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游记:坐上皮条客的车子去了塞多纳

2016年07月07日17:55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我一直想把自己的单身旅行经历写下来。

  在路上遇到的人、无计划的随意旅行、甚至临时坐上陌生人的车…

  可是一方面怕人说我显摆一个人旅行的好处,给无知心智不成熟(傻白甜)女孩做了不良示范,那么连日来的安全教育,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就崩塌了,让人放下警戒心随便相信陌生人整个社会就不好了。(哈哈,百万总是高估自己的影响力)

  ▼

  ▼

  所以看我的旅行分享前还是要了解到:

  第一,我能做到一个人旅行,是因为我做记者做了10年,记者的生涯一直是孤身在路上,与陌生人打交道,照顾自己的安全、高度独立自主性,这本来就磨练了我与陌生人沟通、获得对方信任的能力。

  奢华旅行、贫民窟旅行对我来说都是一份旅行体验,即使现在不是记者,也想以一种方式延续自己的记者生涯,我实在爱走进他人的生活,记录他们的故事。

  第二,即使冒险,我也会设立最低保护线,比如会随时update自己当下位置给朋友,其余安全注意事项可以参考单身旅行。

  第三,美国很适合单身旅行者,用交友软件扫一扫,或者街上搭个讪,旅舍里突然认识的旅伴一起旅行,都是可能的。美国法制相对健全、女性地位非常高,只要你明确自己目的,没有暧昧的语言举动,他们还是尊重你的选择,不敢强加冒犯。况且这里本来就有成熟的Hitch文化(公路搭便车)。

  我绝对不会轻易冒险,所以要是在印度、墨西哥、非洲等治安本来差的国界我必然按着规矩来。在精神文明状态还停留在男权至上的国家,我的旅行方式也是倾向于保守。

  在中国同是。

  因为对很多本国民众来说,男女之间只有苟且,就像“交友软件都是约炮软件”、“吃饭就代表默认上床”、“她嘴上说不,其实心里说要”这样的想法,很多人思维都特么地无底污——

  ▼

  ▼

  遇到这些人,可能连穿裙子的权力都没有了。

  对不起,此时有些激动,因为我心疼那些直男直女们,大脑跟不上进化,就这样直接贬低自己,以为自己生活在动物世界,异性之间只有约约约、炮炮炮,满脑子就是搞搞搞。

  ▼

  ▼

  另一方面,也是对单身旅行者最重要的,经济和思想都要做到独立,如果有旅伴加入我会感激,没有旅伴我也能一个人走,享受孤独,实在不会没有旅伴就无法旅行下去。我也会被人突然放鸽子,或者好好做的计划不得已要泡汤,但此路不通就走另一条路,最多曲线救国,上帝关上窗子的时候,若没有打开另一扇门,就一定是因为他开空调了。

  这个测试,我达到十级:

  ▼

  ▼

  总之,人生在世,势必不能没有戒心,但戒心满满也会失去一些乐趣,没有特意鼓励什么,翅膀硬了,就会很享受自己飞翔的乐趣。Lifeis yours Life is one, so enjoy!

  ▼

  ←   正文的分割线   →

  ▼

  之前能在亚利桑那州(下称亚州)凤凰城悠哉悠哉无忧无虑地生活,是因为投靠了驻守在这里的师姐,住在2000尺大宅子的她说,你要住多久就住多久,没有夏天的衣物不要紧,穿我的,没有鞋子不要紧,我也刚好六码,穿我的。

  泪奔。

  ▼

  ▼

  于是我这来自纽约的难民,双手一摊,就在亚州混了一段时间。

  亚州在美国西南部,以美国大峡谷世界和无数的户外、健行闻名,所以到此的目的之一也是为了能在地图上的该处插上小旗。

  问题来了,到了亚州才知道这里的广袤,沙漠、高温(五月底已经直冲摄氏40度)、暴晒,实在是没有车子不行。

  当然没有办法指望公共交通工具,师姐的大宅子更是在一片家家户户有车开的居民区内,这里真的连巴士也没有。师姐白天要上班,早上5点就走人,也无法旨意她把我捎上,从类似广州番禺的地方带出省城去。

  ▼

  有人说,百万在国内不是也开车,怎么到了美国就变成用脚走路的小鸟了。

  全部问题基于百万严重的拖延症,一直没有办理美国驾照,而且两年来都没怎样开车,实在心有余力不足。

  去Sedona要车,去大峡谷要车,无论我数哪里都需要车,我好像被困了。

  有天灵机一动,不如叫部车到省城里瞄瞄,看看有没旅行社之类的计划可以参与,总不能到了凤凰城就一直待在大户人家里。

  美国人除了用 UBER,还用 LYFT,而且相对而言,前者总是多新闻,后者好像安全性能更高。

  于是用 LYFT 召唤了一部神车,司机爱德华驾到,是一个美产韩裔,三十岁上下,暗红色格子衬衫加棒球帽,Hiphop打扮,唇边有淡淡的一圈胡须,特别修整过,嚼着口香糖,说话带着点美式北部音。

  ▼

  从师姐家的大宅到市中心要半小时左右,车里播着收音机里的流行曲目,我顺便和他聊聊。

  果不其然,他刚从芝加哥搬来凤凰城1个月。

  太好了,不是本地人必然会像旅行者那样对这个城市有颗好奇的心,让他介绍本地他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景点。

