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摩纳哥王妃》的奢华衣橱

2014年05月21日11:19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这两年来,以华美视觉效果而早早被时尚界所关注的电影,如《了不起的盖茨比》等,已然成为了珠宝、高定礼服等的另一个秀场。而《摩纳哥王妃》作为讲述一个兼具时尚ICON、好莱坞女星、华丽王妃三重身份于一身的女性,当然早早已经成为奢华品牌窥探已久的机会了。还没看到电影,就在集锦大片中,最出彩的,莫过于Cartier。巨钻订婚戒指,是在GraceKelly宣布息影并与亲王订婚时的第二主角;还有经常出镜的三层钻石项链,红宝石钻冕等等,这次全部都被Cartier复刻重现在电影当中。

  《摩纳哥王妃》另一个看点,就是1950年代风情衣橱。说真的,Nicole的脸部轮廓偏僵硬,少了Grace脸庞的柔和美,不过波浪金发、白皙肌肤和碧绿眼眸,令她与戏中人还算神似,最能令她进入这个境界的,当然就是充满复古风情的衣裳了。纤腰大摆裙,这是Dior在五十年代掀起的新风貌风潮,在《广告狂人》中就经常出现,不过来来去去都算是COPYGrace的风格,非常女性化,从每个细节都体现出度身定制的痕迹。而电影也请Dior高定工坊复制了两套1961年高定系列裙装。

  《摩纳哥王妃》中的戏服设计师Gigi Lepage,重新设计了这件象牙白色礼服,复刻了1956年由Lanvin设计师Antoniodel Castillo。这款裙装出现在了摩纳哥王妃出访法国的晚宴场合当中。

  除了请奢侈品牌复刻当年王妃的服饰,影片服饰中也用到了CHANEL2012秋冬高定系列中的裙装,而丝巾则来自Hermes。

  而且,1950年代裙装,色彩总是多彩而悦目,看起来舒服经典得像耐看的油画,令王妃从人群中一下子突显出来,但不会太过夺目,就是一种气场,让你情不自禁被她所吸引。

  从配饰小细节上,如珍珠配饰、琥珀墨镜、长手套、丝巾与胸针,我们再一次发现了如何将一位当今女星的现代感减弱,彻彻底底融入到1950年代的皇家贵族气氛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妃 奢华 衣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