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没去过戛纳怎能说到过法国

2014-08-25 07:25:3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南法阳光下,一座小城依偎在青山脚下。它有着绵长的蔚蓝海岸,四时不谢之花。有人说,这里是过冬的胜地,也有人说,这里是避暑的天堂——因为这里的冬天完全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而夏季凉爽的海风则会吹尽暑热。这就是Cannes,戛纳。

 

南法天堂戛纳南法天堂戛纳

 

  如果你因“金棕榈”而来

  每一个来到戛纳的旅人,会立刻明白为什么电影节不选择时尚之都巴黎而是戛纳,因为它精巧、典雅、迷人。蓝色的大海、金色的海滩,还有各种古朴的建筑和保存良好的民居,这应该是戛纳区别其他城市的优势。

  走在这里,电影的余味还在上空萦绕,所以它的夜晚就显得漫长,尤其是金棕榈海滩,到深夜还可以看到纵声欢笑的情侣和为电影痴迷的游客。各种停靠在岸边的豪华游艇、古朴的青铜雕塑、高大的棕榈树以及传统典雅的欧式建筑,让人惊诧这座 “电影之都”的独特魅力不是因为城市的设施华丽,而是其独特的人文气息。

那条世界瞩目的戛纳红毯那条世界瞩目的戛纳红毯

  必游地:节庆宫、Croisette大道

  “金棕榈奖”在节庆宫颁发,这座临海的巨大建筑是电影节的中心,也是戛纳的城市地标。节庆宫启用于1982年,可以容纳3万人,里面有众多的放映厅、展 览厅、会议室、赌尝夜总会以及餐厅。颁奖前夕,红地毯会从节庆宫的豪华大厅一直铺到马路边,世界各地的耀眼明星们就是从这里步入主会场,并在星光大道上按照年代顺序留下自己的手樱迄今为止,已经有大约350位大明星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手印。

  在距离节庆宫不远的Croisette大道是电影节宣传大战的所在地。赫赫有名的Majestic Barriere酒店和Martinez酒店都在这条大道上,前者是电影节的指定酒店,世界各地的嘉宾都下榻于此,后者因为距离节庆宫较近,而颇受明星们垂青。

  如果你为贵族情结而来

  一旦你踏上这片土地,就不难想象那些拥有贵族血统的欧洲女人,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这个气候温润的地方沉醉,望着世界最壮美的一片海,开始计算离别的 时间——只因为心中的那份不舍。当然也有人永久地留下了,或者在柔软沙滩上慵懒踱步,或者在装饰典雅的幽居中小酌,窗外千帆竞渡,如同走进马蒂斯的油画之中。上百上千艘豪华游艇静静的停在狭小的海湾里,海滩上是成排的豪华酒店和私人别墅,奢华却又不失生活气息。

在这里你很容易邂逅巨星在这里你很容易邂逅巨星

  维多利亚女皇也前来此地休闲度假,并深深地为这里的风景所迷醉。直到今天,这里一直是世界各地达官贵族和富商巨贾们喜爱的度假胜地,很多国际影星们更是喜欢来戛纳度过一段休闲的生活时光。

  必游地:别墅区

  戛纳的贵族气息和多元化国际元素在城市内的两座小山之间(La Croix des Gardes和La Californie)罗列堆砌。从19世纪开始,欧洲皇室,印度王公,阿拉伯酋长,艺术家及影视明星的纷至沓来都让这座小城一下子就热闹起来,并在短短 100多年内耸立起无数崭新建筑。从1850年到1900年,十几座贵族豪宅拔地而起,这比如布鲁厄姆勋爵的别墅艾兰诺(Lord Brougham’s Villa Eléonore)、托马斯。罗宾逊先生的(Woolfield)、别墅维多利亚(Sir Thomas Robinson Woolfield’s Villa Victoria)、Résidence Beausite、罗斯柴尔德别墅(Villa Rothschild)和瓦隆布罗萨公园(Parc Vallombrosa)。

  如果你因艺术而来

  戛纳所在的法国蔚蓝海岸是艺术家们得天独厚的乐土——从19世纪末开始,就有大批艺术家被这里深深地吸引,毕加索、马蒂斯、夏加尔、莫奈、雷诺阿等大师,曾经流连于 安蒂博、戛纳海岸和圣保罗德旺斯等的山水之间,留下了传世佳作。蔚蓝海岸如今拥有近100个博物馆和150个艺术画廊,是巴黎之外法国第二大展览场所,这也赋予了其浓郁的艺术气质。

戛纳城区的雕塑戛纳城区的雕塑

  必游地:米拉玛空间、Malmaison展馆

  戛纳米拉玛空间(Espace Miramar)是一个高品质的文化驿站,主要用于图片展示,也经常放映电影,这里每年会举办六次展览。米拉玛空间的展览主要与电影有关,大而化之的说法就是视觉艺术。

  海滨大道的Malmaison展馆每年也会有三次大型展览,经常会有幸地被马蒂斯(Matisse)、毕加索(Picasso)、欧珍方 (Ozenfant)等一些著名画家的杰作光顾。这里还展出一些20世纪和21世纪的现代派作品,比如米罗(Miró)和塞萨尔(César)。美术馆的 静谧氛围很好地烘托出这些艺术作品的无穷魅力。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南法旅行 戛纳 戛纳游艇展 戛纳电影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