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多喝热水”滚远些

2015年12月18日10:37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美人的底气 王珣

  爱情,都需要一个表白的过程,不说的都是不够爱。彼此相爱的男女也都会渴望约会见面,哪怕一顿饭一杯热水也要你一口我一口,不做的也都是不够爱。能为你做一些实事才是最美妙的表白,能与你日日相守才是最爱的爱情。

  G姑娘的男友是位“多喝热水先生”,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G姑娘有个头疼脑热他就是在微信里让她多喝热水,有个伤心烦恼他还是电话里让她多喝热水,就是人不见踪影,理由当然是自己很忙,其实两个人生活在同一个城市。G姑娘一直都是主动的一方,即便在“多喝热水”的屡屡失望里,她说她也能凭借着自己的爱情去好好爱“多喝热水先生。”又过了几个月,G姑娘煲了汤给声称加班的男友送去,却在他公司楼下看到他匆忙开车离开,G姑娘让出租司机跟了过去。医院的急诊大厅,“多喝热水先生”扶着另一位姑娘忙前忙后照顾有加,G姑娘却站在玻璃门外凉透了心。原来他也会迫切地去面对面嘘寒问暖,手牵手给予抚慰温暖,不再让别的姑娘“多喝热水”了。

  有一位女友离婚两年带着孩子独自生活,忽然她的初恋据说是“费尽心思”地又找到了她,尽管对方已经有家有室,女友还是很快陷了进去。初恋当然承诺离婚娶她,毕竟女友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说自己不会像小姑娘般无知,也跟他下过最后通牒,可初恋的那套说辞我不听都能给女友复述一遍,反正就是各种理由中的“等、等、等”。入冬后最冷的那个晚上,大风刮得人都站不稳,女友为了初恋的承诺在他家小区外等了四个小时,他也始终没有出来见她,手机也索性关掉了。女友病了几天,从此再未提过此事。那些经历过爱情的女人其实都清楚,真爱自己的男人哪里舍得你受一点点冷寒?唯有不爱你的男人才会让你品透人心薄凉,苦到说不出口。

  有些女人的伤痛是相信和接受了某些男人廉价的情感,就飞蛾扑火般地全身心投入,结果当然是灰烬。有些男人是没资格说爱的,那种逃避现实的浪子,那种没有责任的混蛋,那种缺失勇气的懦夫,那种有家室的已婚男,即便爱在他们嘴里不断重复,也是最廉价的情感,女人在接纳的同时就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尊贵,男人又怎么可能再去尊重你?男人当然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情感廉价,即便左拥右抱,就算妻妾成群,他们也只会感动于自己的优秀博爱。女人之所以爱得辛苦,是因为她总想着要去改变男人,把他塑造成自己心中最完美的形象,于是,上帝就创造出了这样的男人来给女人一个教训,让她们别都把自己当了上帝。

  女人都想拥有这世间最好的爱情,可是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的幸福,那些生活得有滋有味的女人,每个人都首先拥有着一颗高贵的心,也正因为如此,她们即便没有了如花的容貌,也有着如花般的美好,跨越了年龄的界限。正所谓“己心妩媚,则世间妩媚”,当女人开始自爱自重,主动拒绝麻烦和伤害的时候,精神世界也会日渐丰盈美好,再去谈情感和看男人的时候,可能就是另外的一番景象了。想要找到可心的情感,又想着永永远远,那就应该先要把自己打理得身心健康,修炼得智慧随性。总有些女人是让男人不舍得错过的,即便失去也会有一生的美好回忆,对于女人来说,这两种结果,都是幸福。高贵的情感,就是爱着的时候承担了责任信守了忠诚,哪怕这一段爱情最终流逝,至少你也曾经高贵地爱过,没有谁会真正怨恨这样的爱情。

  女人清高点也不是什么坏事,只要不失去谦逊的内涵,精神高贵的女人本身就会让一些心理猥琐的男人不敢放肆,失去了作恶的动力。男人作为雄性物种,花心泛滥是其本性,如果他已经错在前,女人还要用自己的真情脆弱去纵容这种错误,那男人的某些过火的行为就会成为习惯,最终让整个物种都跟着变异。你当然可以骄傲但别自负到总把自己当“例外”,在那些廉价的情感里根本就没有诚信,又何来你渴望的“例外”?不要总是事后哭哭啼啼地到处找解药,谈情说爱里也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让“多喝热水”滚远点,让“等、等、等”也滚远点,主动拒绝那些男人抛来的廉价情感,它们最好的去处就是垃圾桶。

  我们每个人都先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才会有那些精彩的片段,深情的相依,得到的快乐。有些人是不能爱的,即便爱过也是留不住的,女人爱上就容易“犯贱”的毛病我太能理解,不爱到花瓣散尽就不甘心,明知道结局还期待着发生奇迹,残留了暗伤也许又会和下一个纠缠不休。爱情是女人的血液,停流一会就比死还难受,爱情却只是男人的白饭,几顿不吃也没什么。

  指望着在如今的社会风气下男人们会突然改变,或是为自己改变,都不过是女人的一厢情愿,但学会拒绝,依旧是让每个女人在执著真爱时一路走好的、最基本也最可行的办法。男人以为自己是最好的那就随便他们吧,绝大部分都不过是与女人擦肩而过的路人甲,爱谁谁。可当那些伸出太长的“手”干扰了女人正常的生活时,要靠男人来为你考虑并最终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那多半也是不可能的。女人,也要勇于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必要的责任,哪怕是遗憾。什么时候你能认为自己是更好的,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并且正在为此做更好的努力,那么生活中一些更深刻的快乐与幸福,也就离你不远了。

  爱情,都需要一个表白的过程,不说的都是不够爱。彼此相爱的男女也都会渴望约会见面,哪怕一顿饭一杯水也要你一口我一口,不做的也都是不够爱。能为你做一些实事才是最美妙的表白,能与你日日相守才是最爱的爱情。

  远离虚伪廉价的情感,女人或许才能拼得个美貌如花,自己有钱买面包牛奶,你终究是不需要将就的。

  作者介绍

  王珣,笔名“芙蓉树下”,新浪点击千万名博,知名两性情感作家,畅销书作者,新锐编剧。已出版作品——女性情感文集:《美人的底气》《重遇20岁的自己》《遇见懂爱的自己:100个幸福的理由》《为什么白头到老这么难》;长篇小说:《婆婆,我的非常闺蜜》《试用期千金》。

  本公号每周一至周五更新,文章均为王珣原创

  转载请联系授权,注明作者简介、来源公号和微信号

  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公号休息

  微博▕ @芙蓉树下

  微信▕ beauties-4

  工作邮箱▕furongshuxia@qq.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热水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