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钧老师解答:乳液多用的那些怪招

2013年07月18日14:02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无论是救急卸妆,保湿增润还是过期乳液的“废物利用”,乳液的“怪”用途还不少。本期肌密大调查我们邀请了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请他来支招,告诉你乳液都有哪些“怪用途”。

乳液多用的那些怪招乳液多用的那些怪招

  你尝试过吗?其实乳液不只可以做基础护肤涂抹在脸上,还有很多其他的用处,用得巧,绝对可以事半功倍。无论是救急卸妆,保湿增润还是过期乳液的“废物利用”,乳液的“怪”用途还不少。本期肌密大调查我们邀请了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请他来支招,告诉你乳液都有哪些“怪用途”。

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

  我们先针对网友使用乳液的习惯做了个调查,问题包括“乳液除了正常使用外,你还用它做过什么?”,“你尝试过哪些方法进行乳液卸妆?”以及“过期的乳液你如何使用?”等,凯钧老师针对网友的投票,做了详尽的解答。

  调查问题一、乳液除了正常护肤外还有哪些妙用?

乳液,除了正常使用外,你还用它做过什么?乳液,除了正常使用外,你还用它做过什么?

  问题1:乳液与底妆(BB霜、粉底液等)混合使用确实可以起到保湿的效果,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凯钧老师:需注意的是混合时,乳液添加的比例不应多于底妆,毕竟底妆强调的是遮瑕效果,若大于底妆可能会导致底妆遮瑕效果减弱,不如直接于使用底妆前直接用乳液让肌肤保持滋润锁水。添加的乳液量建议视肌肤或气候干燥情况而调整;基本可用质地较为丰润的乳液,以乳液1比底妆3的比例调和均匀,直接轻轻按压拍打于脸上并均匀推开即可。

  问题2:把乳液当做身体乳涂在身体其他部位,这样可行吗?身体哪些部位会特别需要靠面部乳液护理?

  凯钧老师:把面部乳液擦在身体其他部位当然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脸部肌肤比身体肌肤更加脆弱且极为细致,所以面部乳液分子细小。身体肌肤所需的脂质通常会大于脸部所需,主要在于锁住肌肤水分、滋润肥厚角质进而帮助维持肌肤及体内温度,故身体乳的分子远大于脸用乳液,也因此使用在脸上易造成油腻感;且身体乳添加的成分若使用于细致且脆弱的脸部肌肤也较容易产生不适应性、甚至过敏。

  虽说使用没问题,但因身体需要大范围的使用,且脸用乳液滋润度对身体来说相较不足,若非是快过期的产品其实并不建议拿来擦身体,不然其实很浪费。但建议脸部乳液可用在身体肌肤较为细致、油脂分泌少、或怕擦后油腻感明显的部位,例如脖子、手背及手指间连接处、膝盖、四肢内侧肌肤等。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