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巴洛克之舞—凡尔赛水上剧场重建首演

2015年05月20日18:21  时尚专栏  作者:The Maker臆想   我有话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he Maker臆想

  跟随太阳神的脚步,大家都想知道最近在法国凡尔赛正在发生什么新鲜事。 新一届的格鲁夫水剧场正式开幕,其花园是由设计师Louis Benech设计的,花园里有三具由设计师Jean-Michel Othoniel玻璃制成的雕塑 — 这是该花园里在近300年来的第一具永久雕塑,人们为此特地庆祝。 

  芭蕾舞剧也是庆典的一部分,由编舞家本杰明·米派德创作,美国街头舞者律巴克(查尔斯·莱利)主演阿波罗,在重建的水上剧场初次公演。米派德的编舞基于路 易十四在原先的水上剧场创作表演的巴洛克舞蹈,其中阿波罗太阳神代表国王本人(也是本人跳舞)。奥瑟尼尔的喷泉本身就受原皇家芭蕾舞蹈艺术启发,1701 年由拉乌尔 – 奥格·弗耶注释并记录在一本书上,现在存放在波士顿公共图书馆。还将会有一个视频,录制有私人聚会上的表演。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洛克 凡尔赛 剧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