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杀阡陌却遭遇杀千刀

2015年07月14日14:32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王珣 美人的底气

  姑娘,你心里一定要住着一个“杀阡陌”,才能不屑生活里的那些“杀千刀”。真是狭路相逢,你就立马三十六计跑为上计,就算他该千刀万剐也别溅你一身血。

  其实最终等不等得到你的杀阡陌都没关系,重要的是,你会在笑傲江湖的路上变的不念过去又不畏将来。

  你若不伤,爱就无恙;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姐原本不太待见国产神话剧,常常是演员颜值高的让我心动,五毛钱的特效却让我出戏,真真是看不下去啊,所以《花千骨》先是追了几集就放弃了。结果几天后周围传来一片哭着喊着爱“杀阡陌”声,姐又追了进去,然后就被杀阡陌点燃了誓死不改的少女心!

  这位魔界之首不光武功孤独求败,美得雌雄莫辨,还深情至极啊!为了花千骨,超凡孤高冰凉淡漠的白子画说:“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也是为了花千骨,天下无敌却又漠视一切的魔王杀阡陌说:“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姐一把年纪了,听到这样的话,也免不了拿张纸巾悄悄擦了擦眼角。

  两个曾经爱恋花千骨的男人,东方彧卿和白子画都因为自己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惜深深伤害花千骨的时候。唯有杀阡陌不顾仙魔殊途护他的小不点周全,连他最珍视的容貌也可以放弃,最后带走了花千骨仅剩的一魄,拼尽全力助她转世。杀阡陌如果生活在现代,就是个高富帅外加霸道总裁范啊,而且绝对深情绝对专一,绝对能为心爱的女人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只是姐一边用脑子对杀阡陌想入非非,一边又连脚趾头都知道如今江湖大多都是杀千刀!

  某一年姐经不住女友劝,踏上了相亲路,据说对方是个外籍华人,高素质高收入之类的话听了一大推。相约茶餐厅吃饭,三十多岁的身材已经开始发福,谈话初始就是对自己的各种吹捧,对女人的各种不信任,然后就是各种暗示吃完饭跟他回家。尼玛啊,姐是去相亲的又不是来约炮的!终于安全回到家,对着电话先骂女友是个杀千刀的。

  几天后他打电话来说要回国,我心不在焉“嗯”了几声,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你不想让我给你带点什么吗?”我说:“北京什么都能买到。”然后就放了电话。一个多星期后他再次约饭,我找借口拒绝。过几天他发了条短信,大致意思是,不明白我为什么会不理他这般条件好的男人,弄的他心情很不好,我没有回复。又是一星期我收到他第二条短信,这次是恶毒谩骂。请注意素质,你还外国人呢,想骂姐打电话骂啊,打字骂人就这点种?骂你妹啊!

  某一个还算不上男友的男票,见了几次面各种省钱各种试探,吃了三次饭我买了两次单还是让他不放心,让我不要约去贵的地方吃饭。拜托,这些地方是姐平日里的单身食堂好么。姐一直对钱没啥概念,出门吃饭也要是看价格的话,不如回家方便面,两个人的约会餐,撑死了又能吃下多少钱?姐绝不犯贱倒贴,但也不会把吃饭买单当回事。

  过了一段时间他才说自己是个富二代,之所以要装穷是想我们的情感更纯粹,不要和金钱扯上任何关系。也算经过点世事的姐有些风中凌乱了,姐没想和你的钱沾上亲啊,你再有钱如果不舍得为我花,更是跟我没半毛钱关系。他说:“男人没钱装有钱女人不会原谅,但有钱装没钱女人都会原谅。”不就都是个骗嘛,姐挥挥手就不说再见了。原本就是个你情我愿男欢女爱,姐毫无防备至情至性还要担上贪慕男人财色的嫌疑,我还是回家数自己的钱玩吧,你怎么就知道姐不是个富二代?钱才是个倒霉蛋,和杀阡陌在一起它是傲娇的光环,和杀千刀扯上关系它就是肮脏的替罪羊!

  情感江湖最是险恶,世间最凉也不过人心,就算是一张床上睡了多年的夫妻,那个曾经有点像杀阡陌的男人,也有可能变成杀千刀!看到这,想“呵呵”的人都曾经血泪一大把,但还是过去了对不对?愿你现在快乐着追剧《花千骨》,心心念念着杀阡陌。前任事业受挫一蹶不振后就变成了个“不高兴”,反正就是在家没事找事怎么都不行了,我就算能做个“没头脑”和他接着过下去,但触及底线的问题上姐也是个有脾气的!

  某日他摔门离家,该做的事也一件不做,问他想怎样?他就一句话:“我累了。”尼玛啊,姐被他折腾的心累到死,也照样该工作工作该理家理家,该做饭做饭该照顾孩子照顾孩子,该喝咖啡喝咖啡该喝下午茶喝下午茶,他一躲好多天不闻不问不顾家不顾人还有脸说累?!于是姐打包他所有的物件发快递给他,关紧门换了锁彻底给他机会,再也不用回来不用面对不用累。不是姐不愿同甘共苦,而是逃避的路上姐最终会和钱一样,落得个里外不是人的下场。我这辈子找不到杀阡陌也就罢了,但绝不和杀千刀为伍,姐的骄傲和孤单你不懂,那就滚!

  喜欢不喜欢,在不在一起,爱不爱,分就分,离也能离,想玩一夜情就别借口爱,想交往就该有个真诚的样子,不想再见也别弄得如此小家子气,给个痛快话会死吗?姐最终发现,世上这些杀千刀的其实都比女人更女人,比女人心眼小,比女人更怕被骗,比女人更畏惧现在和将来。

  人在江湖,姐追寻的是杀阡陌却遭遇杀千刀,好在姐储蓄了一路走来的宠爱与温暖,任江湖径直老去,心永远是一位花千骨,不被生活改变,不被世俗污染。也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任何年龄段都会有人爱,又替我们一起守护住心底的纯真。

  写到这,姐抬起头看着电视里播放的《花千骨》,忽然觉得,姐要是一直这样无所畏惧走下去,是不是就会变成了自己最想嫁的男人——杀阡陌?!姐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微信号:beauties-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男人 情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