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女爱吃的曼谷Top 5街头美食

2015年07月14日14:56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Elle 蔡百万

  百万记:Elle是我的美女朋友,她的关键字有“美国哈佛大学”、“美女”、“幸福人妻”、“泰国人”、“企业家”,她在哈佛大学完成学业后,曾任欧莱雅集团及雅诗兰黛集团的高管,现在作为Malee Coco的中国区创始人,极其注重生活品质,也乐于发现生活中的乐趣。所以想要从最潮最有逼格的泰国人那里感受逼格泰国,那么今天的推荐你绝对不能错过!

  “Fin (ฟิน)”是当下泰国最酷最潮的俚语之一,是“Finale”的缩写。最早泰国的潮人们用这个词隐喻性(Gao)奋(Chao),但是随着这个词越来越多的被提及,它的意思也越来越多,现在主要表示“超级”、“赞爆”之类的意思,广泛被用于形容帅哥小鲜肉、好吃的、心情好甚至是电影棒。所以以后可以说:“这实在是好吃到Fin了!”,直译:“好吃得我都要兴(gao)奋(chao)了”……

  曼谷可谓是街头美食的天堂!即使是加班到深夜,也总有地方觅食!除了深夜加班,我自己最喜欢的街食时间必然是和朋友喝了几杯之后或者是还在宿醉之中的翌日清晨!一份令人满足的街食绝对是治疗宿醉的好法子!:)

  所以依照约定,这期我在这里为大家推荐我最喜欢的“曼谷街头美食TOP5”,请注意有几家可是除了曼谷本地人别人都不知道的美食!

  1 水门肥鸡饭

  泰文名:ร้านข้าวมันไก่ตอนประตูน้ำ(โกอ่าง)

  这是我推荐给世界各地朋友的一个必去之地!而经我推荐去过那里的各国朋友们都会告诉我:好吃!这条街边的餐厅位于Soi Petchburi(碧武里巷)930号,与Pratunam(水门)的交叉路口。这里离Platinum购物中心很近,所以这家餐厅可以插进你去参拜四面佛和在Platinum 购物中心或Central World购物的行程中间。这家店很好找,因为每个服务员都穿着扎眼的粉红色T恤,而且餐厅经常是挤满的,尤其是傍晚到晚上。这里是我曾经酒后经常去的夜宵铺(嘘)。通常,根据有几个人和我一起,我会点要半只或者整只的鸡。这家店现在非常国际化,他们甚至已经有中文的菜单啦。

  营业时间:每天5:30am-3.00pm和5.00pm-3am

  地址:Soi Petchburi(碧武里巷)930号,与Pratunam(水门)的交叉路口

  2 Soi Convent上的烧鹅饭

  泰文名:ห่านพะโล้ ตังหงส์ โภชนา

  另一个美食推荐地点就是这个位于Convent 巷子里的鹅饭铺子,这些年我每次回家都要去吃个几次。这家店现在由一对泰国华裔夫妇经营,看起来颇有百年老店的味道。它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位于Saladaeng路上的Convent巷子上(边上就是繁华的Silom是隆路),所以你可以乘坐BTS(曼谷轻轨),在Silom(是隆路)站下车,然后找到Soi Convent基本就可以找到了。通常点一份鹅、一份饭和一碗汤就可以啦。这家店最赞的部分就是汤和调味汁,而鹅呢,一定要就着米饭一起吃,否则可能会有点咸……而酱汁的味道偏酸辣。最后不要忘了汤喔。这三样就是这家店的纯正味道的关键。

  泰文地址:ถนนคอนแวนต์ สีลม, บางรัก,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20

  电话号码:022356362

  3 泰皇认证鬼门炒面

  泰文名:ผัดไทยทิพย์สมัย (ผัดไทยประตูผี)

  我想大家应该都听过Phad Thai(泰式炒粿条),估计除了冬阴功外,这应该算得上是泰国第二名菜了。我现在要说的这家就是传说中泰国最好吃的泰式炒粿条店——泰皇认证鬼门炒面,位于Pratu Pee(通常被称之为“鬼门”)。这家老字号门店在我出生之前就开了!这家店的口味极有特色,所以爱的人超爱不喜欢的人怎样都爱不起来。鬼门炒面的口味偏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配上各种蛋(比如蛋包河粉之类)。这家店位于曼谷老城区,距大皇宫区域相当近。因此,我推荐这家店可以排进你去大皇宫的行程里,推荐早上参观大皇宫,然后坐Tuk Tuk或出租车到这吃午饭。不用怕找不到,在那一区,每个人都知道鬼门炒面在哪!

  营业时间:17.00-3.30

  电话号码:02-221-6280

  4 Yaowaraj 路上的Rad Na Heng Yod Pak

  泰文名:ร้านราดหน้าเฮงยอดผัก

  泰国面食很多外国人可能只知道Phad Thai,但其实泰国还有很多别的风味面食和Phad Thai的地位一样。其中之一就是“Rad Na”(泰式湿炒河粉)。相比Phad Thai,我个人更喜好Rad Na。我最喜欢的吃Rad Na的饭店位于中国城地区(Yaowarj),名为“Rad Na Heng Yod Pak”,是一家很老的街角餐厅。因为附近没有BTS站,去那里最方便的方法还是Tuk Tuk 或出租车。友情提醒:附近也不太好停车(忍受一下啦毕竟是吃街食)。附近最醒目的标志就是Hua Lamphong车站。个人最推荐的特色菜单,是在Rad Na中加猪肉和煎蛋(Rad Na with Pork and Omelet)。

  泰文地址: ถนนพระรามที่ 4 ป้อมปราบ , ป้อมปราบศัตรูพ่าย ,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00

  电话: 022216303

  5 Rama 4街上的猪肉面

  泰文名:ก๋วยเตี๋ยวปีนรั้ว รามา 4

  这家店的店名如果直译的话是“翻墙头”的意思,原因据说是因为它毗邻高速公路出口——所以在过去人们为了进这家店,下了高速公路后得把车停在路边,然后翻墙进入这家店。这是榜单里所有店中最隐秘的一个。它隐藏在Rama4路和Cheuploeng 路交叉的一个Soi里(在曼谷Soi是巷子的意思)。如果你想要去这,最好是打个的,然后把泰文地址给司机看。因为就连我都有点解释不来具体该怎么过去。我原来经常到这家吃午饭,秘密是——如果你宿醉后来吃,感觉味道简直赞爆!

  这边提供很多配料来搭配面条。你可以选择任何你想要的:猪肉、猪肝、鱼丸等。当然,在所有的配料里,你绝对不能错过的、最美味的东西,就是这里特制的猪肉丸(泰文หมูบะช่อ) 。你可以直接吃干的,或者泡在汤里面(例汤或冬荫汤)。吃吃吃!如果你找不到位置的话,那就来问我吧!

  泰文地址:ถนนเชื้อเพลิง (ลงทางด่วนพระราม 4 ฝั่งมุ่งหน้าไปสยามเลี้ยวซ้ายซอยแรกร้านอยู่สุดซอย) คลองเตย , คลองเตย ,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电话:02-249-7316

  营业时间:8am-15pm

  吃吃吃!如果你找不到位置的话,那就关注Malee Coco(微信公众号号:MaleeCoco)找Elle去吧!

  - END 喜欢就分享给朋友-

  如果你对本文作者 蔡百万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仟与仟寻】(微信公众号:millionchoi)查看更多实用内容。

  本微信公众号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

  微信号:tribecca 邮箱:10131639@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曼谷 美食 泰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