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贴:珍珠粉真能美容?

2014年08月01日18:35  时尚专栏  作者:yoyo碎碎念   我有话说

  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珠圆玉润,粉面含春”这句话吧(不知道就说明语文不咋地呗)这可是对女性皮肤的最高评价。这里的“珠”,说的是珍珠。早年珍珠稀见罕有,一直被人们视为奇珍。现在科技发达了,也就知道珍珠并非贝蚌吸取天地精华凝结而成的“灵物”,而是一种独特的病理现象。不过珍珠真的能美容咩?看我道来!

  碳酸钙是珍珠粉的最主要成分,含量一般在90%以上。很多以珍珠粉为主要原料的化妆品在宣传时,会以此作为主推的亮点。没错,钙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它不但是组成骨骼、牙齿的基本成分,还参与了人体很多关键的生理过程。不过,想要通过皮肤来吸收碳酸钙,难度很大。

1

  趁这个机会认识下肌肤吧:皮肤位于体表,是人体最大的器官,由多层结构组成。最外层是角质层,由5—10层已死亡的扁平无核细胞组成,它们交错排列,已经脱水,因而角质层十分坚韧。此外,其表面还有一层薄膜。这些障碍就连水分子也很难通过———就算在游泳池里泡上一整天,也还是会口渴。

  当然,借助一些角质层较薄的区域以及皮肤上的毛囊、皮脂腺和汗管等结构,皮肤依然具有吸收外界物质能力。但碳酸钙是一种极难溶于水的物质,即便经皮进入体内,钙元素无法形成离子状态,依旧无法发挥其生理功能。

  硬角质蛋白是珍珠的另一种主要成分,含量大约在2%~8%之间。人的指甲就是硬角质蛋白的一种。在传统的珍珠粉生产工艺中,一般是先将珍珠在水中煮沸多日直到其软化,在水中磨细或直接将珍珠加水用粉碎机破碎后再用球磨机在加水状态下粉碎,最后烘干备用。这个过程并未对珍珠粉的各种成分进行额外处理,硬角质蛋白想要被透皮吸收实在难于登天。

  随着工艺的进步,珍珠的酸解法和酶解法逐渐发展成熟。在这些工艺中,硬角质蛋白被分解为小分子的氨基酸。相对而言,氨基酸的透皮吸收较为容易,但这些被吸收的氨基酸并不能直接为皮肤细胞所用。所以,靠外敷珍珠粉吸收氨基酸以取得“美容”的效果,实在有些吃力不讨好,要想实现此种营养皮肤的目的,不如多吃几个鸡蛋。

2

  珍珠所含的微量元素也常常成为“美容”噱头的来源。这些元素体内发挥各自扮演了重要角色,不过和珍珠粉的其他成分一样,微量元素的摄入同样存在效率问题。何况,珍珠中并没有什么罕见成分,只要做到饮食均衡,咱们就可以摄入到充足微量元素。根本无需大动干戈,外敷珍珠粉。

  我白话了这么久,说的这么略微深奥,也不知道乃们仔细看了米有~事实也就是一句话:珍珠粉并不太好被皮肤吸收,营养物质很难渗透到肌肤,现在有可以吃的珍珠粉,可是yoyo胆小一直米有尝试,也不太想尝试,毕竟不熟的东西不敢进肚子呢。

3

  珍珠呀,还是当做配饰好看!这也是我狂爱珍珠的原因呢!

  yoyo碎碎念:

  是想跟小伙伴们说,选择任何一种美容方法的时候都要仔细研究,千万别耳根子软别人说啥是啥,要看看适不适合自己的肤质,说到底安不安全最重要,没效果还好,可千万别毁容就好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珍珠粉 美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