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从没想过直升机竟然也会有喷气式

2015-12-22 07:23:2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随着喷气式发动机的发展,现在有愈来愈多的直升机也都采用了喷气式的动力装置。(文章来源:航趣飞机网)

  喷气式的动力装置有很多优点:第一是“马力重量比”大,可以大大提高直升机的有用载荷,大家都知道,直到现在直升机的有用载荷与全机总重的比例还是较飞机小。所以在使用经济效能方面就不如飞机。

喷气式直升机概念图喷气式直升机概念图

  第二是体积小便于安置。我们知道,直升机的全部机件大都要想法安置在机身里。它没有普通飞机的机翼可以利用。所以机身内部显得非常拥挤。

  第三是振动小,这对直升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直升机本身由于构造复杂,已经引起了很头痛的振动问题,若再使用振动很利害的、往复运动的活塞式发动机来个火上加油就更加麻烦了。所以直升机若采用喷气式的动力装置,无论在载荷,航程,性能上都会有显著的提高。

喷气式直升机分析图喷气式直升机分析图

  该直升机的出现可能会替代传统的螺旋式直升机。该直升机能在高原高山,雨雪天气,风沙天气飞行。可用于军事或物资运输或运输救灾物资。在游戏《战地2142》充当着重要角色。这种直升机肯定会在21世纪某个时段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关键词: 直升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