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选包Tips让你的包包不显廉价

2014年11月13日10:52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拥有大牌设计的包包是每妹子们的梦寐以求,无奈大多数时候预算是有限的,有经验的同学会花平价的钱买到像大牌一样的包包,但经验不足者可能适得其反。如何在预算与看起来“贵”这南辕北辙的两目标间找到平衡点呢?无外乎下面的这10点了。

  1.材质不是真皮的,或者不是好的人造皮革。

  我们这里指的不是晚装包,它们是可以用任何你能想象的材料来制作的,从丝绸到硬塑料而且仍然看起来是奢华的。这里所说的是帆布或者人造皮革的通勤包。

  有时候如果你不得不选用人造皮革的包包,那你就要确保它的质感务必要丰满。通常情况下,有压花肌理或者仿麂皮的人造皮革会被认为最接近真皮质感,但同类型人造皮革之间质感也还是有落差的。因此选购的时候尽量多做比较。下面有两组光面和压花人造皮革的比较图片,以供你参考。(左边为视觉上较廉价的,右边为视觉上较有质感的,但价格未必很昂贵)

  肌理更强烈的鳄鱼纹会比普通荔枝纹看起来更值钱。

  ▲右边包包:FRENCH CONNECTION  $98

  同样是光皮,柔软而又挺括的效果会比柔软但不挺括的皮料有价值感。

  ▲右边包包:KELSIDAGGER   $98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关于人造皮革的颜色,黑色和稳重的宝石色系(例如孔雀绿、宝石蓝)的颜色,会比甜美的粉彩色系要更显的有价值感。而棕色系选择的时候要格外小心,99%的棕色看起来都会显的很廉价,特别要回避的是明亮的焦糖色,相反如巧克力色则是值得被认可的。如下图,左边为普通光面焦糖色,右边为仿鳄鱼皮巧克力色。明星右边要更显有品质。

  ▲右边包包:ZARA  $179

  2.尽量不要买山寨货

  买不起2700美金的包并没有什么可羞愧的。而粗劣的模仿却会显的你毫无品味。

  ▲显而易见,左边为山寨货,右边为正品CÉLINE  $2,700

  你就是你,即便平价品牌,选择一个外形美观的款式,而不是看起来想要成为某种不切实际的自己。

  ▲右边包包:ASOS  $77

  3.那些污迹或者开线

  那些缝合两片人造皮革间的小线迹,比你想象的更容易松脱,而那些各种笔造成的印记还有变色的角落,无时无刻不在为你制造尴尬。

  如果你无可避免的选择的浅色包包,而不是黑色或其它不易显现出脏污的深色。那么当你看到松脱的线头,就赶快修剪;看到分开是拼合处,就用胶水把它们粘上;当你看到了圆珠笔印,也尽快想办法清理掉。

  4.对比色缝线

  平价品牌往往使用撞色或者粗大明显的线迹作为某种设计风格来提升设计细节,但事实上未必如此,它们往往显得喧宾夺主。因为吸引眼球的东西并不意味就是好的,而那些大牌包包的“贵”也是很微妙的一回事。

  当线迹出现在皮面上的时候,它们应该是整齐的,排列紧凑而疏密恰当的,并且不显眼的。

  ▲右边包包:POURLA VICTOIRE   $95

  5.五金配件太过单薄

  没有什么比包包上又细又贼亮的锁扣和拉链头更容易显廉价了。少用五金件好过浮夸的五金件,更不要迷恋这些配件,事实上品牌总是使用仿饰漆来喷涂单薄的五金件,以使它们看起来有厚重感。

  ▲右边包包:ZARA  $100

  6.太过矫揉造作

  你已经不是孩子了。

  褶边、玫瑰花结、镶边、有圆洞的贝壳形花边,所有这些元素都不是看起来“贵”的样子。诚然有些高端设计师致力于这种过度女性化的审美,但事实上他们只设计2000美金的包包,而不总是设计100美金的包包,并且说实话,他们的设计往往也并未达到2000美金的价值。

  ▲右边包包:H&M  $129

  ▲右边包包:ZARA   $60

  7.过醒目的logo

  除非你要显摆你的小香、小V或其它高端奢侈品的logo,选择那些较小的,较低调的品牌标识的包包会更好。甚至也不要考虑那些满是logo的印花(里布除外),即便它们也许真的很贵。无品牌化是最理想的,但如果无法避免的话,那么更小更精致的logo是较好的选择,尤其当你选择的品牌是众所周知的平价品牌的话。

  ▲右边包包:CHARLES& KEITH   $96

  8.装饰过繁复

  太多不同的“设计点”只会让你的包看起来不但视觉混乱而且廉价。你完全可以找到一个有你喜欢的设计点而又简洁大方的包包。如果留意各类大牌包包,你也会发现,任何大牌的设计细节都是适可而止的,从不过度使用。因此选择的时候要记住要尽量少细节,这对每一包包都适用。

  ▲右边包包:NASTYGAL   $50

  9.拉链伸到了包外面

  一般来说,只有拉链封口的包包会比有包盖或者锁扣式的包包看起来便宜一些,这一点尤其在拉链两端都没有缝进包内的时候尤为突出,尽管这种能把拉链拉出来的设计让你更方便的从两端把包打开,但它也使包包看起来更便宜。

  ▲右边包包:CHARLES& KEITH  $80

  10.工艺细节

  有时候包包上会出现一些工艺上的瑕疵,比如拼缝歪斜,图案没有印在正中,或者缝线的结尾没有处理整洁,这些都是小问题,有时候可能是在工厂时品控人员的疏忽,有时候可能设计师缺乏经验造成。但不论是哪种情况,这都是我们要尽量避开的,因此买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各处细节,避免出现这样的瑕疵。

  ▲右边包包:ZARA   $50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包包 Tips 廉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