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最该放进洗澡水里的8种东西

2015-07-21 07:09:4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现在除了流行喝“Detox Water”(排毒水)还流行泡“Detox Bath”(排毒澡)。不过你不必去买任何一家昂贵的产品,只需试着在自己的洗澡水里放进以下这8样常见小物,就能轻轻松松享受一个专属于你的 “Detox Bath”。 (来源:ELLE)

最该放进洗澡水里的8种东西最该放进洗澡水里的8种东西

  1.生姜

  功效:排毒、预防感冒、缓解肌肉酸痛

生姜生姜

  中国人有传统喝姜茶来缓解体寒,殊不知其实用生姜泡澡也一样有奇效。如今盛夏已至,室内室外温差极大,切几片生姜泡澡,可以有效预防“热伤风”和缓建上班、学习久坐造成的肌肉酸痛。

  2.绿茶

  功效:抗衰老、排毒、保持水油平衡

绿茶绿茶

  用绿茶茶包泡澡可以让绿茶里的茶多酚渗透进洗澡水中,有效起到舒缓皮肤和排毒解脂的功能。

  3.牛奶

  功效:舒缓镇静、修复日晒

牛奶牛奶

  牛奶泡澡早已不是新鲜技能,但是许多人不知道牛奶泡澡对于修复日晒有奇效。如果你今天出门不慎妄涂防晒霜,回家用牛奶泡个澡,那总算还是可以起到些许亡羊补牢的效果。

  4.蜂蜜

  功效:缓解压力、排毒、滋润皮肤

蜂蜜蜂蜜

  将蜂蜜用来泡澡可以有效起到滋润皮肤、放松心情的功效,关键是泡完走出来,身上都有一股淡淡的甜香味。

  Tips:

  建议使用普通蜂蜜,不要选用含有大量雌激素的蜂王浆,因为雌激素过高易使女性产生乳腺肿瘤等疾病。

  5.薰衣草

  功效:舒缓压力、减轻炎症、缓解肌肉酸痛

薰衣草薰衣草

  薰衣草有很好的植物镇定作用,如果你容易夏季出游,背部易长小痘痘、油脂粒的话,试试用薰衣草泡澡便能得到有效缓解。

  6.柠檬

  功效:清神醒脑、缓解青春痘、有助肌肤再生

柠檬柠檬

  人人都知道柠檬中大量的维C对皮肤那是极好的,切几片来泡澡,除了香气清新令人心情愉悦之外,还能有效改善身体上的青春痘、有助于破损肌肤再生。

  7.发酵粉

  功效:舒缓镇静、改善过敏

发酵粉发酵粉

  夏季日晒剧烈,不少肌肤敏感的女生都有皮肤过敏的烦恼。试试用发酵粉泡澡,它与水接触时会离解成几种能有效舒缓肌肤的物质,令过敏现象有所改善。

  8.盐

  功效:缓解疼痛、舒缓炎症

盐

  最好使用海盐,放进洗澡水里泡一泡,可以有效对抗白领和学生族常见的“鼠标肩”和久坐不动造成的肌肉酸痛。

  Tips: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泡澡专用的海盐出售,有许多还含有精油,建议根据个人自身不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泡澡专用海盐。

文章关键词: 洗澡 健康泡澡 沐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