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养瘦又助眠 9种食物睡前饿了狂吃不胖

2014-07-24 07:22:59 来源:爱美网 收藏本文

  导语:晚上饿的睡不着,偏偏朋友圈里大伙儿都在晒美食拉仇恨。想吃又怕长胖?现在,小编就来告诉你,睡前吃什么,能让你满足口腹之欲同时又不会有增肥的愧疚感,帮助你一夜好眠,美美地睡到天亮!

9种食物睡前饿了狂吃不胖9种食物睡前饿了狂吃不胖

  《黄帝内经》说“胃不合则卧不安”,意思是吃不好就睡不好。睡眠是身心调整和休养生息的重要时机,身体的各个系统都选择在这个时间修复耗损,补充能量。睡前选对东西吃,不仅能促进睡眠,保证睡眠品质,还可减肥、美容,可谓一举数得。

  睡眠和“吃”其实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你晚餐吃得丰盛油腻或吃得太晚,延长胃内排空时间,胃、肠、肝、胆、胰等器官在餐后的紧张工作会传送资讯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并扩散到大脑皮层其他部位,致使夜里无法好好睡觉。但同样的只要选对合宜的食物,适时适量的进食,不仅能换来一夜好眠,还能达到减肥、美容的效果。

  全麦面包

  催眠指数★★★★★

  美容指数★★★

  减肥指数★★★

  功效︰全麦面包含丰富的维生素B,它具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适合睡眠障碍的人当宵夜。全麦面包比起精致化的白面包,内含更多纤维、维他命E及锌、钾等矿物质,所以也有美容效果。全麦面包纤维含量丰富,吃了容易饱,间接减少热量摄取。

  怎么吃︰睡前若感觉饿可以吃一、二片,不宜多,且不要抹奶油。

  牛奶

  催眠指数★★★★★

  美容指数★★★★★

  减肥指数★★★

  功效︰牛奶是备受推崇的助眠食物。它的催眠功效来自其所含的两大物质︰色氨酸,可促进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天然吗啡类物质,能像鸦片一样与神经系统结合,发挥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帮助入睡。牛奶所含诸多维生素,可润泽皮肤、防止肌肤老化,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牛奶还能减肥,丰富的钙可帮助人体燃烧脂肪。

  怎么吃︰睡前喝一杯温牛奶,如果加上蜂蜜,睡前1小时喝,效果更显着。

小米小米

  小米

  催眠指数★★★★★

  美容指数★★

  减肥指数★★★

  功效︰含催眠物质色氨酸最丰富的谷物。同时小米中大量的淀粉易使人产生温饱感,并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升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小米粥同时也是减肥食谱中的常见食材。

  怎么吃︰小米30克,半夏5克,煮粥。

  大枣

  催眠指数★★★★★

  美容指数★★★★★

  减肥指数★★

  功效︰大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的作用。大枣含丰富的维生素E,能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气血充足便可面色红润,皮肤润泽。

  怎么吃︰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

银耳银耳

  银耳

  催眠指数★★★

  美容指数★★★★★

  减肥指数★★★★

  功效︰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所以银耳粉有抗老去皱及紧肤的作用,常敷还可以去雀斑黄褐斑等。银耳还有通大便的作用,其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怎么吃︰3到10克加冰糖炖煮。

  葵花子

  催眠指数★★★★★

  美容指数★★★

  减肥指数★

  功效︰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达到镇静安神的作用。餐后食用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葵花子富含维生素B1和维生素E,可滋润皮肤、延缓衰老。葵花子热量很高,如果要减肥则睡前不宜多吃。

  怎么吃︰晚餐后吃一把。

  核桃

  催眠指数★★★★★

  美容指数★★★★★

  减肥指数★★★★

  功效︰临床上,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核桃含维生素E和亚油酸等美容成分,可使肌肤光滑、润泽。核桃榨油后食用,可改善血脂状况,消耗胆固醇,防治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症等。

  怎么吃︰核桃仁、黑芝麻、桑叶各50克,捣成泥状,每次服用15克。

醋

  

  催眠指数★★★★★

  美容指数★★★★★

  减肥指数★

  功效︰醋富含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消除疲劳的作用非常明显,也可以帮助睡眠。醋不仅含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B等,还有很强的杀菌作用,用醋保养皮肤可嫩肤和减少皱纹。

  怎么吃︰睡前喝1杯食醋水,做法是1汤匙的醋加入一杯温开水中。

  饿着肚子睡觉可能破坏睡眠质量,造成半夜醒来的恶果。如果你常常会在凌晨三四点左右醒来,多半就是因为你体内血液过低、肾上腺素分泌增加的缘故。睡前吃的食物要谨慎挑选,只要选择正确就不会影响身体,而且还有助于睡前放松、提高睡眠质量。

  补充:睡前减肥小妙招

  1、少看电视

  成年人平均每天花5个小时在电视上。研究人员尝试用电子锁定系统强制被试者看电视的时间减半,结果发现他们平均每天多消耗掉了119卡路里的热量。

  2、补充维生素

  发表于《国际肥胖》杂志的一项研究,以96名肥胖女性为对象,分成三组,连续26天分别供给复合维生素、钙质、安慰剂。结果供给维生素的小组,身体所含脂肪量明显低于其它组别。有的人食量大,是为了补充身体的必需营养。尽管服用单一维生素对减肥计划的建树不大,然而由此却可减少其营养所对应的饮食摄入量。

  3、熄灯灭烛

  晚上营造彻底黑暗的环境,能使人不知不觉掉肉。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员表明,在全黑环境下睡眠的小鼠,相比那些在明亮灯光或昏暗照明下瞌睡的小鼠,更不容易长胖,那些在灯光下睡眠的小鼠,会在一些奇怪的时间点里进食(例如深夜)。

文章关键词: 指数 减肥 美容 睡眠 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