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中国有哪些超高层建筑值得期待?

2014-07-23 07:53:02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按照预测,中国在建的摩天大楼数量即将达到200多座。在未来十年内,将有1318座落成。在中国,华东、华南、华中为超高建筑密集区,各大城市也热衷于超高层建筑。虽然超高层建筑在很多人眼里未必全是好事,但即使这样,还是有值得我们期待的超高层建筑,不如先睹为快。 

  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

中国有哪些超高层建筑值得期待? 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

  高度:660米

  层数:118层

  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项目位于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福华路与益田路的交口,地处深圳市CBD中心区,是深圳市又一标志性建筑。随着与大厦连接的广深港高铁站的竣工,建成后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将成为连接内地和香港的金融中心。

  上海中心

中国有哪些超高层建筑值得期待? 上海中心

  高度:主体高度580米;总高度632米

  层数:地上121层、地下5层、裙楼5层

  作为一幢综合性超高层建筑,上海中心大厦以办公为主,其他业态有会展、酒店、观光娱乐、商业等。大厦分为5大功能区域,包括大众商业娱乐区域,低、中、高、办公区域,企业会馆区域,精品酒店区域和顶部功能体验空间。其中“世界之巅”即是功能体验区,有城市展示观看台,娱乐,VIP小型酒吧、餐饮、观光会晤等功能。

  武汉绿地中心

中国有哪些超高层建筑值得期待?  武汉绿地中心

  高度:606米

  层数:地上125层,地下6层

  武汉绿地中心高度将超过目前国内最高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2米),与上海在建的中国最高楼“上海中心”(632米),计划打造为集超五星级酒店、国际甲级办公、高档商业、顶级公寓等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

  苏州中南中心

中国有哪些超高层建筑值得期待? 苏州中南中心

  高度:598米

  层数:138层

  苏州将建高达729米的苏州第一地标性建筑—苏州中南中心,该项目日前已正式公示,苏州中南中心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湖西CBD商务区F地块,总建筑面积约50万㎡,地上138层,地下5层,檐口高度598米,塔冠最高点将达729米。塔楼采用巨型框架-核心筒-外伸臂结构,裙楼为大跨度钢结构桁架上悬结构。

  广州东塔(周大福中心)

  高度:539.2米

  层数:112层

  东塔工程位于广州珠江新城CBD中心地段,总用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530米,116层,总投资超100亿元。

  该工程是集国际金融、贸易、商业、文化娱乐、行政和居住等城市一级功能设施于一体的超高层摩天大楼。在广州长达12公里的中轴线上,东、西双塔和电视塔将一同构筑广州乃至全国具有高度影响力的地标性建筑群。

文章关键词: 超高层建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