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秋季抗敏大作战 7招强化肌肤远离干燥敏感

2013年10月15日07:1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读:秋季气候格外干燥,早晚温差也明显变大,再加上紫外线和空气污染等环境因素的刺激,肌肤很容易变得敏感脆弱,接连出现干燥、脱皮、瘙痒、发红等现象,让肌肤如坐针毡。如何将肌肤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远离敏感重拾健康强韧,快来学习七大抗敏护肤妙招,一起打响秋季抗敏大作战!

去多余重基础 精简护肤程序

  一、去多余重基础 精简护肤程序

  1+1+1=3,在做算术题的时候成立,但是在皮肤保养上,有很大的可能性导致或加重肌肤敏感。每种护肤品都有至少几十种成分,多的可能有近一百种,这么多成分涂在脸上,没有人知道会不会起化学反应!

  敏感肌肤在选择护肤品和日常保养时,应该把重点放在肌肤的保湿舒缓等保养工作上。增加肌肤的含水量和肌肤的屏障功能,从而增加肌肤的抵抗力。一般的基础3步保养即可,停止多余的保养步骤,推动肌肤自身免疫力的养成。基础的皮肤护理其实很简单,把脸洗干净,再做好足够的保湿和防护工作就好。

温和卸妆洁面 避免额外刺激

  二、温和卸妆洁面 避免额外刺激

  彩妆、灰尘、空气污染等因素都可能刺激皮肤加剧敏感,因此彻底的卸妆与洁面必不可少。洗脸的时候,往往是皮肤水分流失的关键时刻,因此无论是洁面还是卸妆,力度都要保持轻柔,从T区开始清洁,然后两颊,最后是最脆弱的眼周。卸妆的时候,为了减少摩擦和刺激皮肤,建议选用卸妆乳、卸妆霜等质地比较丰厚柔滑的卸妆品、用量不能省,卸妆过程最好在一分钟内完成,以减少对皮肤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敏感性肌肤的人通常肌肤角质层都很薄,肌肤抵御外界刺激的屏障功能薄弱。所以敏感肌肤最好不要用去角质类的产品,也不要过度的清洁,一天洗脸不要超过两次。洗脸时,注意控制水的温度,使用温水即可。不要使用清洁力太强的洁面,如果皮肤敏感严重,甚至可以只用清水洗脸。

加强保湿补水 重建肌肤屏障

  三、加强保湿补水 重建肌肤屏障

  洁面后要尽快在脸上涂上具有保湿作用的化妆水。建议用蘸满足量化妆水的化妆棉,它能够仔细地擦嘴角和鼻翼等角落,而且可以用来擦耳背和脖子等经常被忽略的部位,有助进一步清洁皮肤。另外,你也可以在脸上放几片化妆棉,然后喷洒保湿喷雾或化妆水来敷脸,有助瞬间抚平干纹。

  外界的风吹草动都会对敏感性皮肤产生影响,继而出现灼热、红肿或刺痛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应选用针对敏感皮肤而设的保湿品,干性肤质更可使用蕴含天然油脂的护肤霜,保湿的同时加强皮肤的滋润度,有助增强对外界刺激的耐受性。另外,涂保湿面霜的时候要一层一层上,就算是薄涂也要层叠,如此才能发挥最佳的修护功效。

  除了日常做好保湿功课,选择一款便携又温和的保湿喷雾至关重要,无论你是在冷气强劲的干燥空调室内,还是在紫外线依旧强烈的室外,一款保湿喷雾都可以随时随地为肌肤补水并立刻舒缓镇静。

趋利避害 选化妆品看清成分

  四、趋利避害 选化妆品看清成分

  敏感肌肤要尽量避免使用含有果酸、左旋C、维生素A酸、水杨酸、酒精、香料、防腐剂等刺激性成分的保养品。购买化妆品前先取一些试用装在耳后试用,耐心地等待48小时之后,没有过敏反应才值得购买。

  洁面品建议选择PH值在5.5-7之间的弱酸性或是中性洁面产品,尽可能避免使用含有皂基的洁面乳(成分表中可见脂肪酸或硬脂酸类字眼),而应该选择含有氨基酸系的温和洁面(成分表中可见XX氨酸,且排名应该靠前)。

  化妆水可以选择含有洋甘菊,金盏花,红没药醇,甘草酸二钾以及库拉索芦荟汁等抗炎收敛成分的产品,面霜则可以选择拥有高效保湿效果的透明质酸和有强大抗炎杀菌效果的白藜芦醇的产品。

  选择防晒霜时除了应避开致敏成分(如常见的PABA),还要注意尽量选择内含、或纯物理性成分的防晒品,物理性防晒成分(如氧化锌、氧化钛)较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