  他首推 Sedona塞多纳。

  ▼

  ▼

  ❤  视频如下  ❤

  ▼

  ▼

  在百万的视频里,特别启用了好友,目前同在纽约进修的日本Jazz演奏家Yuto Mitomi弹奏的音乐《I TOOKA TRIP ON ATRAIN》,日式蓝调作为在纽约新起的乐目,没有传统蓝调的深层忧伤,却带着悠适的宁静感觉,感觉在风中飘动,沉醉在充满想象的空灵里。

  ▼

  ▼

  美国人心目中的境内旅行地排名上Sedona能进十大。有句评语非常经典:‘上帝创造了大峡谷,但是却住在Sedona。(GodCreated the Grand Canyon, but He livesin Sedona!) ’

  ▼

  ▼

  Sedona在中国并不出名,如果你是从赌城拉斯维加斯去的美国大峡谷,可能还根本不会到这里来。

  然而若从亚利桑那凤凰城出发,遇到的每个美国人都会衷心推荐你到Sedona。

  它在凤凰城以北,17号公路一条线向北,约三小时车程。再继续往北约50分钟则能到达大峡谷的前沿城市Flagstuff。它就在凤凰城与大峡谷之间。

  然而如果你就奔着大峡谷而去忽略了它,那么就着实糟蹋了。在此可以健行、登山、露营及山中瑜伽,如果可以,应该在这里停留3~5天。

  ▼

  爱德华说,他初到凤凰城,就自己开车到Sedona溜达去了。

  ▼

  Sedona是个小镇,被各种形状的红色岩石包围着。

  岩石上的红会随着阳光有着不同的变化,清晨时是带点沉稳的赭红色,正午时分会被太阳晒得变成橘红色。在傍晚的时候,整个地区因为夕阳的斜照而显得温柔起来,岩石上的红有种说不出的沉静平和。

  ▼

  ▼

  来回六小时不为什么,就是感受一下那里日落的宁静,爱德华说,在那里他能感受到一阵神奇的力量。

  这么一句话让我觉得他也是特别浪漫的人,这和他吊儿郎当的外表有些不一样。

  他反问我,你人生中有没有去过一些神秘力量的景点?比如电视剧X档桉中常出现的无法做出合理解释的地方。

  ▼

  Sedona之所以让人前赴后继到此朝圣,还有一大原因是,这里居然是传说中具有医疗能力的能量汇聚点所在。

  解释得清楚些,这里有神奇力量。

  ▼

  ▼

  1981年便有专门研究能量和灵气感应的灵媒大师说Sedona是地球灵气中心。

  许多人在此能感受到气或能量场的存在,某种感应导致双手会微微颤动;有的人或许会感到身心特别的舒坦,当地人说这可能是山岩红土里铁质的作用,美国有很多书在热烈探讨这一神奇现象。

  这个小城也是世界上各类宗教团体的据点,这里地球磁场很强,有一种少见的地球物理现象,被人们称为具有超强能量的Vortex场。

  Vortex解释为漩涡,在Sedona的红色土地上,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来自地球深处的旋转力量,这股强大的力量使得当地很多树在Vortex漩涡的影响下像拧着麻花一样生长。

  ▼

  ▼

  这种奇怪现象最早时候被印第安人注意到,接着还发现住在这里的人身体比其它地方居住者更健康。由此,坊间老百姓认为,这种来自地下超强力量的Vortex,可以补充人体健康能量,还能帮助头脑开窍和提升心灵悟性水平。

  据说走入这种灵感能量旋涡的附近,每个人的感应不同,有人非常敏感,说闭上眼睛即感受到心身像轻微过电似的震颤舒适,令人放松,令人感觉向上。(爱德华形容说,就好像抽大麻后的感觉)

  ▼

  ▼

  也有人在灵感能量旋涡的区域无论如何闭目打坐,也是迟钝麻木没任何反应。(后来证实,百万属于迟钝麻木没反应派)

  ▼

  听我说已经把Sedona放在名单上,此行入城就是为了找旅行社时。

  爱德华问我,你有钱吗?到 Sedona参团要好多钱。

  ▼

  Sedona作为疗养地举世闻名,新年代 (New Age )的人及行业云集于此,如Spa疗养、灵疗、天然食品、素食等非常盛行。

  如果我到那里,不去五星级酒店享受是不人道的。

  这里有着美国最一流的疗养酒店,别看在沙漠中,却是这片繁荣的景象。

  Tanque Verde 

  Sedona Resort & Spa

  Sedona Rouge Hotel & Spa

  Enchantment Resort Sedona Arizona

  Hilton Sedona Resort

  ▼

  啊,我只是想去看看红色石头,去健行。

  爱德华却看穿了百万不过穷鬼一名,他却问我,

  ‘现在要去Sedona吗?我搭你去。’

  他在LYFT上按下结算,转头望向我,眼里有种光异常亮。

  我看看表,彼时已经下午1点。

  太疯狂了吧,现在过去足够时间吗?

  他说,够的,如果只是过去看看日落,看看红石,感受一下那阵力量,

  只是今晚回来会有些晚,恐怕要11点多呢。

  其实总共认识他的时间没有半小时,我问他,那要付给他多少钱?

  他加了句,放心,你不用再给钱,这是Hitch(公路搭便车),

  我要去 Sedona,只是顺路拉你去。

  ‘行,走!’

  纽约遇到芝加哥,于是两个陌生人就这么上路了。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游记 单身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