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微甜不腻的4款复古感包型

2015年05月19日15:06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最近小清新Taylor Swift 在Ins上大刷屏,宣布自己《bad blood》MV在公告牌音乐奖5月17日上首播,还拉来一众女星助阵。于是饼菇凉心血来潮带大家来看看复古小清新的Taylor姑娘都喜欢背什么包,以及其风格特色如何。先丢张题外的《bad blood》海报满满的《罪恶之城》画风,虽然这跟咱今天的内容没啥关系。

4

  咱们说过,有风格的姑娘往往充满存在感的容易让大家记住,Taylor就是其中的代表。微复古style中藏着不腻的甜味儿,邻家姑娘的亲和感是男女通杀的招人爱代表。大合集一张细究其穿搭,不难发现给她带来风格感的单品除各色印花dress,最加分的非鞋子和包包莫属。

4

  So,今儿个就随饼菇凉来看看给小清新的复古风专属包包们吧~

  1 Doctor Bag医生包

  小清新的所有包包中,出镜率之王绝对是黑色Dolce & Gabbana的Agata手袋!形状看似中规中矩,但金属和黑色的碰撞低调却尽显奢华。

4

  拥有Agata包包滴,还有饼菇凉说过的It gril大家都爱的麻杆腿AC,AC的小号复古中还带着可爱。Agata的包型就是标准的Doctor Bag,传统的医生包用厚实的皮革制作,是目的在于方便医生携带医疗器械以及药品的便携带。

4

  作为时尚史上沉浮100多年的经典包型,早在三四十年代就出现在了时尚达人们的搭配之中,几十年来虽随着潮流的发展在大潮中起伏,但现如今医生包浓郁的复古感却透入人心。

Lakota beaded doctors bag 1890Lakota beaded doctors bag 1890
Vintage Crochet Pattern 1940s Vintage Crochet Pattern 1940s
名媛们的医生包名媛们的医生包

  想要打造复古look,一只Doctor Bag搭配上简洁的日常outfit就能轻松呈现,推出过这款包型的品牌也非常之多。

4

  比较经典的除了小清新的Agata比如还有Gucci的Lady Stirrup。标志性的标志就是那个马刺装饰,Gucci本来就有马术传承的历史。当然你可以在各种品牌找到Doctor Bag哦~

Gucci Stirrup handbag in oxblood Gucci Stirrup handbag in oxblood

  以花式骑术赛所用的马鞍为设计灵感作为变型款的医生包,配以马鞍的华丽优雅线条的Tod's Sellas必然也是小清新的宠爱,裸色系的包款在夏日里可以轻松的与各种连衣裙相匹配。

4

  当包包换成了酒红色,你会发现单品融入色彩的浓郁感从而复古起来,所以这款包小清新必须还有一只。

4

  2 Frame bag

  另一只神似Agata的备受小清新的宠爱的包包来自同品牌Dolce & Gabbana的Sarah系列包包,由一条金属框架支撑的搭扣款式Frame bag。

4

  这只包小清新还有一只黑色,总是被认错和上面的Agata混淆起来。毋庸置疑,就是因为金属搭扣带来的浓浓复古感。

4

  Frame bag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通常运用于各种精致的钱包之中供达官贵妇们搭配晚宴礼服,so~你总是在复古感中还能领略到几分“贵”气,这也是有历史可究滴~

1430 from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in Vienna1430 from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in Vienna
1920-1929, Austria - Evening purse1920-1929, Austria - Evening purse

  当然类似包款小清新也不可能只有一只,图1、3这只墨绿色滴同样来自Dolce & Gabbana,果然复古风的筒子们都是细细粒风情的D&G家真爱粉,饼菇凉对D&G绝对是挪不动步的那类。图中那只湖蓝是Bulgari Isabella Rossellini Bag,约2w人民币。

