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书写笔的十二种“舞姿”

2015年01月23日12:31  时尚专栏  作者:尼克菲工作室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尼克菲工作室

  Montblanc

  Montblanc堪称高端书写行业的代名词,其新款Montblanc著名人物系列——约翰•肯尼迪限量款书写工具更为经典。Montblanc这一系列限量款书写工具的设计旨在展现出约翰•肯尼迪的性格魅力与真知灼见,并聚焦于家庭背景和丰富而真实的情感细节。常春藤风格设计的笔帽和笔杆采用深蓝色名贵树脂,寓意约翰•肯尼迪的教育背景,笔杆的环形设计则象征着他投身二战的军旅生涯。家庭的重要性在笔帽的三重环形设计中得以体现,寓意约翰•肯尼迪的三兄弟。人类第一次登月,作为约翰•肯尼迪最广为人知的成就,在笔杆的环形装饰纹和18K实金笔咀镌刻中均得以体现。笔夹的设计则忠实再现了1960年代的风格,并刻有约翰•肯尼迪姓名的首字母缩写“JFK”。

  Caran d’Ache

  Carand'Ache 是瑞士唯一的名贵书写工具生产商,创立于1915年。为确保书写质素,Caran d'Ache特地为所有原子笔产品制造出知名的Goliath笔芯。除此之外,Caran d'Ache还有丰富的墨水笔零件制造经验,并研制出一个高效能的入墨系统。Carand'Ache于九十年代间致力推陈出新,开发出多个新颖的书写工具系列。 Jewelery、Private、Hexagonal、Geneve、Leman、Ecridor及Varius等系列均为Caran d'Ache 当时之得意代表作。1010限量版书写笔旨在致敬瑞士钟表制造业,象征着高级制表与精密写作之间的独特邂逅。“1010”这个名字的灵感源自笔身独特设计的表盘上两个指针完美平衡在“10点10分”的时刻。笔身,由铑镀银制造的纯观赏性钟表摆轮位于蓝宝石整流罩下的两个红宝石之间,围绕笔杆蚀刻着精美的小刻度线。纯手工制作,纯银和18K金材质。笔身的齿轮设计,象征着流动的油墨,笔盖是由手表冠启发,笔尖带有齿轮元素,笔夹像是指针,连接到齿轮。

  Sheaffer

  创立于1913年,美国!作为现存最古老的墨水笔公司之一,Sheaffer有着足以夸耀的传统。Sheaffer推出了终生保用笔尖和彩色赛璐墨水笔,使其成为美国当时最为畅销的笔。30年代期间,Sheaffer公司将墨水笔做成流线型,并开发了羽毛感双向笔尖、活塞式灌墨装置和可视墨水供给装置。40年代Sheaffer笔采用了轻压式灌墨装置,只需按一下活塞就可以达到排空、清洗和灌墨等目的。1945年联合国宪章最后定案,Sheaffer为联合国指定签字笔,各国代表均以它签署,写下历史新篇章1951年美日和平条约于三藩市签订,随后日本还和另外48个国家签了相同和约,美国国务卿和日本首相,均以Sheaffer笔签约。这款Sheaffer Prelude钢笔,22K黄金材质,刻有菱形格纹,非常适合收藏。

  ConwayStewart

  ConwayStewart书写笔,是英国书写工具奢侈品牌的代名词,它精湛的纯手工艺和低调奢华的英国性格获得收藏家们的青睐,是英国政府官员的官方礼品,更是皇室家族的御用笔。美国总统和国家元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爱丁堡公爵,英国首相布莱尔,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希拉克,温斯顿·丘吉尔,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等政要名人都是它的“粉丝”。创立于1905年的ConwayStewart,工艺100年保障,纯度标记18ct的纯金和纯银。此款丘吉尔庆典版限量珍藏系列,以温斯顿·丘吉尔爵士的名字命名,复古风格的元素,抛光黑色和闪闪发光的18K黄金组合,还带有特殊编号,非常值得收藏!

  Cross

  创立于1846年的Cross,或许不算是最奢华的书写笔,但它是美国最古老的精致书写工具制造商。尖头自来水笔是Cross的最大成就,它使墨水笔和通信艺术得到彻底改革。Cross墨水笔通常是铜壳,饰有贵重金属和欧洲漆,或通过物理蒸汽沉淀加工的钛表层。简单、独特的设计得到众多收藏家青睐。光亮的钢笔主体与精细不锈钢笔尖:对于那些谁重视个性和无可挑剔的风格,光亮的钢笔主体体现了经典的美式优雅和精湛的技能。例如这款Cross钢笔,拥有明亮且充满艺术设计的优美线条,纯手工不锈钢笔尖,且采用了特殊配方的墨水流入技术。

