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尼斯湖水怪》取景地

2014-09-23 06:55:36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跟着电影“还原现实”教你游转苏格兰 厄克特城堡俯视尼斯湖

  尼斯湖-厄克特城堡(《尼斯湖水怪》取景地)

  苏格兰高地一共2个大城市:威廉堡和因弗内斯。威廉堡是靠近大名鼎鼎尼斯湖的城镇,而人们如果想探访尼斯湖水怪的话,那么绝大多数人会取道从此进入苏格兰高地去领略尼斯湖神秘之色彩。正由于这个原因,这个居民不足万人的小镇,可以说在苏格兰是家喻户晓,热闹非凡。

  尼斯湖(Loch Ness)位于英国苏格兰高原北部的大峡谷中,在电影《尼斯湖水怪》中水怪是一只不伤害人类的还很可爱动物。由于尼斯湖幽静神秘,宽广又云雾缭绕,大片的湖终年不冻,这又更增添了神秘色彩了。

  说到尼斯湖水怪,是全球最著名的传说之一,从公元565年起,就有人宣称在尼斯湖上看见水怪出没,到1933年有公路修到湖边后,目击水怪的证据就更多了,仅在2000年,就有12宗目击个案,2002年又有4宗。

  如果游玩尼斯湖后没看到水怪没关系,我们可登上厄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那里也许能很幸运的俯视着“尼斯湖水怪”,因为在这座十七世纪的城堡是“尼斯湖水怪”最常出现的地方——厄克特湾。厄克特城堡也是苏格兰 高地上最重要的古迹之一,门票售价6英镑。据说,这座城堡建于1600年左右,现在看见的这些断壁残垣主要是1691年为了防止被雅各人所占领,由守军自 己炸毁所致。

跟着电影“还原现实”教你游转苏格兰 天空岛

  天空岛-普罗克顿(《异教徒》取景地)

  天空岛(Isle of Skye)又名斯凯岛,那里有连接天空岛与苏格兰本土的大桥——斯凯桥。如果从普罗克顿(Plockton)看到的卡伦湖(Loch Carron)湖滨风光,虽然不像电影《异教徒》里“夏日岛”那么具有亚热带风情,但是也值得一去。

  这个发生在偏远的小岛上、关于阴谋诡计的奇幻故事拍摄于苏格兰附近的很多地方,主人公爱德华仔细地探索着一个女学生的失踪谜团,然而却被卷入了异教徒的纷 争之中。影片主要拍摄地为牛顿斯图尔特,如果要去邓弗里斯-加洛韦地区(Dumfries and Galloway Region)散步观光,这里是必经之地。

  但是如果游客要寻找电影中充满阴谋色彩的的夏日岛,可能就要前往天空岛和普罗克顿了,它们的镜头出现在电影开始后大约三分之一长度的部分。天空岛以苏格兰 最陡峭的Black Cuillin山为骄傲,普罗克顿则以卡伦湖地区的电影拍摄地而闻名。普罗克顿位于苏格兰高原,多数房屋保留18至19实际的建筑风格,与高地乳牛(Highland Cows)一起走过布满棕榈树的普罗克顿公路。

  由于天空岛主要的景点是在小镇波特利(Portree)的周边。去天空岛的旅客大部分会选择在波特利住下,而去波特利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推荐路线:从苏格兰高地的首府因弗尼斯(Inverness)坐火车去天空岛。然后再从天空岛坐巴士去波特利。

跟着电影“还原现实”教你游转苏格兰 罗斯林教堂

  罗斯林教堂-阿伯丁郡(《达芬奇密码》取景地)

  离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不远就是中洛锡安郡(Midlothian)的罗斯林教堂(Rosslyn Chapel)。罗斯林教堂是电影《达芬奇密码》(The Da Vinci Code)的拍摄场地,传言这里是圣杯(Holy Grail)的最后藏匿之所。再远一点还有其它历史遗迹,例如邓弗里斯和盖洛韦(Dumfries & Galloway)的凯尔勒孚热克城堡(Caerlaverock Castle),它是苏格兰最大的中世纪堡垒之一,也是英国唯一的三角形城堡。

  游客可以来阿伯丁郡(Aberdeenshire)参加苏格兰城堡之旅(Scotland’sCastle Trail),参观安格斯(Angus)的格拉斯城堡(Glamis Castle),传言这里是苏格兰最为灵异的地方。游客还可以游览奥克尼群岛,这里是5000多年前的史卡拉史前村落(Skara BraePrehistoric Village)的遗址,也是布洛加环状列石圈(Ring ofBrodgar Stone Circle)的遗址。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