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低头弓背使法令纹变深 战胜表情纹有秘诀

2014-07-23 07:45:4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干燥以及紫外线是产生皱纹的主要原因,干燥使皮肤出现表面的干纹细纹,而紫外线破坏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及弹力蛋白等,从而使深皱纹产生。但是除此之外,“表情压”也是我们需要提防的皱纹诱因。日本Pola研究的竹内启贵先生告诉我们,畅快大笑的时候,产生法令纹的部位每平方厘米就 有30克的压力,如果这样的压力持续施加于同一部位上,那么皮肤细胞就会被压缩、变形,逐渐失去弹力。这期,MCB就和你谈谈如何战胜法令纹。(来源:嘉人美妆)

法令纹法令纹

  低头弓背会使法令纹变深?

  可怕的真相是——没错!日本的牙科医生宝田恭子告诉我们,经常盯着手机会导致下意识的低头驼背,这种面部朝下的姿势正是使法令纹以及嘴角的法令纹加深的主要原因。如果总是习惯性驼背的话,与唇周皮肤是否松弛相关的广颈肌就会下垂,进而导致嘴角下垂。再加上两颊重量的作用,法令纹就会进一步加深,支撑广颈肌的胸锁乳突肌也变得松弛。

关注是否有苗头广颈肌

  广颈肌:从嘴角延伸到锁骨的肌肉。这是附着在皮肤上的肌肉,所以一低头就会下垂,如果总是低头弓背摆弄手机,那么法令纹就毫不留情地嚣张起来。 

关注是否有苗头关注是否有苗头

  如果有这样的苗头,那就要注意了!

  1、每天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

  2、长时间使用电脑

  3、低头打字长期伏案工作者

通过矫正驼背及锻炼广颈肌来防止皮肤松弛通过矫正驼背及锻炼广颈肌来防止皮肤松弛

  通过矫正驼背及锻炼广颈肌来防止皮肤松弛

  没想到身体前屈以及驼背会使法令纹加深!在 我们得知这个令人震惊的事实后,手机低头族 们需要立刻恶补的功课就是防止脸颊下垂的练 习,矫正身体姿势!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在诸如 站、坐、进食等等日常行动当中有意识地保持端 正的姿势就显得非常关键。锻炼对嘴部四周起 支撑作用的口轮匝肌,在那些说说笑笑、呈现丰 富表情的日子里趁着表情纹尚未演变为永久性 皱纹,赶快通过练习让一切恢复原状吧。

预防法令纹预防法令纹

  预防法令纹

  转动眼睛和舌头的练习:用舌头将齿龈与嘴唇之间向上顶。如果同时转动眼球,那么眼轮匝肌也能得到锻炼,可以激活整个面部。

  step1 把舌尖伸到上唇与齿龈之间 脸部保持朝向正前方,仅眼睛往上看。将舌头和眼睛慢慢向左(或向右)移动或转动。

  Step2 用舌头推压、扩展以舒展法令纹 用舌尖使劲推压以舒展左颊的法令纹,眼睛也朝着同一方向转动。

分解步骤分解步骤

  Step3 以同样方法舒展下唇与齿龈之间的部位将舌头移至下唇与齿龈之间,使劲推压,同时眼睛也朝下看。

  Step4 将舌头置于右颊内侧,推压法令纹部位将舌头移至右颊内侧,使劲推压法令纹部位使其舒展,同时眼睛也看右侧。

  Step5 一边朝上看一边将舌头移至上唇与齿龈之间 这个动作为一次,同一方向做三次,然后反方向再做三次。

正确姿势咀嚼正确姿势咀嚼

  正确姿势咀嚼:进食时做矫正身体姿势的练习。除能够矫正驼背外,咀嚼肌当然不用说,表情肌也能得到锻炼。可以防止法令纹的产生。

  Step1 用右侧的臼齿慢慢咀嚼 将食物放入口中后,闭上嘴用右侧的臼齿慢慢咀嚼5次。

  Step2 接下来用左侧的臼齿咀嚼 将食物移至左侧,咀嚼5次。左右各重复3次,共计咀嚼30次。

皱纹衣架正驼背体操皱纹衣架正驼背体操

  皱纹衣架正驼背体操:如果驼背矫正了,那么就可以防止广颈肌下垂,综合预防嘴部周围皱纹的产生。

  Step1 站直身体,使衣架呈水平状态双手持衣架两端,左右水平上举,再逐渐下移。注意收拢肩胛骨。

  Step2 在下移后的位置上保持10秒钟衣架保持水平,在最大限度下移的位置上保持10秒钟。重复10次衣架的上举下移动作。

文章关键词: 法令纹 抗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