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你一口吃掉的马卡龙包包

2015年07月13日14:01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比起明快缤纷的水果糖色彩,柔和浓郁,近乎奶油慕斯质地的马卡龙色/奶油色,近年成为设计师最爱的色彩之一。他们不仅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把这些低饱和度的明媚色彩移植到包袋设计中,还给它们起了一个个动听的名字:薄荷绿、薰衣草紫……

  上至Fendi、Valentino这样的奢侈大牌,Meli Melo之类的小众设计师品牌,下至Rebecca Minkoff、kate Spade这类平价品牌,都怀着一颗温柔泛滥的少女心,在最近几季推出了多款马卡龙/奶油色系的包包。

  1奶油蓝

   Fendi

  售价:约9300元(小号)

  Fendi近年的包款设计趋向年轻化,奶油般色泽的Peekaboo足以打磨掉身上的棱角,与鲜亮明黄内衬的大胆撞色,交织出愉悦的心情。

  Dior

  售价:约20400元(小号)

  2015春夏新款的Diorama配色美到人心碎,颗粒触感的小牛皮和银质锁扣,让每一个细节的质感接近完美。虽然不少白富美嘴上嚷嚷这个价格可以买Chanel了,但这款奶油蓝也一度稀缺。

  Balenciaga

  售价:约9810元(小号)

  没有铆钉流苏的Balenciaga Maillon,白富美气质愈发浓厚。形似回形针的锁扣,独特醒目。在包包不嫌小的当下,挑来选去还是mini款最美貌。

  2樱花粉

  Kate Spade

  售价:约1788元

  近年大热的耳朵包廓形,辅以细腻温柔的粉色,不会过分锐利,也不致太过少女。实用的中号大小,背去上班或约会都刚刚好。

   Fendi

  售价:约14100元(小号)

  这款小号带尾巴的by the way本就小巧,淡淡的一抹粉,道出几许小女生撒娇的味道,搭配白色衣衫愈加清爽甜美。

  Opening Ceremony

  售价:约3390元(小号)

  有趣的立体手掌设计,已经成为这款包袋的独特标志。想要追求一点与众不同,这款一定是属于走在大街上高回头率的包袋。

  3薄荷绿

   M2MALLETIER

  售价:约7470元

  作为2015春夏新款,色彩美好清凉到难以形容,不仅可以斜跨,还可直接当做手拿包,虽然不实用,但已经成为今年时装周街拍中凹造型的“常客”。

  Loeffler Randall

  售价:折后约1572元

  作为来自纽约的设计师品牌,Loeffler Randall仿佛就是盛放少女情怀的衣橱。简洁现代的轮廓与清新配色毫不违和,内里多隔层的设计,以及可调节的肩带都很实用,除了薄荷绿,还有奶油质地的蓝色。

  Meli Melo

  售价:约3850元(中号)

  本来就颇具文艺气息的Thela款,遇上清新薄荷绿,俨然已经融化姑娘们的心。更何况,仅靠几根抽绳就变化出5种背法的它,容纳量也可满足你的想象。

  4薰衣草紫

  Ted Baker

  售价:约1735元

  虽然拿掉了经典的蝴蝶结元素,淡淡的薰衣草色依然梦幻不已。购物袋款式简单实用,金属包边的设计也精致用心。

  Rebecca Minkoff

  售价:折后约780元

  号称“耐摔耐磨”的Mini MAC,以这种内敛低调的色彩展示出来时,包上点缀的流苏、金属扣也变得温柔而有力,再次俘获一批姑娘的心。

  Bottega Veneta

  售价:14300元

  看惯色彩明快丰富的Bottega Veneta,这种艳而不争,柔和不软的色彩,让编织纹理一下变得稀奇而美妙。

  5杏仁色

  Tory Burch

  售价:约2550元

  介乎于粉色和裸色之间的杏仁色,自带一股优雅大气。包盖边缘的镂空花纹设计,传递出属于轻熟女的细腻心思。

  3.1 Phillip Lim

  售价:约5370元

  街头风格的Pashli双肩包,就适合不正经地拎着、单间随意背着,遇上优雅做派的杏仁色,就好像痞小子遇上好姑娘,散发着说不尽道不明的暧昧气息。

   Topshop

  售价:约390元

  方正外形带来的硬朗感,都被这温柔得不知所以的奶油杏色稀释了。拎在手上像拿着玩具盒子,妙趣横生。

  6拼色款

   Dolce&Gabbana

  售价:约7170元

  大牌最擅长的就是以不同色调演绎经典款,水粉蓝和奶油粉的融合,让人想起宫殿缤纷的后花园,大簇大簇充满春夏风情的粉红芍药、粉蓝绣球。

   Valentino

  售价:约14250元

  Valentino就是世界上卖包包的人里“最温柔的一位杀手”,柔情的粉,清新的绿,清爽的蓝,再加上一溜金属铆钉,这个世界的美好和残酷顿时并行而来。

  女生的包包永远不嫌多,也大都对这种柔和如春风的色彩没有抵抗力,不耐脏、难打理也阻挡不了她们爱上马卡龙色包包的心。如果不考虑实用性,Mini款是诠释细腻色感的最佳拍档,毕竟,身板越娇小,才越靠近当下的High fashion届嘛。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包包 马卡龙色 时装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