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爱章子怡何错之有?

2016年03月09日16:38  时尚专栏  作者:白玫瑰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白玫瑰

  奥斯卡颁奖典礼终于落下了帷幕。影帝的头衔也众望所归地落在了“小李子”的头上。作为奥斯卡评委之一的章子怡的推测与期望也最终得以实现。她在微博里写道:《是时候终结奥斯卡陪跑》——托小醒醒的福,去年难得清闲看了大量的影片和书籍,我的孕期渡过得充实而自在。每年此时我都会分享一些对奥斯卡重要奖项的预测,不知是否也是你的菜呢?

  这段话对我来说最大的感想并非谁是我的菜,而是从中得知子怡度过了一个多么幸福、平静的孕期生活。一切来自外界的纷扰似乎都没有影响到她与腹中的孩子,而与之相伴的则是她从影以来最悠闲、最充实与最温暖的日子。从这些文字背后,我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章子怡--作为一个女人的幸福。

  那么,什么才是女人最大的幸福呢?在多数女人看来,女人最大的幸福无非是年轻时事业有成,中年时家庭幸福。在该谈恋爱的时候谈恋爱,在该结婚的时候结婚,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与可爱的孩子,而最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深爱自己的丈夫陪伴在身边。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作为章子怡的丈夫,汪峰做到了。无论从最初的舞台深情告白,还是到现在的”尘埃落定,春暖花开“,汪峰都是章子怡在对的时间遇到的对的那个人。有人以汪峰结过两次婚,劈过三次腿,作为渣男的标志,可我要说这算什么呢?奥斯卡影帝”小李子“曾有过56位前任女友,但他一直最深爱的女人只有”Rose“一个;而好莱坞著名”钻石王老五“乔治克鲁尼的前任女友数不胜数,将近有21个之多,但最终也止于一个女人,在她身上找到真爱。

  有人质疑”凭什么汪峰成为章子怡孩子的爹?“又有人指出”汪峰比一般男人运气好才能遇到章子怡“,好像全世界的男人都可以追求女神章子怡,只有”劈腿渣男四眼汪”不配,更谈不上与之结婚生子。可我真的对此不以为然,也不明白汪峰究竟何错之有?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合则聚,不合则散。一切在于缘分。或许在美国呆久了的缘故。听说过美国人date上百次还互相称不上是男女朋友,有的夫妇结婚生了一打孩子还不是照样离婚?没听说过哪个美国女人为此不活了,也没听说过哪个美国男人为此便臭名昭著没有女人爱了?从另一个角度看,或许正是美国男人的狠心,才造就了美国女人的心狠,从此独立自强,不靠男人。

  一般来说,女人只有在物质与精神双重独立的基础上,才能得到男人的尊重,也才能找到真爱。而男人在遇到最心爱的女人之前,所有的相遇都是”将就“,唯有真爱才能成为永恒。女人要想真正拥有人生的选择权与自主权,首先应该追求经济上的独立,才能做到物质上不依靠男人。其次应该保持精神与人格上的独立,才能不在感情上依赖男人。同时,女人也应该感谢那些抛弃过自己的男人,是他们让女人从不被爱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令女人成长,并且最终寻找到真心爱自己的男人,而非在不爱自己的男人身上浪费时间精力,甚至付出一生的幸福为代价。

  女人常常为与一个爱自己的男人结婚还是与一个自己爱的男人结婚而纠结。照我说,女人一生当中一定要去爱一个自己爱的男人,谈一场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爱情,真真切切地体会爱人的幸福与辛苦,然后再找一个爱自己的男人结婚,体味被人爱被人疼的幸福与甜蜜。虽然两者都渗透着幸福的滋味,但是爱人的苦涩毕竟多于被爱的甜蜜。女人假如没有遇到一个百分之百深爱自己的男人,根本不足以鼓足勇气与之走入婚姻的殿堂。要知道喜新厌旧是男人的本性,唯有男人死心塌地喜欢的女人与苦苦追求得来的妻子,才能令他们发自内心地真心去呵护与疼爱,从而共同携手在婚姻的道路上走得长远。而章子怡是幸运的,因为她遇到了一个深爱她的,完全以她为中心的,全身心投入的,视她为生命中唯一的,最爱她的男人。

  作为一个事业上有成,年纪轻轻便身家丰厚,经历过富豪与贵族,历尽繁华与富贵,阅尽人间风月,这样的漂亮女子,章子怡会需要一个怎样的丈夫呢?是像马云那样财富万斗但其貌不扬身为有妇之夫的男人,从而踏上一条从小三上位为正宫娘娘的不归路吗?还是找一个像王石那样声名显赫但“廉颇老矣,不知尚能爱否”的空壳大亨?抑或找一个像小撒那样的年纪相当但性格耿直不懂温柔不解风情的戆屌丝?或者找一个世界超级影视大亨成为徒有虚名得不到一分钱财产的大亨夫人?前两者估计章小姐不屑一顾,后两者章小姐早已尝试,但没有一样合她的胃口,或者说皆有缘无份,都未能在合适的时间成为最适合她的人。

  那么,什么样的男人适合做章子怡的丈夫?或者是章子怡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男人?经历过人生大起大落与风风雨雨,年纪已接近不惑的子怡早已不再需要通过婚姻来为自己增值,也无需通过男人获得名声地位,更不需要借助男人的力量来积累财富。她最想要的只是作为一个女人竭尽一生所追求的一份最简单,最真挚的感情,一份至纯至美,酣畅淋漓,一心一意的爱情。而以下的这段由汪峰面对八万观众对章子怡的真情告白,则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最浪漫最真情与最坦诚的感情承诺。从中看出只有他才是最懂得子怡也最能引领子怡走向幸福的男人。

  “我想象着人们懂得我爱的你不只是美丽耀眼的明星,也知道你身上有那么多常人难以忍受的伤病……我想象着有一天你我都已苍老,我们互相搀扶着走在每一条向前的路上,我们都会告诉身边的朋友,你的爱给了我所有!亲爱的,你辛苦了。我没有想到过一份简单的爱会给你带来这么多的负重。谢谢你,给了我所有的关怀与理解。尤其是那些孤立无助的时刻,你温柔地陪伴让我始终强大与坚定。我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不是因为这一生所积累的名望,地位,与财富。而仅仅是因为我默默恒久的爱。这都是我这么长时间以来埋藏在心底里的话语。这一切只是因为我下面要唱给你听的这首歌,我是如此地爱你。“

  经历过西方超级大亨极致浪漫的炽热爱情,章子怡自然渴望一个懂浪漫,会温柔与体贴自己的男人,而中国男人多数都是大男子主义,即使像小撒那样年轻帅气的男人也一样不解风情,腐朽思想严重,而只有汪峰这样才气逼人,虽经历过多个女人,但对爱情仍然执着,勇于大胆表白,敢于当众示爱,既勇敢又坚定的摇滚乐手才是最具有爱情潜质与情怀,真正算得上懂得浪漫与温柔的中国男人中的极品。只有这样的男人,才能够给子怡这样外强中干的成功女人以扎扎实实被爱的安全感与实实在在的存在感。假如汪峰又与子怡签署了婚前财产协议,令子怡感到我的仍然是我的,而你的也是我的,就更加会令她信心满满。遇到这样的男人,不能不说是子怡的幸运与幸福。至于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Whocares?即便明天汪峰又离开了她,子怡照样拥有美貌与才华,拥有财产与孩子,也照样拥有事业与名声,何必为嫁人而忧愁?即使不嫁,相信她也一定会拥有一个独立与成熟有魅力的女人值得拥有的幸福与喜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 汪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