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赵东来这样的男人值得嫁?

2017年05月05日15:14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的原创类娱乐自媒体,致力于有态度的娱乐。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伊玲 葛怡然 谦叔     图丨来源于网络

  《人民的名义》大结局了,我们决定来填一下给自己挖的坑:

  写一下赵东来。

  电视剧刚开始,谁都没想到会在看了一半儿的时候,被这个京州市公安局局长给圈粉。

  原因很简单,首先戏份少。

  电视剧刚开始就是抓捕丁义珍的重要细节,当时两条线同时铺开,一条是省委办公室,有祁同伟、高育良、陈海、季昌明、李达康,和田国富。

  身份都是要职。而且除了陈海,全都似好非好,难以辨别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第二条线,就是陆毅扮演的侯亮平。

  他一边在北京抓贪官,和侯勇斗智斗勇,一边打电话联系陈海,和汉东周旋。

  两条线交叉进行,汉东BOYS之间的人物关系,成了最受关注的焦点。

  赵东来呢,在几位主角面前,职位小,会以为是李达康的跟班,角色光环显得很弱。

  其次,角色正邪一开始难以辨别。

  很多人一开始都问:赵东来是好人,还是坏人?

  电视剧开篇,陈海本来的意思就是撮合检察院的陆亦可和赵东来,可是陆亦可上来就反击:赵东来可不行!瞬间给这个人物定了性。

  他还和“正面角色属性”极强的侯亮平、陆亦可对着干。

  “一一六”事件爆发,大风厂的厂长蔡成功成了公安局和检察院争夺的关键人物。陆亦可和周正一行四人开车来省厅招待所找蔡成功,赵东来带着市局的警车堵在招待所的门口。

  在去的路上,还时不时和省公安厅的祁同伟打电话。

  不仅如此,还在医院强迫蔡成功一遍又一遍的念文字,他们在一旁录音。乍一看,非常有故意栽赃陷害的嫌疑。

  就在以为赵东来只是一个帮上级领导办事儿的下属时,却发现他有点不那么听话。

  李达康为大风厂的员工安置费发愁,开会向市里面的各个单位分配任务,让市公安局拿出一千万。一散会,赵东来立马去找李达康,说:这不行,不然我不干了!

  不仅不听话,脾气还很大。

  光明区的公安局局长抓了大风厂工会主席郑西坡,消息还是市委书记李达康告诉他的,挨了一顿骂的赵东来一听,炸了,打电话噼里啪啦把分局局长程度给骂了一顿。

  当前脚骂过程度,要扒了人家的警服,后脚发现这人还被调到省厅,升了官。进了李达康的办公室,就开始气到摔包。划重点,这是达康书记的包。

  当时记者采访赵东来的扮演者丁海峰,问这个角色到底是正是邪,丁海峰不剧透:好人坏人都不会写到脸上,这个戏刚播了一半,请大家继续观看,后面会更加精彩。

  所以23集的时候,赵局长就被官宣了黑白。他早就觉得陈海是被人暗害的,一边搜集资料,一边暗中设人保护;让蔡成功念纸条,是为了比对辨认举报人的声音。

  一帮官场老油条里面,祁同伟和高育良是搞帮派琢磨上位,季昌明虽然踏踏实实干事,却有时会畏畏缩缩,怕担责任;陈海和侯亮平,一个沉稳过头一个正面过头。

  只有赵东来是复杂的,他的好处是身上的多面性。

  首先是有血性的男人味。

  在拳击场上,一身肌肉,荷尔蒙爆表,公安系统嘛自然身手要够。

  丁海峰已经48岁了,这场戏其实是临时加的,换上公安干警的衣服,就上去拍。“至于说肌肉什么的,现在没有时间练,这都是以前的一点底子吧!”

  除了身材,赵东来也有头脑。

  当时提议抓陈清泉,看上去是扫黄,实际上,赵东来就是想试试山水集团的水有多深。

  但是,有血性有头脑的男人,在事业上有冲劲,对家庭却不见得是个好事儿。要么,会走歪变成直男癌,觉得自己有钱有权,女人都是要伺候自己的。要么,就像李达康,一门心思都在工作上,对老婆不管不顾。

  但是赵东来,却很看重陆亦可,可以说是铁汉柔情。

  权力和金钱都是男人的春药,得到性得到美女很简单,最难的是肯付出宝贵的时间,以及花心思讨对方高兴。

  大风厂群众抗议拆迁,陈海去大龙山的路上,被赵东来下面的片警拦住,情况那么紧急,赵东在电话里还告诉陈海:也给陆亦可送一箱鸡蛋。

  说实话,《人民的名义》里,陆亦可的角色有点不讨人喜欢,是个处长,但和上级领导没大没小,说话爱怼人,还爱翻白眼。讨媳妇,一般男人可能并不会喜欢这样的女人,但是赵东来可以。

  用他的话叫做:我就喜欢你身上这股劲儿。喜欢势均力敌的女人。

  因为他也够强大,能稳稳接住陆亦可抛来的梗。甚至还可以转化成调情。

  陆亦可:蔡成功给人打伤了,你给我和说法,给我写1万字检查。

  赵东来:我就认识三千字,但要是情书的话,肯定没问题。

  赵东来:我们去喝咖啡吧。

  陆亦可:喝咖啡,你脸多大啊?