  BTW:与酒红相同,从色彩上就尽显复古韵味儿的还有能够增加品质感的墨绿色。

4

  当然,说了俩复古感的手提包款,你会发现各种手拎包在Taylor手中都微微自带vintage风范,咱说过的职业感杀手包也不例外呢~Why?这绝对与小清新的标志性含蓄“挽包”方式有关。

4

  这可是五六十年代的ladies们就都惯用的“优雅”派拿包方法,你瞧搭配真不是“穿”那么简单。

4

  标志性拿包方式,咱们再来看一波~

4

  不同于“挽包”的lady感,咱们也来看看小清新减龄必备的crossbody的单肩包们~

  3 Saddle bag

  最有复古标志性但更年轻的非saddle bag马鞍包莫属,比如图1、2的红色镶边Lauren Merkin,图3Ralph Lauren的Rugby包包,同系列小清新还有一只蓝色。

4

  马鞍包几乎涵盖了复古趋势中的所有细节,柔软的材质、中性的色调,都能让你在帅气硬朗与妩媚迷人的角色中轻松转换。

4

  作为可粗犷可细腻的复古风格属性包款,saddle bag也是众多时尚达人的心头好。

4

  70s复古风回潮的当下,在2015春夏的秀场中也不乏马鞍包的存在,咱们随意看几只。

A.Versace B.Karen Walker C.Rebecca Minkoff D.BCBG Max AzriaA.Versace B.Karen Walker
C.Rebecca Minkoff D.BCBG Max Azria

  另外,风靡全球的Chloé的“Drew”小猪包也是其中一种变型。马鞍式的轮廓复古大气,线条圆润典雅,搭配上不失现代感的旋转锁扣设计精致奢华。加上价格不到万元,now,你知道这只包为什么大红大紫了么?

4

  4 Messenger Bag

  鲜艳的绿色挎包是Elie Saab2012年的春夏系列款式,简洁的小size造型十分讨巧,给人小巧又典雅的即视感,这包型属于小巧的Messenger Bag信使包。

  BTW,在鞋包呼应中,饼菇凉强调过绿色包做呼应太刻意,对比图3的亮点搭法更自然加分。

4

  Messenger Bag邮差包,又叫信使包,顾名思义,就是邮递员们投送报纸、信件时候挎的那种包包,最重要的特点是单肩且带有翻盖,形状上通常为方形设计。

  当然如今越发成熟的Taylor选择的都已经不再是最初信使包的原型摸样,通过变形的小巧款式小清新有非常多只,毕竟设计简洁的Messenger Bag百搭又减龄,还能解放双手尤其适合夏日。

4

  这只背了很多次的红色来自J. Mendel Midi Clutch,1w人民币上下,上面那条“拉手”装饰很好认。

4

  慢慢复古感的标准信使包必然也曾受年轻时候的小清新宠爱,大size的Messenger Bag搭配上做旧古铜色的设计减龄又复古学院。

4

  当然Taylor的包包们并不止那么多饼菇凉不再一一例举,咱们随意举几只出名的Messenger Bag做个例子。

  比如适合年轻姑娘大家也一定都知道的可以刻字的千元价位的Cambridge satchel,这包在20多岁的时尚博主中间受到热烈追捧,虽然这两年这轻奢皮牌因为没有太大的革新已经有些没落~

4

  更平民的价格,你还可以选择泰国的自主品牌Merimies,鲜艳的糖果色设计青春靓丽,五百元以内就能入手的价位非常适合学生姑娘们~

4

  而简洁设计适合各种年龄段的姑娘的最经典的比如Céline家classic box,设计灵感来自于1970s的手袋,充满了简洁的细节使其推出4年依然是时尚咖们的最爱。毋庸置疑这也是饼菇凉的真爱,啦啦啦~

4

  好了,小清新复古感的四个包型咱们就叨叨到这啦,其实如今品牌也不会对自己的包款做严格意义上的划分,最重要的是找到它们包型的精髓,选择自己喜爱的可承受的价位即可。当然姑娘们要是对包包感兴趣,咱们后面再针对每个包型进行具体的讲解与罗列吧~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包包 复古 设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