  Montegrappa

  创立于1912年!作为意大利第一家书写工具制造商,Montegrappa的长项是将笔做得像艺术品一样,而品牌的限量珍藏系列更是精华所在。以历史事件、国际大事、传奇人物或歌颂文化和自然等为主题,每一支小小的笔杆背后都有动人故事,并赢得了皇族、总统、著名作家以及好莱坞影星的欢心,其中包括古巴总统卡斯特罗、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车王舒马赫及国际巨星史泰龙等。最为经典的Montegrappa史泰龙设计系列,体现了意大利风格的创作的具高水平。该系列是新的“邪教”系列的一部分,纯手工完成,18K笔尖,笔身是用纯银或实心18K黄金覆盖,在红色和黄色半透明处,以珐琅点缀代表火的颜色。笔身刻有生命和死亡的象征,爬行动物,代表地球上早期生命;骷髅象征着死亡。

  S.T.Dupont

  提起STDupont,这个具有140年历史,且代表着法国奢侈品的品牌,不免要提一下它曾与“老佛爷”Karl Lagerfeld联合推出的这款“Mon Dupont”经典款书写笔。这款笔的设计灵感来自于Karl Lagerfeld经常手执的扇子,极其流畅的线性设计,以及独具鲜明色彩的当代瓷漆醒目外观。笔身采用了不对称的棱角设计,圆滑的棱角充分考虑人体工学的需求,可以保证书写笔不会随意滚动,确保绝佳的手感和舒适度,笔夹末端缀有一块暗红色半圆形宝石,除了增添奢华外,与整体设计本身的圆润感也保持一致。除此之外,笔帽上方还印有彰显S.T. Dupont品位的金色“D”字标识。把玩手中,低调而奢华,品位感十足!

  Tibaldi

  Tibaldi,是弥足珍贵的限量版书写工具品牌,于1916年成立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每一个限量版系列都价值连城,更具有收藏价值。Tibaldi经典限量版书写工具,均采用纯手工手绘图案,拥有精细和完美的绘画设计和至高无上的手工艺精神。它的设计元素,涵盖了哲学,逻辑学,天文学,炼金术,地质,心理学,物理学,数学和伊斯兰神学和以及诗歌。特别一提Tibaldi Clari Viri系列限量版书写笔,带有纯手工手绘肖像图案,涵盖了从亚历山大大帝和拿破仑·波拿巴的军事天才的色域,又带有以凯撒,尼尔森的蔑视和彼得大帝的鼓舞人心的政治操纵色彩。

  Jackrow

  屡获殊荣的英国书写工具品牌Jackrow,是珍贵材料、高贵灵魂、独特创意和精湛工匠的完美诠释。灵感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地标性建筑。比如这款Jackrow限量版艺术品建筑师笔,18K黄金笔身外部由镂空白金包裹,笔帽和笔尾顶端以及笔套均镶钻,珠光宝气,价值连城。

  Urso

  Urso,一个采用纯手工制作的昂贵意大利书写工具品牌。选用高贵珍稀材料,专注于设计新颖独特的产品。比如这款精致的Urso“凤凰限量版搪瓷纯银”书写笔,笔身采用了蓝色凤凰图案珐琅材质和925纯银材质,笔尖为18K金,蓝宝石笔帽。看起来是不是更像一个珍贵的艺术品?

  Ferrari Da Varese

  FerrariDa Varese书写笔品牌的理念是创造出独特的笔,采用的珍贵的材料,使产品不单单是一款书写工具,更像是一款独特的艺术珠宝作品。因此,多年来这个意大利品牌深受书写工具收藏家及珠宝商、手表商的好评。除了采用纯银、K金的主要材质,Ferrari Da Varese还采用天然牛角和木材,玻璃,搪瓷以及各类珍贵的天然宝石,甚至珍珠作为制作材料。特别推荐的"King's" Fountain,四季限量版书写笔,采用了18克拉金笔尖、优雅的雕刻工艺和最先进的泵式上墨系统。这个系列旨在纪念一年四季流转时光的光影和不断变化的色调。绿色代表春季,红色代表夏季,棕色代表秋季,灰色代表冬季。这款绿色,犹如一款随身携带的珠宝艺术品,有趣的笔身、18K金笔尖,带给人春意盎然之感!

  OMAS

  成立于1925年的经典书写工具品牌!OMAS,其每一款产品,都是多种精致手工制作的完美诠释。OMAS带来了最好的“意大利制造”的风格的典型特征,是“意大利制造”的卓越的标杆。它的设计与创作需要情感的深刻理解和对美丽的东西的热情,这是OMAS多年来不变的创作精神。此款OMAS意大利艺术收藏树脂的Paragon HT钢笔,流畅的主体线条,925银元素点缀,18K黄金笔尖,实属经典之作!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奢华 书写笔 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