  赵东来:那么大!(比划自己脸)

  能言善辩,往往会有种油嘴滑舌的感觉。他身上却没有40多岁中年男人,入世后特有的油腻感,那种偶尔自带的文艺气儿,反而有一种笨拙的质朴。

  除了喝咖啡,还会参加读诗会,念的诗还是法国19世纪法国诗人阿尔弗雷德·德·缪塞的。

  “我爱着,什么也没说,只看着你,在对面微笑……。”

  赵东来对感情是很成熟的,处理方式是:设身处地地为对方分析处境。我知道你爱陈海,但我也情愿被你耽误,我提醒你,只是想让你懂得爱惜自己。

  “我希望你能面对现实,陈海呢,能醒过来最好,要是醒不过来呢,你的生活还得继续,别把自己捆绑起来。”

  啧啧啧,这话说的,又滴水不露又深情款款。

  更别说他还会走侧面包抄,心爱女人妈妈包的汤圆,能吃好几碗!

  可以想象的是:赵东来这样的男人,嫁给他之后的结果肯定很好。

  一他不是祁同伟,不会为了自己的前途跟不爱的女人结婚。

  二他不是李达康,从他懂聊天,会调情,会读诗的表现看,绝对是一个外表理性内心柔软的男人,不会结婚后变成一个工作狂,把老婆冷落在家里。

  三他不是侯亮平。坦白说猴子夫妇算是剧中夫妻关系最好的一对,可是怎么看怎么别扭,完全像活在官方海报里的模范夫妇,很完美却没有烟火气。但赵东来不一样,他真实。

  四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你们没发现么,赵东来公私分的很开,前一秒还跟陆亦可聊天,后一秒指挥抓人打电话时,气场两米八,果决沉稳,真的很有公安局长的范儿。

  这种工作杀,太让女人有安全感了!

  所以在汉东男子天团里,他才是最值得嫁的人。慢热型,闷骚型,越看越好型三合一。

  巧的很,戏外,扮演者丁海峰对自己的家庭也很好。

  丁海峰的太太叫唐歌,是幼师,比自己大两岁。

  因为姐弟恋,两人一开始恋爱,双方父母,乃至唐歌的朋友同事都不同意,两人还是裸婚了。

  之后,丁海峰凭借《三国》里的武松走红,大家可以看下当年的造型。

  红了之后,两人聚少离多,险些分手。

  根据媒体报道,2003年的时候,唐歌患严重的乳腺增生。

  丁海峰常年在外拍戏,家务基本上是唐歌主持,同时还有自己的工作要忙,非常辛苦。唐歌当年接受检查后,医生告诉她可能是肿瘤,不排除是恶性的,但又怕打电话影响丈夫拍戏,就给丁海峰发了个手机短信。

  这个突发变故,也让丁海峰开始反省自己跟妻子情感和精神上的交流明显不够。

  以前的被唐歌照顾得好好的,从这时候开始,丁海峰改变为主动去照顾唐歌。在丁海峰的精心照顾下,唐歌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丁海峰复工的时候,为了让妻子不再寂寞,丁海峰要求妻子给自己写信,用这种方式表达。

  跟妻子相携走过二十多年,如今事业走上了正轨,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认可,这或许是对一个老戏骨最大的褒奖。

  一部现象级的电视剧,不仅仅要有破7,破8的收视率,更重要的是正面话题,从这个角度看,《人民的名义》真是一部奇剧。

  它不仅贡献出了很多复杂的人物形象,比如祁同伟的出身和死亡,比如高书记的虚伪和才华;还贡献出了赵东来这样的人物。

  赵东来被圈粉,最深的原因,也是因为现在国产剧里的男主形象,要不就是太仙太完美,比如霍尊上赵又廷;要不太鲜肉太小,赵东来是久违的:感觉像活在我们身边的,不男神也不装,却能真的让女人考虑结婚的人选。

  -END-

  据说,点赞能让你变得更美哟~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赵东来丁海峰李达康陈海侯亮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