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面壁反省 你的头发为什么那么少

2015-05-23 00:44:2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很多人会出现掉发、脱发的困扰,导致头发变少,那么主要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告诉你。(来源:发型屋)

你的头发为什么越来越少你的头发为什么越来越少

  1.与季节、年龄、性别有关。

  通常秋季、春季头发脱落相对增多;随着年龄的老化,如30~40岁以后,生长期头发逐渐减少,而休止期的数量增多,那就意味着头发生长速度逐渐减慢,脱落逐渐增多,男性尤其明显。

  2.与工作习惯有关。

  通宵工作与经常长时间使用电脑,由于熬夜或者通宵会造成生物钟紊乱,使人的神经系统和肠胃难 以承受,进而造成严重肾虚,导致脱发。长期使用电脑,注意力集中会使大脑兴奋性持续增改,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型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阻塞毛 囊,头发营养供应出现障碍,容易发生短发、脱发。

  3.与营养有关。

  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 刺激也有很大关系,可查血微量元素,营养补充不到位会造成脱发,而精神压力过大,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并使为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造成局部 血液循环障碍,由此造成头发营养不良和生态改变。而且精神压力过大还可引起出汗过多和皮脂腺分泌过多,产生头垢,降低头发生存的环境质量,从而导致脱发。

  4.吸烟过量与酗酒。

  长期吸烟与吸烟过量会使与头皮连接的细小血管阻塞,造成营养素与氧气无法顺利送达毛囊,影响头发生长。过度饮酒,会给身体的内脏器官增加负担,尤其是大量的酒精会导致胃肠疾病,影响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吸收,从而影响头发生长。

qrcode_for_gh_ec1068292446_344

文章关键词: 脱发 掉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