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中国 “中泰合璧”古典美的温柔乡

2015年07月16日12:20  时尚专栏  作者:木叶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木叶  

  中国风还是要谨慎的好,切不可无的放矢,想当然的凭空设计。当然也有出类拔萃的,比如这次在苏梅岛住的一家酒店,不仅仅是中国元素,而是融合了东南亚特色的泰国风味,毫无违和感!

蕾哈娜身着高级定制黄色礼服亮相蕾哈娜身着高级定制黄色礼服亮相
莎拉·杰西卡·帕克头顶“祥云”莎拉·杰西卡·帕克头顶“祥云”

  刚刚过去没多久的2015Met Gala时尚盛典的主题是“中国,镜花水月”,主打“中国风”,除了那些来自中国的明星们,全世界的歪果仁们也是为了“中国元素”蛮拼的,但是明显难以驾驭:蕾哈娜身着高级定制黄色礼服亮相被吐槽像鸡蛋灌饼,莎拉·杰西卡·帕克头顶“祥云”不知穿的是什么鬼……国人看到这些“中国元素”装扮也是醉了,纷纷吐槽被“玩儿坏了”。

  看来,中国风还是要谨慎的好,切不可无的放矢,想当然的凭空设计。当然也有出类拔萃的,比如这次在苏梅岛住的一家酒店,不仅仅是中国元素,而是融合了东南亚特色的泰国风味,毫无违和感!

Anantara Lawana -Open-air_lobby顶部的牌匾让我有了穿越的感觉——符室符家

  符室符家 华商的居住地

  苏梅岛机场出发约1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位于苏梅岛查汶海滩北端的安纳塔拉拉瓦娜度假酒店。这里距离苏梅岛夜生活中心步行也就10分钟,地理位置特别好,去哪儿都很方便。

  走进酒店大堂的那一刻,顶部的牌匾让我有了穿越的感觉——符室符家,这四个中国汉字向四方来客昭示着这里的华人血统,也会让大多数中国人心生疑惑,泰国的安纳塔拉度假酒店,为什么会以中国牌匾悬于大堂上方?

  酒店经理告诉我,这里真正的主人其实是一位姓符的华商,很久之前,这里是他的家,后来修建成了酒店,而酒店的装修风格也延续了中国风的元素,以表他的爱国思乡之情。

Anantara Lawana -Main_infinity_pool从整体上看充满了泰式风情
DSC03815_meitu_2所有房间都是上下两层相依而建
Anantara Lawana -Deluxe_Lawana_balcony楼上有单独配有座椅的室外露台
Anantara Lawana -Deluxe_Plunge_Pool_exterior楼下拥有私人泳池和小花园
DSC03847_meitu_7海滩
DSC04107_meitu_39早晨醒来,赶到布满棕榈树的海滩上安静的等待海上日出
Anantara Lawana -Pampering_treatment_at_Anantara_Spa泰式spa
Anantara Lawana -Dining_by_Design浪漫沙滩晚餐
DSC04003_meitu_32沙滩边的晚餐

  中式设计 泰式风情

  安纳塔拉拉瓦娜度假酒店从整体上看充满了泰式风情,很多房间都是上下两层相依而建,楼上有单独配有座椅的室外露台,可以吹吹风喝喝茶看看海;楼下拥有私人泳池和小花园;白色的墙壁外是郁郁葱葱的高大绿植,环境清幽;酒店内的小巴在绿林间穿梭而行,所遇行人皆行礼“萨瓦利卡”……早晨醒来,赶到布满棕榈树的海滩上安静的等待海上日出;中午小憩后,到池畔酒吧点上一杯泰式鸡尾酒吹吹海风,晒晒太阳;下午茶后,到酒店spa享受一小时的泰式按摩;傍晚十分,安静的吃一顿酒店定制的星光下的浪漫沙滩晚餐……泰国人热情而周到的服务让人倍感亲切。

Anantara Lawana -Deluxe_Lawana_bedroom”家和万事兴“牌匾悬于酒店大床正上方
DSC04138_meitu_43架木床
Anantara Lawana -Pool_Villa_interior房间内景
DSC04131_meitu_41酒店里的花

  泰式风情之外,酒店的房间细节则充满了中国元素: 这里有很多的中国红木家具,”家和万事兴“牌匾悬于酒店大床正上方;有些房间位于一个四合院中,共享位于院落中间的超大泳池;有些房间的床榻是中国古代的”架木床“,四面都是精美的手工雕刻,就像一座精美的小房子;就连别墅房型的大门都是保留至当下的古代木门……住在这样的一个“中国风”房间里,一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DSC04181_meitu_48四合院

  据说,这里华商业主的女儿是学习设计的,而且也参与了这家酒店的内部设计。不得不说,这儿的中国风也是渗透到骨子里的。

DSC03941_meitu_27TOP TREE

  这里有全岛最好吃的树顶餐厅

DSC03819_meitu_3它的名字叫“TOP TREE”
Anantara Lawana -Tree_Tops_private_sala_dining餐厅只有八间房
Anantara Lawana -Tree_Tops_dining仅在下午才开始对外营业

  酒店中心处有一座小山丘,而整个苏梅岛最好吃的一家餐厅就坐落在安纳塔拉拉瓦娜度假酒店的这座小山丘上,它的名字叫“TOP TREE”。

  餐厅只有八间房,每间房都是依树而建,能够欣赏到不同的酒店和海洋景观,餐厅提供精致的法式西餐,仅在下午才开始对外营业,夜晚用餐非常浪漫。

DSC03837_meitu_5提前在网站预订
DSC03841_meitu_6知名度非常高,位置又少

  餐厅的入口处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奖牌,全球多家媒体都将这里列为苏梅岛最好的推荐餐厅之一。因为知名度非常高,位置又少,来这里用餐必须要提前在网站预订。

DSC03851_meitu_8酒店海滩

  TIPS:周边一日游去哪儿玩?

DSC03859_meitu_9猴子
DSC03861_meitu_10表演
DSC03864_meitu_11椰子林

  1 看猴子摘椰子

  苏梅岛又被称为椰子岛,岛上椰子林众多,而在椰林中,则有很多的驯猴人,他们让猴子掌握爬树和摘椰子的本领,然后表演给观光客们,以此为生。如今,在苏梅岛看猴子摘椰子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观光项目。

bc983602f7d440d793df831d6c034f57大佛

  2 大佛雕像

  苏梅岛的善亚寺里有一尊高12米的巨型金色大佛,如今已成了苏梅岛的海上地标。在阳光的照射下,大佛雕像光芒耀眼,近看则无比壮观。

DSC03872_meitu_12鱼干
DSC03879_meitu_14
DSC03875_meitu_13晒鱼干
DSC03889_meitu_17岛上的小朋友
DSC03900_meitu_18做鱼
DSC03905_meitu_19螃蟹

  3 穆斯林小渔村

  岛上有一个穆斯林小渔村,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非常质朴的泰国村落,人们以打渔为生,家家门口都晒满了各种鱼干。有意思的是,这里家家都会养鸟,是一种类似于画眉鸟的鸟,叫声很好听,每年都会召集这些鸟儿进行歌唱比赛,简直就是“苏梅岛好声音”!

DSC03913_meitu_21Grandpa
002025D9zy6SVECUU0gd0Grandma

  4 Grandpa 和 Grandma(爷爷和奶奶)

  这处景点的名字非常特别,其所指实际上是两块奇形怪状的岩石。这两块石头位于岸边,媛媛望去,就像是男女的生殖器官,总是可以引得游客顿悟后的哈哈大笑。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苏梅岛 酒店 安纳塔拉拉瓦娜度假酒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