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科学家称吃米饭可控制体重 深色稻米效果更显著

2014-09-25 07:2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澳洲网22日报道,有关稻米是否有助于减肥的问题,科学界一直争论不休。近日,澳洲科学家表示有证据显示稻米有助于控制体重,尤其深色稻米的效果尤为明显,因而他们鼓励澳洲人不要放弃吃米饭,而且应尽量吃棕色或深色的稻米。

科学家称吃米饭可帮助控制体重

  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医学院博士史祖敏(Zumin Shi,音译)指出,近年来,受澳洲民众对低碳水化合物及高蛋白饮食追求的影响,米饭已不再流行。但他称,其实米饭对于调节体重很有帮助。

  史博士表示,外界通常认为米饭等淀粉类食品可能导致体重增加,但实际上,碳水化合物之间的质量差异会令结果有所不同。有证据显示,使用全谷物食品对控制体重有好处。同时,大量研究证明,吃米饭不仅有助于控制体重,还可防止高血压和血脂异常。不过,他还警告,这一观点仍有待与其他研究进行对比考量,比如有研究称米饭可能导致血糖升高或罹患糖尿病等。

  史博士还表示,米饭通常使用水来煮熟,因而其热量密度低于面食,而棕色或黑色等深色稻米则更有营养。有证据表明,用米饭取代面食有利于健康,尤其是未加工的棕色或褐色稻米,要比精加工的白稻米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文章关键词: 米饭 减肥 瘦身 饮食 瘦身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