的她,再次结婚。新任丈夫为71岁的香港商人王晓玉,也是2010年全国政协委员,“事业很成功,是将门之后,旅居海外多年”。据说这是刘晓庆的第四次婚姻,丈夫王晓玉很久以前就是她的仰慕者,“苦追刘晓庆20年”,终于赢得了美人的芳心。

  有个喜欢刘晓庆的朋友对这段婚姻的评价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她说,“太浪漫了,20年的苦追啊,这才是真爱。”

  女人都爱这样的故事,因为这才符合爱情的标准。坚定、忠贞、不离不弃。

  但有报道说,王晓玉除了两次婚姻给他留下四个子女外,还有一个非婚生的儿子,多年一直不被王晓玉接受,拒绝相见。王晓玉的妹妹代替哥哥站出来澄清,说并非是王晓玉不认儿子,而是前女友刘小姐自己失去联络,让哥哥看不到小孩一辈子后悔。对于这个回应,刘小姐方面则是否认的。

  别人家的糊涂账,到底孰是孰非,咱们外人算不清。但这个非婚生儿子已经年近28岁了,“他的第二段婚姻是两人分手后七八年才开始的”,可见“苦追20年”水分很大。

  估计他是她的仰慕者这倒是真的,不过在心里装着这么一个女神之余,他也没耽误自己的生活。苦追20年?不,大概更接近“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机缘合适的时候,表示一下爱慕之情,她不同意,该过自己的还过自己的,娶妻生子离婚分财产,一个都不能少。

  等终于成功了,就变成了“苦追20年”。

  这太不符合女人的想象。喜欢一个人而又不可得,女人觉得就应该憔悴不堪,胡子不刮茶饭不思,干什么都没劲头。洁身自好是必须的,除了女神,看谁都像猪八戒。

  有个女孩和我抱怨,“和我分手一个月,他就找了新女朋友,可是前几天他在我面前还掉了眼泪,说后悔分手。”她觉得两种表现比较矛盾,难以理解,必然有一方面是在做假。其实这对男人来说,并不难以理解,这一刻在你面前哭泣,是祭奠过去的感情,眼泪是真的;下一刻和朋友去大排档撸串喝酒,认识个新妞打算重新开始,这也是真的。

  作为女人,应该清楚一件事,那就是男人看爱情和女人看爱情用的不是一个标准。爱情通常只是男人生命中的一部分,爱情可以消逝,不能停止的是生活。即使心里有伤痛,也要接着走下去,在行走中怀念。而女人习惯停下来叹息,一旦爱情没有了,就觉得全世界都崩塌了,连生活都失去了意义。张爱玲说过,“女人如果得不到异性的爱,也得不到同性的尊重。”很多女人都相信,能否在爱情中胜出,决定了女人的价值高低。

  把爱情看得过于重要是女人的弱点,所以从古到今女人就抱怨男人的绝情。其实不是男人太绝情,而是女人自己夸大了爱情的作用。如果能学习一点男人的理性,感情的世界会少一点腥风血雨。

  这也是琼瑶式的爱情观和亦舒式的爱情观的区别。同样是讲一个男人与恋人分手,琼瑶的《几度夕阳红》里何慕天始终孑然一身,而亦舒的《情书》里那位失恋男子却照常结婚生子,虽然他们心里都始终没有忘掉那段爱情。

  前者展现的是爱情的极致,后者才是真实的生活。

  就像刘晓庆那样,王晓玉没“守身如玉”的等着他,那又怎么样,她也没为了他放弃生活的乐趣。她享受被男人追求,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她从来不在原地等谁,只看能在行走中和谁相遇。

  这段婚姻,不见得是他“苦追20年”的战果。而是她现在觉得合适了,苦追20年才变得有意义。否则,“我喜欢你20年了”,“那又怎样?”

文章关键词: 20年 刘晓庆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