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中国女孩赴韩国整容失败被毁容 跨国维权遭侮辱

2014-11-13 16: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原本很漂亮的三位中国姑娘赴韩整容,岂料反被毁容,跨国维权过程中备受屈辱,在签证到期情况下只能回国求助。

来自浙江的宓圆圆、山西的靳魏坤、深圳的陈怡丽,11日在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向专家和媒体记者们哭述遭遇,寻求帮助。 刘卫勇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 王华) 有统计数据显示,赴韩整容的外国客近七成为中国人,然后这股整形美容的“韩流”中也有不堪的一面。原本很漂亮的三位中国姑娘赴韩整容,岂料反被毁容,跨国维权过程中备受屈辱,在签证到期情况下只能回国求助。

  来自浙江的宓圆圆、山西的靳魏坤、深圳的陈怡丽,11日在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向专家和媒体记者们哭述遭遇,寻求帮助。

  据韩国《中央日报》数据显示,2013年赴韩国整形的中国人达16282人,占在韩整形外国顾客的67.6%。比排名第二的日本人数高出约10倍。也就是说,每10名在韩整形的外国客中就有7名是中国人。首尔的狎鸥亭洞被称作韩国整容一条街,不到3公里的范围内汇集200余家整容院,大部份做的是中国人生意。然而,这股整容“韩流”中存在着极大的风险。

  受韩剧和韩国整形真人秀影响,三位漂亮的中国姑娘也加入到整容“韩流”中,结局却很悲惨。演员靳魏坤于2014年1月被整容秀节目《许愿清单2》选中为打造案例,免费赴韩整形。她分别在三天内接受两次全麻,实施了共7项手术。术后,她的外貌出现巨大落差:脸部严重不对称、颧骨一高一低,鼻歪嘴斜,连原本最满意的下巴也被后缩,口部附近神经坏死。事后,她才得知,她参与的节目是“山寨”出品、盗用名义,和所谓合作的国内电视台根本没关系。

  宓圆圆则是在2013年9月赴韩整形,花费15万元进行了鼻部整形及发际线下移手术。术后出现严重感染和疤痕增生,再赴韩修复时又遇黑医托,花费7.5万元接受提升术和激光融脂瘦面颊部。如今的她,太阳穴长期疼痛、嘴角麻木、颧骨高耸、眼角有明显疤痕、下颌边缘凹凸不平。

  从事服装生意的陈怡丽,在曾经聘请的韩语翻译高珍(音)游说下,2010年花费15万元在韩国进行了鼻综合与隆下颏手术,主刀医生切去了她部分唇部组织。术后的陈怡丽鼻歪嘴斜,面部肌肉僵硬。4年来,她花费40多万元多次赴韩进行修复。赴韩整容的“噩梦”,令她无心生意、败光家中买房款,众叛亲离。

  “我们可以接受医生的失败,因为医生不是神,但不能接受被污辱对待。”三位姑娘表示,在韩国维权过程中遭到威胁、殴打、污言秽语羞辱,跑到警局、找了律师却面临告不进、投拆无门的窘境。

  据了解,三人是在维权过程中结识,而在网上因同类遭遇结群、抱团取暖的至少有40多人。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高建华教授指出,赴韩整容存在三大风险:无法沟通、无法维权、无法安全手术,“求美应选专家而不是国家,美容不能盲目往国外跑,这比撞大运还不靠谱,因为一切你都无法掌控”。

  广州美莱整形科主任罗延平表示,美莱经常接到韩国整形失败前来修复案例,三位姑娘修复难度也较大,院方联同高建华会长将为姑娘们会诊、提供帮助。

  罗延平主任说,韩国GDP的4%来自整形美容业,当地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实行强势推广。但由于人口基数小,韩国手术量与中国没有可比性,而外科医生的技术更多靠临床积累。实际上,在技术、硬件水平、标准化操作甚至监管方面,中国均超过韩国。即便求美者非常喜欢韩式手术也大可选择国内机构具资质的韩国专家,也比赴异国求美安全很多,出国整形还需理性对待。

文章关键词: 整容 毁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