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有钱有闲的土豪玩具 是飞机游艇还是小岛

2015-07-16 09:50:2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据美国《商业内参》杂志报道,不要以为玩具是小孩子的专利,大人的世界里也少不了玩乐之物来排解压力。玩具对普通成年人来说,可以是网络游戏,也可是手办模型。而在土豪们的世界里,玩具的吨位可就变了,可以是一架私人飞机,甚至可以是一座小岛。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探索一下,那些有钱有闲的全球科技界土豪们的“土豪玩具”。(文章来源:商业内参)

谷歌的CEO埃里克-施密特

  谷歌的CEO埃里克-施密特的私人游艇“Oasis”价值7200万美元(约合4.46亿元人民币)。不过施密特可不是拿它来消遣的,而是将它以每周40万美元(约合24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出租。游艇内部空间巨大,游泳池、喷气式水艇、体育馆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体育馆甚至还可以被用来当做迪斯科舞厅,是开派对的绝佳选择。

  据 Virgin Limited Edition报道,英国维珍品牌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玩儿得相当疯狂。他买下了加勒比海域面积为74英亩(约合 2995亩)的内客尔岛,岛上可容30个人玩乐居住。要是在岛上待烦了,人们还可以乘着布兰森的游艇“Necker Belle”号出海吹风,或乘布兰森 的潜艇“ Necker Nymph”号潜水探险。总之,对布兰森来说,什么都是自家的,想怎么玩儿怎么玩儿。

  布兰森还十分喜好冒险,尤其喜欢进行远海探索。2004年,他购买了世界上第一艘高速水陆两栖车。当年夏天就驾驶这艘水路两栖车横穿英吉利海峡,并创造了一小时四十分钟的新纪录。除了水陆外,布兰森也没放过空中玩具。为了方便自己的商业旅程,布兰森早早就有了自己的私人飞机,猎鹰900EX。但由于这架飞机对于自己的内克尔岛来说太大了,所以他最近将其卖掉并购入了一架相对稍小的猎鹰50EX飞机。

  据Fast Company网站和《商业内参》杂志报道,相对于其他土豪,曾经的首富比尔·盖茨的爱好可就文艺多了。盖茨是一个疯狂的书迷,他家的图书馆中陈列着各种稀有的书籍。1994年,比尔·盖茨在一次拍卖中以3080万美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的高价买下了达芬奇15世纪的“莱斯特手稿”,创下了世界图书交易的最高价。

  作为一名文艺青年,潇洒的跑车当然不能少。多年来,盖茨收藏了无数名车,其中包括保时捷930,保时捷959,捷豹XJ6,卡雷拉敞篷964,法拉利348等等。即便在微软公司成立初期,财政上的紧张也没有制约盖茨心中的马达,他曾购买一辆1979年产的保时捷911,并经常驾驶这辆豪华超跑在荒野中驰骋。

  据Superyacht Times网站称,微软公司的共同创始人保罗-艾伦在收集这些大“玩具”上兴趣颇为广泛,他拥有一艘414英尺(约合126米)长的超级游艇,名为“八爪鱼”。据悉,这艘游艇是世界上最大的游艇之一,上面配有两架直升飞机和一艘潜水艇,游艇内部的宽敞空间又是举办大型豪华宴会的好去处。

  《Jalopnik》杂志报道,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是一名十足的邦德粉,大爱007系列电影,曾在拍卖会上以86.6万美元(约合538万元人民币)拍得一艘名为Lotus Esprit的潜艇。该潜艇曾在1977年电影《007之海底城》中亮相,作为电影道具的它其实并不能深入海底,但是富豪马斯克却想让自己梦想成真,要将其改造并投入使用。

  《CNN财经》和《纽约时报》消息称,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布林十分喜爱飞机。报道称,他们曾经花费130万美元(约合800万人民币)打造自己的空中舰队,包括一架波音757,一架波音767以及两架湾流5S飞机。如今这些飞机都停靠于硅谷莫菲特联邦机场。

  2008年,二人又斥重金购买了一架1982年产的多尼尔阿尔法战机。飞机在拉里-佩奇的众多玩物中还算不上什么,他还是一名游艇爱好者。2011年,他从新西兰商人道格拉斯手中购得价值4500万美元(约合2.8亿人民币)的超级游艇,并起名“感知号”,而这艘游艇的配置也对得起自己的价格,除了带直升机外,内部装饰的豪华程度更是罕见。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美国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堪称这些富豪中的“孩子王”,他不仅拥有风景豪宅、豪华跑车、军用飞机等奢侈“玩具”。2012年,他用5亿多美元(约合31亿人民币)拿下了风景优美的夏威夷拉奈岛,就在当年他又买下了旁边的爱儿岛。

  埃里森还拥有一艘88米长的豪华游艇,名为“武藏”(Musashi)。游艇名字取自16世纪时期日本著名的武士“宫本武藏”。这艘游艇内部配有两间豪华套房,甚至还建有一处篮球场地。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亿万富翁马克-库班买下了“武藏“的姊妹艇”源泉“,这两艘游艇外表看上去几无二致,但是据称”源泉“的内部装饰要更为豪华古典。

  不仅如此,库班还有三家私人飞机:一架湾流5,一架波音757和一架波音767。1999年他以4000万美元(约合3.3亿人民币)的价格买下这艘湾流飞机时,其成交价格破了电子商业交易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文章关键词: 科技界 ceo 游艇 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